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你,人生就沒意義了!五部動畫電影搭擋教會我們的友情大小事

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這些動畫電影裡的最佳拍檔,在帶給大家歡樂的同時,也傳達了許多人生哲理~內容涵蓋了愛情、親情及友情三大元素。每個故事一定少不了與主角並肩作戰的好搭檔,他們可能不是一拍即合的,但隨著時間久了,他們能夠為了對方而犧牲自己,成為彼此最重要的好夥伴。快來看看這五部電影教導我們友情的真理!

 

#彭彭丁滿:孤單無依靠,遇到一拍即合變成靈魂好搭擋

喜歡吃蟲子的丁滿,常常和彭彭分享各類蟲子,他總是喜歡坐在彭彭的背上,和他四處遊走。而彭彭頭腦很簡單、沒有太多想法,喜怒哀樂都會直接呈現在臉上。他也很樂於幫助別人,即使時常被當成濫好人,他還是堅信做個善良的豬。彭彭丁滿有著「樂天耍寶組合」的稱號,即使兩人遇到困難,也會散發出正能量,用樂觀的態度一起去解決問題,完整詮釋「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友情。而他們倆最常說「Hakuna matata」,代表著不用擔心、要開心生活的含義。你也有像這樣,可以每天混在一起都很開心、不會膩的朋友嗎?

(圖片來源:pinterest)

#胡迪巴斯:從爭寵的競爭轉變成互相合作(敵人化為朋友)

第4集剛上映,距離上一集有好幾年了,觀眾們也都長大了。劇情裡探討了友情和成長的道理。在巴斯光年出現時,警長胡迪擔心自己在家中的地位有所影響,因此一開始相當的排斥他,但是後來兩人一起遇到了許多難關,決定一起並肩作戰,多次差點為了對方犧牲性命。電影裡有許多經典名言,像是「雖然我很堅強,但有時候我還是需要有個人可以握著我的手,讓一切都會變得更好。」以及「胡迪曾經冒險救過我,如果我不願意做一樣的事,就不能將自己說是他的朋友。」朋友就是要這樣互相幫助,不為小事計較。

(圖片來源:pinterest)

 

#毛怪大眼仔:從冤家死對頭到密不可分的夥伴

「怪獸大學」是個色彩繽紛、節奏輕快的動畫片。劇情圍繞著友誼發展,講述著校園時期同儕間的互動。大眼仔剛入學的時候,並不善長嚇人,而毛怪則是校園裡的風雲人物。死對頭的兩人卻偏偏被分配到同間寢室,原本完全無法忍受彼此,經過不停地磨合與相處,兩人成為了形影不離的好夥伴,並肩對抗敵人。離開怪獸大學的時候,毛怪曾經對大眼仔說:「你一點也不可怕,但你無所畏懼」,大眼仔並沒有輸給任何人,他有著願意堅持下去的信念,他了解自己長得並不可怕,所以更加利用他的小聰明,搭配毛怪天生就恐怖的外貌與體型,兩個人最後就變成了嚇人最佳好搭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interest)

#馬林、多莉: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家

相信「海底總動員」一定佔了大家童年的一大部分回憶。故事主軸圍繞著愛、親情、友情和勇氣。神經大條的馬林配上天然呆的多莉,意外地變成很好的搭擋。多莉說過了許多呆名言,但仔細思考後卻意外的有道理!多莉最經典的名言:「繼續游就對了!」告誡了大家不管遇到什麼難題,我們當然還是要繼續努力的過日子。每個人處在困境都會感到低潮,但只有繼續咬牙生活才是最終的辦法。多莉曾經對馬林說過:「我知道我總是忘記事情和身旁認識的人,但是面對你,我覺得找到了家」。多利雖然呆頭呆腦,但她努力不懈的精神漸漸感化了馬林。而馬林總是願意包容傻傻的多莉,把她當作自己的家人看待,他不會責怪她的愚笨,也從多莉勇敢的精神中,讓自己變得更願意去挑戰自己。兩個人可以說是互相學習包容的夥伴家人。

(圖片來源:pinterest)

 

#無敵破壞王、雲妮洛:個性夢想大不同,即使分道揚鑣仍然惦記著彼此

這部動畫電影告訴我們友情的道理。每當雲妮洛伸出小手握著破壞王的巨大手掌時,呈現了強烈的視覺反差效果,也是個很溫馨的畫面。破壞王為了要追求自我而勇於嘗試,雲妮洛為了贏得參賽機會而努力的練車。劇情中有很多正向的觀念,適合全家大小一起看。片中有句名言「沒有人規定朋友一定要有相同的夢想,好朋友之間的分歧只會加深彼此的感情,而不是真正的好朋友才會選擇讓感情變淡。」有時候不是我們的友誼變了,而是彼此都已經成長了許多。這部片讓邱比特最感動的是,他們兩人的目標都不一樣,但他們不會因此就認為彼此不適合做朋友,雖然因為夢想分道揚鑣,但兩人的心中都仍有對方的存在,時不時就會想起對方、打電話敘舊。不知道各位以前的好朋友,都還有沒有像他們一樣繼續聯絡呢?

(圖片來源:pinterest)

 

以上這五部動畫電影搭檔,他們都是彼此不可缺少的好朋友。如果沒有了對方,他們的人生也許就沒那麼有意義了!一路走來兩人互相扶持著,並肩對抗很多敵人,一起解決了許多難題。這些電影看似輕鬆有趣,但卻都隱含著大道理,讓我們一起從中學習成長。你最喜歡哪一部的好搭擋呢?你有沒有像他們一樣共患難的朋友呢?歡迎私訊邱比特,告訴我你們的故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感情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love_mag

延伸閱讀

《超人特攻隊1》裡,最值得收藏的對白金句!衝去看續集前,先跟編輯重溫一下吧!

《玩具總動員》其實是一本人生教科書,讓這些感人金句陪你成長!

厭世精神當道!今天不用說加油,用幽默方式一起笑看人生~

#bff #人際關係 #動畫 #卡通 #友情 #彭彭丁滿 #怪獸大學 #感情 #戀愛情事 #搭檔 #朋友 #波波邱比特 #海底總動員 #無敵破壞王 #獅子王 #玩具總動員 #胡迪巴斯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