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發洩的時候不要急著好起來!失戀過程也能好好享受,這樣的你更迷人!

1 / 1

撰文編輯 #妮妮

一段感情不會只有甜蜜美好的過程,一定也有過爭執、不理解的時候,更重要的是走到盡頭後,我們如何去面對「分手」這個課題。這個問題絕大多數人都會面臨到,許多人只懂得戀愛,卻不懂得如何處理失戀情緒。

 

👉🏻失戀反應和血型大大有關!A型愛看前任動態偷傷心、AB型搞人間蒸發?

 

停止「受害著心態」的心理作祟

失戀後的心痛、難過都沒辦法用言語或是行動讓他人知道你有多痛苦,但你知道嗎?有些痛苦是自己的「心理在作祟」,並沒有你認為的那麼難過。許多人分手後會產生一種「受害者心態」尤其是在你被對方分手的情況下。

 

受害者心態的人會無限把自己的痛苦放大,因為他無法找到出口,他只有不斷灌注悲傷給自己,告訴自己:「我會那麼難過,都是對方害的,因為是我被分手,我是這段感情的受害者。」把自己放在一個「被動接受」的位置,順理成章的繼續沉浸在失戀的煎熬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燦爛又孤獨的守護神-鬼怪》劇照)

 

並不是說分手後沒痛苦的資格,而是把自己放在「受害者」的角度時,更要思考的是:分手真的完全是對方的錯嗎?如果答案真的是,那你或許不用把對方的錯拿來懲罰自己。

 

換個說法,如果是對方的問題,那麼他提了分手,就表示也許「他根本不是那個對的人」,那如果是雙方都有問題,把自己擺在受害著的位置,只會讓自己的悲傷持續蔓延,對方不但不會知道,甚至知道了還有可能會反感。

 

👉🏻愛情中你屬於服從角色嗎?以為乖乖聽話就能和平相處,其實關係已惡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該發洩的時候不要急著好起來

還有一些人為了讓自己走出失戀,會急著找下個對象來填補空缺,老實說,這樣的確能暫時麻痺失戀的痛苦,反之還會有一點新鮮感,不過這就像是蓋在傷口上的紗布,你越想辦法遮蓋他,傷口只會在裡面發爛,並不會因此而好起來。

(圖片來源:《來自星星的你》劇照)

 

於是在某個深夜,你會突然覺得一切都好空虛,新的人好像填補了生活的缺,但你心裡的洞呢?還是空的。隨著時間的拉長,你會漸漸對短暫的新鮮感厭惡,甚至會想起前任,產生了你忘不掉前任,因為沒人能代替他的錯覺。

 

然而這一切的真相只是,你根本沒有花時間讓自己發洩出來並且忘掉,你只是遮住不看罷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分手的藝術,在於用什麼心態面對

其實傷感、憤怒都是失戀後很正常的情緒,也許前面你會日復一日重覆著悲傷,但你知道你只是需要時間去度過,並不是因為「你是受害者」或「除了他再也沒別人」這樣的心態。我們常說希望能談一場成熟的戀愛、分手也成熟的道別,但真的遇到深愛過的人,分手後怎麼有辦法成熟的離開呢?

(圖片來源:《三流之路》劇照)

 

這時候的你,想哭就哭,想罵就罵,因為是療傷的過程,沒有人會指責這個狀態的你,這都是必須經歷過,才能有新的感情新的生活啊~

 

👉🏻感情像白開水平淡乏味,來試試「7天愛情挑戰」!完成每日任務重拾熱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低潮 #分手 #受害者心態 #失戀 #愛情 #戀愛 #痛苦 #療傷 #發洩 #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