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讀不回怎麼辦?在感情中患得患失,面對各種不安,可以嘗試這幾招!

不安,是愛情中容易面臨的挑戰。尤其當愛得越深,越在乎別人感受與反應時,就容易讓人產生患得患失,擔心失去的不安感。面對各種不安,我們常常會開始慌、心裏出現各式各樣的小劇場。今天就讓我們一起深呼吸,靜下心來試著讓自己安心吧~

 

已讀不回-妳想要他讀,還是要他回?

(圖片來源:pinterest)

 

已讀不回是我們經常面臨的狀況。它彷彿就表示著「他不想回妳」、「他不關心妳」、「他不在乎妳」。親愛的,先別慌張,已讀不回,有很多可能。例如:在忙或是各種的不方便。

已讀,就表示在乎,要是真的不想理妳、或是覺得妳煩,其實大可封鎖或不讀就好呀!

當我們在乎對方時,會不自覺也在意起對方的反應,並希望自己被傾聽與重視。卻時常忽略了,「已讀」,也是一種陪伴!如果需要獲得回答,例如:「要不要一起吃飯?」當對方不回應時,不如晚一點直接打電話吧!焦急地等待又萌生不安小劇場,有時對方只是忘記而已喔!

 

態度冷漠-生活是否有其他不快樂?

(圖片來源:pinteres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方態度很冷漠,真的很容易令人聯想,是否冷淡了,不愛了。但有可能,他只是當下心煩,忙碌,或是累了。說不定對方其實有其他煩惱,只是沒有說出口罷了!在不安襲擊前,不妨深呼吸一下,主動問問他是否有其他的不快樂喔!如果你的另一半當下不喜歡說太多,可以先不打擾,留點時間讓他調適,自己也觀察一下這樣的冷淡是偶發還是常態。再約個咖啡時光好好溝通一下吧!

 

太少見面-除了見面,妳是否存在他的生活裡?

(圖片來源:pinterest)

 

太少見面,覺得對方不想見面、或是不想念。妳開始心生不安,尤其當他有時間跟別人見面,卻沒時間跟妳約會時,那真的很叫人崩潰啊!

見面,是一種扎實的安全感,讓人感覺愛得很真實!但是,愛,是一種感覺,需要見面培養,但更重要的,是把對方放在心裡。很多時候,我們總擔心太少見面,感情會變質,關係會疏離。但回頭想,或許他讀著妳的訊息、回應妳的電話,當妳需要他時,他也能讓妳找到,也會分享生活瑣事。這不就是一種存在感嗎?

 

(圖片來源:pinterest)

 

兩個成長背景和生活習慣不同的人,面對愛和相處時,常有不一樣的反應。一直要不到自己想要的方式,容易令人感到不安,覺得對方不在乎自己的感受。有時擔心成為對方的負擔,希望能自己調適,結果衍生腦補小劇場,越愛越害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與人相處,我們永遠只能看見自己的想法,無法完全理解別人。
先心安,再溝通,相信總會有出口喔!

 

更多戀愛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love_mag

延伸閱讀
貼圖用得好,閃光GET不是問題!不怕聊天越來越沒勁,貼圖聊天法救救妳!
在感情裡總是患得患失、沒安全感?這幾點來判斷你是不是焦慮型依戀情人
原來個性在出廠時已設定好?紫微斗數14顆主星坐鎮,找出與生俱來的特質

#兩性 #安全感 #已讀不回 #心法 #感情 #戀愛 #戀愛情事 #波波邱比特 #調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