「擁抱能止痛」是真的!4個擁抱超神好處,以後可以無限熊抱男友啦~

1 / 1

撰文編輯 #妮妮

各位女友們,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當你覺得經痛或是人不舒服時,男友愛的抱抱堪稱止痛神器,居家旅行必備良藥阿~「擁抱能止痛」這件事不是隨便說說,是有科學根據的!那擁抱還有什麼好處呢?

 

👉🏻表面說沒事,心裡其實超有事!這三點顯示你是否為「封閉型人格」!

 

擁抱好處1:止痛好幫手

前面提到可以止痛,是根據美國史丹佛大學博士曾在2011年時發表過一項研究。研究報告中指出,人的皮膚與皮膚接觸就像是止痛藥一樣,可以緩解疼痛,而在馬來西亞的醫學期刊的《Love as a Modulator of Pain》這篇研究報告更是佐證了這個理論。

 

因為當人互相擁抱時,腦內因肢體接觸產生大量的獎勵式化學物質,也就是「催產素」會釋放。催產素也被科學家稱為擁抱激素,正是因為它會讓我們產生緊密、甜蜜、愉悅的感覺,當我們把注意力轉移到這些感覺上,疼痛感也就跟著降低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浪漫醫生金師傅2》劇照)

 

擁抱好處2:降低生病機率

美國一項對400名成年人做的研究中,顯示了抱抱可以降低生病的機率!這是因為擁抱會有「緩解壓力」的效果,因此當人的情緒長期處於放鬆、舒適的狀態時,免疫力自然會提高。

 

擁抱好處3:讓心臟更健康

難道是被霸氣抱住時心臟怦怦跳不停,所以讓心臟更健康嗎?有可能喔~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這篇《Warm partner contact is related to lower cardiovascular reactivity》報告中,就做了一個實驗,將100對戀人分成兩組,一組先牽手10分鐘,在互相擁抱20秒;另一組什麼都不做,只是坐在那不動。

 

結果呢,第一組的戀人們血壓和心律下降的幅度更大,也就是說經常有些抱抱、肢體接觸是會對心臟的健康有幫助的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用5種「牽手方式」看出感情狀態!十指緊扣就是想好好保護妳啦~

(圖片來源:《梨泰院Class》劇照)

 

擁抱好處4:讓你和另一伴溝通更順利

前面都說對於「身體健康」的好處,這邊就來加碼講一下對於心理以及情侶間相處的好處吧!人與人溝通,語言是基礎,但有的時候容易多說多錯,或是在溝通時加入過多情緒導致對話變質,這種情況在越親密的人身上越容易看見。

 

所以加入愛的抱抱這種肢體接觸,往往會讓兩人的情緒更穩定。想要和另一伴好好聊天或溝通時,可以利用擁抱來開啟對話,既不會顯得太過態度強硬,在說的時候兩人也比較能在一個好的氛圍下溝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之後是不是覺得抱抱的好處真的很多呢?還不快衝去擁抱你的另一伴!不僅是對你,對另一伴而言,也得到了身體和心靈上的安慰阿~

 

👉🏻小心被他們榨乾!從長相來判斷另一半的床上功夫,這些特徵他都符合嗎?

更多感情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cupid_mag

#健康 #情侶 #愛情 #戀愛 #抗憂鬱 #抱抱 #擁抱 #止痛 #溝通 #療癒 #舒壓 #親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