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工作怎麼辦?教你10招克服「職業倦怠」技巧,照著做重拾上班熱情!

1 / 1

好不容易找到了工作,做了一陣子,卻開始出現倦怠感、感到厭煩不想工作,看什麼事都覺得不順眼,每天都像是度日如年,這時就會有人開始想自己到底適不適合這份工作呢?遇到職業倦怠時你應該怎麼去面對處理呢?編輯今天教大家10招克服職業倦怠,並擺脫離職念頭,讓你重拾工作熱情!快一起來看看吧~

 

👉人生為何要上班?20句職場厭世語錄:「我的錢包就像洋蔥,打開它就會想哭。」

不想工作怎麼辦|1. 放短假

為了在職場與生活中找出平衡點,適時的放假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如果你以為放長假比較有效果那你就錯了,因為放假的效果很快就消失,所以一個禮拜的假和放十天以上的假的功效差不多,所以建議可以以經常性放「短假」來取得心理層面的期待值。

(圖片來源:tvN

 

不想工作怎麼辦|2. 提升自我能力

會覺得工作不順心,通常是因為能力沒辦法跟上工作的進度,可能是你換到一個新的職務,對於專業知識還不夠瞭解,所以可以多學習相關知識來提升自己的能力,這樣會更有信心地去面對工作上的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不想工作怎麼辦|3. 自我反思

可以嘗試一些自我鼓勵的方法對自己信心喊話,像是「這次做得不夠好那我們下次還可以做更好一點」用這種對話的反省可以紓解自己心裡的壓力,也可以在過程中找到問題的癥結點,這樣可以達到鼓勵自己的作用,還能讓自己警覺哪裡需要注意改進。

 

 

不想工作怎麼辦|4. 善用時間閱讀

要空出時間來閱讀這對現代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時間都不夠用了,每天都忙成這樣,怎麼還會有時間閱讀呢?但就因為這樣瞎忙所以更是沒有意義的,想要有效地善用時間工作那就要做好時間的安排,輕重緩急、優先順序排列好,做起事來會更加輕鬆,並利用時間閱讀,增加知識涵養,你會發現許多事情會變得微不足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每個上班族心裡都有一張辭呈!」過年「離職潮」來臨,精選8本職場書單陪伴你~

 

不想工作怎麼辦|5. 維持健康的身心

唯有健康才能夠事事順利,練習持續的鍛鍊身體,學習放鬆身心,養成良好的習慣,睡眠品質的改善等,這些都是能夠保持身心健康的方法,透過這些方法可以抵消你消極不安的情緒喔!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想工作怎麼辦|6. 把握當下

壓力是來自於對欲未來會發生的事情而感到恐懼害怕,過度的擔心和焦慮只會讓自己更沒辦法消化,其實我們只要過好今天,好好的活在當下,明天的事明天再說,日子過得很充實,那還有什麼好焦慮的呢?

(圖片來源:tvN

 

不想工作怎麼辦|7. 設定目標

定下一個自己可以達成的目標,看看自己可以做到哪裡,這個成就感會讓你乾渴的心被滋潤,透過小事來累積自己的信心,久而久之經驗的累積就會成為你的能力,也能找回你對工作的熱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不想工作怎麼辦|8. 莫忘初衷

還記得當時進來這間公司的你嗎?充滿著憧憬與嚮往,你可曾想要在這份工作上得到什麼呢?雖然不是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但依定有一些吸引你的條件所在,回想當初的自己吧!那就是為什麼你會在這工作的原因~

(圖片來源:tvN

 

不想工作怎麼辦|9. 同事的應對

在職場上的人際關係可是不輸工作本身的壓力呢!每天要各種應對不通個性的同事,人脈在出社會後非常的重要,一個不小心你就可能會需要別人的幫助,所以對於同事之間的相處,如果你能處理好,那一起處理公事起來會更加順暢及愉悅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不想工作怎麼辦|10. 尋找轉化的空間

當人對於工作投入意願降低,表現開始下滑時會沒有動力為公司效力,在沈浸於職業倦怠的狀態中,你需要開始尋找解決方法,像是向前輩們詢問、做生涯諮詢等等,甚至是安排自己單獨對話的時間,讓自己更了解這份工作所帶來的好處,也藉此創造出轉化的空間,用不同角度看,慢慢的就會脫離低潮了。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都是垃圾!」厭世值開到最大的「職場語錄」,你不敢說的心聲就讓「垃圾人」幫你表達!

 

 

以上就是編輯收集的10招擺脫離職念頭,脫離職業倦怠的方法,每個人都會經歷低潮與不順遂,但只要找對方法你也可以輕鬆地度過囉~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沒有答案的答案老師

#上班 #不想上班 #居家生活 #工作 #工作倦怠 #工作熱情 #生活精選 #職場 #職場文化 #職業倦怠 #離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