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分手都是有預兆的!心理學家分析感情厭倦「十大症狀」,絕對要提早預防!

1 / 1

戀愛過程中總會經歷許多不同時期,一開始的熱戀期絕對是最幸福的時期,最難熬的莫過於分手前的冷淡煎熬了。不要覺得冷淡期過了就好,很多感情都是在這個時期被消磨掉的!心理學家Dr. Binita Amin 就提出了感情面臨分手的十個徵兆,真的要小心注意啊~

分手前徵兆1:開始有了不必要的爭吵

情侶之間有爭吵是很正常的,適當的吵架可以讓兩人更加了解彼此,不過當你們的爭吵開始無意義並且已經是有點對人不對是,那就真的要小心了!

 

分手前徵兆2:你們開始沈默不願溝通

過度爭吵不是好事,但越來越沈默甚至是不想和對方溝通,也不是件樂觀的事!兩人平常會分享日常生活、甜蜜的膩在一起,但走到了面對彼此也開始沒話題聊,這件事真的很可怕啊!

 

分手前徵兆3:愛愛成為例行公事,甚至你們開始沒有性生活了

性生活也是維繫感情很重要的一部份,但如果這已經成為你們倆的「例行公事」,或是已經對彼此提不起「性趣」,那真的該好好談談問題出在哪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分手前徵兆4:很容易有「算了」、「隨便啦」的心態

以前你們有分歧時都會努力想和對方溝通、解決問題,那是因為你們在乎這段感情,所以當你們開始產生「算了啦」、「隨便」的心態,那就很可能是這段感情對你們而言開始漸漸不重要了。

 

分手前徵兆5:跟對方在一起不再感覺有趣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重要的不是去哪玩做什麼事,而是跟誰一起」所以其實人才是重點!而當你們相處已經開始乏味,覺得任何事都提不起勁,甚至是覺得浪費時間、很無聊,那就代表你們的感情開始亮紅燈了。

分手前徵兆6:開始對其他人產生情感上的幻想

這個徵兆真的很可怕!單身時我們會在工作場合、學校看到還不錯的人,腦還中總會浮現:「啊~要是能跟他交往有多好」但有另一半後基本上頂多是看看帥哥美女,不太會有幻想和其他人在一起的畫面(偶像可能除外啦XD),所以開始有這個想法出現絕對是大大的警訊啊!

分手前徵兆7:相處時越來越情緒化

開始對另一半不耐煩,常常不自覺處在暴躁的情緒中,或是這樣的關係已經不健康到會讓你疑神疑鬼、猜忌懷疑甚至是情緒低落,這也是個危險的警訊,有時候都會想:為什麼我們的感情會走到這一步呢?其實你要知道,感情的消逝絕對不是突然造成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分手前徵兆8:覺得自己獨處更好

開始覺得和另一半在一起的時間很難熬、不自在,想趕快有自己的獨處時間,而且是長期有這樣的想法,那或許是這段感情讓你感到疲憊,要好好討論一下你們之間到底怎麼了。

 

分手前徵兆9:發現感情出現問題卻不想去解決

通常感情遇到問題時都會很積極的去想辦法克服或解決,只有開始沒心了才會放著不想管,也不想理,問題放著並不會消失,你們只是在逃避可能會面臨分手這件事而已。

分手前徵兆10:失去了曾經的悸動感

雖然在一起久了本來就會從最一開始的激情慢慢趨於平淡,但那並不是不愛,而是找到另一種更自在舒服的相處方式。但完全對對方沒有悸動,而且是找不回這種感覺的話,那真的很有可能是相處上出現了問題或是太過習慣彼此,導致有點視為理所當然了。

 

以上十點並不是出現一兩個就代表感情出問題,這都是長期累積下來的感情疲乏警訊,但就跟心理學家Dr. Binita Amin說的一樣:「人際關係就像一座花園,需要不斷的培育,或許在你們交往的過程中,你變了他也改變了,但這並不代表這段感情就要以失敗收場。」所以不要灰心!好好正視問題是有很大的機會可以改善的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圖片來源:《德魯納酒店》劇照)

更多戀愛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cupid_mag

撰文編輯 #CY

#poplove #交往 #兩性 #分手 #分手前兆 #分手預兆 #平淡期 #感情倦怠 #戀愛 #波波邱比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