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準備好一起當狗爸媽了嗎?情侶共養寵物前需要確認的6個點,當個為牠負責的好主人吧!

1 / 1

一起養寵物是許多情侶都會做的事情,許多人都因為一起養寵物關係更加緊密!不過邱比特也聽過不少分手後撕破臉、將寵物相互推卸或是互搶撫養權的例子。分開後若是不能好好處理,對於寵物都會有不好的影響呢!

所以在考慮共同飼養寵物之前,比起未經思考的衝動領養,情侶間還是有許多需要考慮到的因素~在這篇文章中,邱比特會列出六個基本的考量條件,經過全方面的評估以及討論之後,再進一步衡量兩人是否有條件與環境讓新的家庭份子加入你們的關係中吧!

一、兩人是否有討論過未來規劃

圖片來源:pinterest

兩人的未來規劃是不是有把對方、把寵物規劃進去呢?這點真的非常重要啊~如果連你們自己都對未來抱持著不確定的態度,也沒有確切的計畫,那麼現階段的你們的確還不適合共同飼養寵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你是否全心信任你的另一半

圖片來源:pinterest

信任才能創造穩定的關係!如果沒有穩定的關係支撐著兩人,其實也不用談到共養寵物了~

三、兩人的經濟狀況是否能共同承擔飼養寵物的支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interest

在興起養寵物的念頭時時常只看到寵物的可愛,卻沒有想到現實層面的問題。每月的飼料費、美容費、額外的疫苗、看醫生的費用等等,都不算是小筆的支出。所以在飼養寵物之前,如果可以先一起商量這些支出該如何分配,才能避免未來的紛爭~若是評估下來發現自己的能力有限,沒有額外的預算分配給寵物,那麼還是先打消共養寵物的念頭會比較好喔~

四、兩人的作息是否能相互配合

圖片來源:pinterest

許多情侶是在外地工作、讀書而在一起的,兩人的課表、出勤等日常生活的安排絕對也不盡相同。是否可以相互配合、盡到照護與陪伴的義務也非常重要~像是其中一個人返鄉時,另一個人是不是可以配合留下來陪伴寵物。或是另一半臨時加班晚回家,要拜託你早點回家照顧寵物時你能不能配合等等~需要為寵物有所犧牲、有所妥協也是在飼養前需要考慮的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五、居住環境是否適合飼養寵物

圖片來源:pinterest

年輕情侶常常是以租屋的形式租房,租屋處是否能養寵物、空間夠不夠大、會不會時常搬家等等,這些因素也是養寵物前需要考慮的因素喔!

六、做好事前協商保障寵物的權益

圖片來源:pinteres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說到事前協商,其實有點像是婚前協議一樣~「萬一」兩人真的沒有緣份走到最後,在最壞的前提下,還是希望可以先討論分開之後寵物的飼養權、照護權該由哪方負責,以免未來撕破臉時再不理性的狀態下做出不明智的決定~

擁有一段穩定的感情,共養寵物絕對有助於增進兩人的感情以及對於這對感情的認同~(一起養育一個生命,共同承擔責任的經驗對於感情是很有助益的事!)若你和另一半也正考慮著要不要讓可愛的毛孩子成為家庭的新成員,那麼這份列表就提供給你們參考看看囉!

#寵物 #情侶 #戀人 #毛小孩 #波波邱比特 #狗狗 #貓咪 #邱比特精選 #飼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