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男人也太被動?別擔心,這7招讓他化被動為主動,不用主動出擊就得到他的心!

他彷彿愛情絕緣體,很少看到他跟女人互動,也沒有聽過任何他的愛情傳聞,如果妳喜歡的對象是這樣的男人,該怎麼辦呢?主動示愛,擔心把他嚇跑;但如果不主動,又會一直耗下去,最後回頭看,很可能已經浪費妳半年、1年,甚至更久的寶貴時間。那麼要如何主動出擊,並且使用聰明的方法接近他,讓他由衷地接受妳、愛上妳,就隨著本文一起來探討吧!

 

1. 絕對不要公開示愛

男人一旦被動時,女人採取主動就會奏效嗎?31歲的偉明說:「這要看情形,妳必須先了解對方是什麼樣的男人。儘管社會風氣有些許轉變,不再像過去那麼傳統,許多男人都能夠接受女人主動,無形中鼓勵女人主動追求愛情,但有些男人成長的家庭有根深蒂固的男主外觀念,而且家中男性長輩都有照顧女性的習慣,那麼他可能就比較無法接受女人採取主動。」

不過也有些男人卻覺得女人主動,反而讓他們覺得輕鬆,因為不必一直扮演被期許的主導角色,可以暫時卸下傳統的束縛,但偉明建議:「如果妳要主動追求男人,千萬不要像男人追求女人般,在大庭廣眾下公開示愛,這樣會讓男人覺得沒有面子,因為男人被期待在外面要掌控全局、握有權力,而且在同儕間要展現主導能力,妳這樣做會讓他們的面子掛不住。所以,最好是私底下做一些很貼心的事,比較能夠成功打動他們。」

就以送花到公司的例子來看,許多女人以男人送花到公司為榮,就認為男人也會希望獲得同樣的待遇,23歲的友翰說:「用這種方式公開示愛會讓我覺得很突然,更會感到錯愕和尷尬,反而會造成我的壓力。還有,我也會想不通她為什麼要這樣做?因而懷疑她根本就不了解我,即使本來對她有好感,也會猶豫要不要繼續喜歡她?」

 

2. 跟他有同樣的興趣

25歲的佑祥認為,聰明的女人知道要培養和男人相同的興趣,他表示:「妳必須打聽或觀察他的興趣,這樣就可以很自然地製造聊天的機會,而且熟識之後,你們也會很聊得來,因為你們已有相同的興趣。」就好比如果他喜歡跑步,妳就經常去他會練跑的地方練習,或是跟他參加同樣的跑步社團,讓他一直看到妳,進而對妳有印象。接下來,再找適當的機會接近他,妳可以提出「如何避免跑步的運動傷害?」這樣的問題和他展開談話,讓他比較沒有警戒心。另外,男人大都喜歡幫忙人解決問題,這會讓他們有成就感。

3. 短裙攻勢讓他軟化

妳喜歡身材壯碩的猛男嗎?相信大部分的女人都會回答:「很喜歡。」這就好像問男人喜歡女人穿短裙嗎?絕大多數的男人應該都會說:「超愛的!」我曾經有個女性朋友,主動追求1個男人數月,對方一直都沒有反應,後來有次派對上,她穿了件短裙,之後那個男人就會主動親近她,由此可見男人無法抵擋短裙的魅力(就像女人難以抗拒男人的6塊肌)。當然,如果妳對自己的腿沒有自信,那就善用穿著技巧和運動來改善腿部線條,例如:穿高跟鞋拉長比例、經常練習美腿運動讓腿部線條緊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表現對他的崇拜

妳或許會說:「不要,這樣好噁心!」妳先不要那麼排斥,不妨反過來想想看,妳會比較喜歡男人稱讚妳漂亮(即使有點客套)?或是始終冷冰冰地給人距離感?老實說,是不是嘴巴甜一點,會讓人比較能夠接受?所以,妳要經常稱讚他或請教他事情,讓他有被崇拜的感覺,這樣他就不會對妳那麼有防衛心,妳才可以順利接近他。不過偉明提醒妳:在讚美他時,要表現得很自然,不要用很誇張的言辭或聲音來說,這樣會讓他覺得妳是在開玩笑。

其實,妳不必想得太難,或認為那是種表演,例如:假如他是妳的同事,妳有事情請他幫忙,結束後就只要帶著崇拜的眼神,然後用平常的聲音告訴他:「你怎麼懂那麼多,真希望可以跟你一樣!」像這樣,男人就能夠感受到妳的心,如果他也對妳有好感的話,你們很可能就會順利發展下去!

 

5. 展現妳的與眾不同

妳必須展現與眾不同的特色,才是勝出的關鍵,這就好像行銷上所說的市場區隔和產品定位,妳要有別於其他的女人,才能夠讓他注意到妳,並對妳產生興趣。現在妳不妨閉起眼睛,仔細想想看妳有什麼專長?假如妳很會畫圖,那麼就讓他見識妳的繪畫才能,例如:在聖誕節時,畫張聖誕卡送給他,或是他心情不好時,畫張小卡片鼓勵他,漸漸地,他就會感受到妳的與眾不同。

過去曾有1位女同事向佑祥示好,他一開始沒有很喜歡她,但由於她很會畫漫畫,所以經常會用漫畫的方式留言給他,儘管大都在討論公事,偶爾也會關心他的心情,一陣子之後,他覺得她好可愛、好窩心,便對她產生好感,後來就接受她。

 

6. 讓他的家人喜歡妳

關於這點妳必須謹慎使用,大前提是妳本來就要跟他很熟,否則冒冒失失侵入他的生活圈,會被當成跟蹤狂。如果有機會的話,妳可以刻意去親近討好他的家人,尤其是他的媽媽和姊妹,妳不妨經常帶些她們愛吃的零食去跟她們聊天、聽她們抒發不愉快,或是陪她們逛街,這絕對是討女人喜歡的法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此一來,只要他周遭的女人喜歡妳,妳就握有成功占領他的心的可能性,因為妳可以從她們的口中打聽到第一手情報,包括他的行程、喜好、興趣等,然後再做策略的調整。還有,跟她們打好關係,她們也會幫妳製造機會,妳就可以善用其他的攻略(像是培養同樣的興趣或短裙攻勢),吸引他注意並讓他對妳有進一步的認識,或許這樣他就會對妳產生好感,慢慢打開他的心房。

 

7. 雞蛋不要放在同個籃子

很遺憾地,如果妳用過所有方法,始終無法打動他,那麼奉勸妳不要把所有雞蛋都放在同個籃子,千萬別死心眼地只執著於同樣的男人身上,妳可以換目標,畢竟愛情要兩情相悅才能夠成立,如果妳已經努力一陣子,還是只有妳單方面有意願,那麼最好考慮放棄,不要再繼續浪費時間和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