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開始談加薪?你一定要學會的談加薪技巧Top10,這樣跟老闆說就對了!

1 / 1

大學畢業後面試成功後做了幾份工作,明明工作很認真,也是個盡責的下屬,薪水卻都沒有調整過,特別是和朋友們聚會聊到升遷或是加薪,心情更是沮喪!你也想要像朋友一樣不僅得到升遷機會,口袋也滿滿嗎?編輯今天教大家如何談加薪,爭取到對自己合理的待遇!讓你的工作量和荷包成正比,不再辛苦當個廉價勞工!快一起來看看這個談薪技巧吧~

(圖片來源:JTBC Drama

談加薪技巧|千萬別踩的地雷理由

1. 物價調漲當理由

隨著時代改變,不僅物價調漲,各種開銷越來越多,雖然生活很辛苦,薪水總是沒辦法趕得上花費,但是用生活開銷來當作加薪的理由,對主管來說可能是一個很荒唐的理由,畢竟大家都一樣要過生活,總不能因為你說了就要給你加薪,這樣既不公平也有失專業性⋯⋯

(圖片來源:JTBC Drama

 

2. 拿年資來談

「年資」可以是讓公司知道你的價值的一項代表,可以是一個加分,但用錯地方也可能就沒有這種功效了,如果想要談加薪的理由只是因為在這間公司「待很久」,那這樣會讓人覺得你是一個光有年資卻沒有內涵的人,這樣的理由是沒有辦法說服主管讓你加薪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用威脅的方式

有些人會用「給我加薪,不然我就離開」的方式來壓老闆,其實就是在威脅,這話一說出來會讓老闆覺得你很膚淺,也失去了老闆對你的信任,這樣一來你也很難獲得升遷的機會,除非你本來就想走,不然千萬不要輕易說出來句話喔!

 

談加薪技巧|你可以這樣做

1. 選對時機

提出加薪的要求時,「時機」是最重要的一環,在你對公司做了一個很大的貢獻與付出時,讓公司獲利,老闆開心,那這時候提出加薪的要求上司通常都不太會拒絕,但是如果是在一個不順的案子之後去談加薪,那你可能就會踩到老闆的地雷喔!

(圖片來源:JTBC Drama

2. 不輕易妥協

不要上司說什麼都說好,太容易被說服這樣就很難達成原本的目標,要做好多次協商的準備,而且可能會是一場長久戰!

 

3. 保持禮貌

該有的禮貌還是要有,遵守基本的禮儀,不僅是一種禮貌也是一種態度,掌握好氣氛以後再協商,這樣也比較不會太為難自己跟主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JTBC Drama

 

4. 靈活運用公司制度

如果上司暫時沒辦法給你加薪,那你也可以用其他的分紅制度來達到你的目的,像是公司股票、獎金或是給予年假甚至是升遷的機會等,這也是一項不錯的方法喔~

(圖片來源:JTBC Drama

 

5. 將工作事項條列式

上司們也許知道你工作大概的內容,但因為要管理的下屬太多了,所以沒辦法清楚知道每一個人的工作內容,也不太容易記得你的表現,所以需要有實質上的成果,讓他成為你加薪的助力,加上假如你有負責超過自己職責範圍的工作,也必須提出來,讓公司知道你為公司多做了這麼多事情,把自己該做甚至多做的事與成效劃出重點,為製造加薪的機會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JTBC Drama

 

6. 以市場行情為底

加薪的金額總是很人煩惱,過多或過少不是讓自己吃虧就是會被別人說話,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和市場行情做比較,可以先蒐集不同間公司的薪資狀況,然後提出來給上司,告訴他們你提的幅度不是在獅子大開口,是在市面上合理的金額。

(圖片來源:JTBC Drama

 

7. 未來規劃

談加薪的過程中,你可以主動提出自己的職務對為未來的目標與規劃,這樣可以展現出你對這份工作的上進心,也是願意和公司一起進步的好人才,不過對未來的規劃可不要超出能力範圍這樣會有點像是在畫大餅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JTBC Drama

 

以上就是編輯教大家如何去談加薪的方法,什麼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都要好好記住,談加薪沒有一定的準則,但只要你有努力那就是該被重視,勇敢的向公司提出你該有的身價,因為每個人都值得被好好對待!

 

延伸閱讀|更多「職場」相關文章

👉新鮮人找工作必讀!「面試教戰攻略」5個細節先筆記、這3句地雷絕對不能說!

👉面試如何談薪水?盤點8個「薪資談判」前必備功課,讓你瞬間提高職場身價!

👉【波波心測】到底該不該離職?用十題測出你的「欠離職指數」,從早餐習慣就能看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沒有答案的答案老師

#3C少女 #加薪 #加薪怎麼談 #升職 #居家生活 #生活精選 #考核 #職場 #職場生活 #談加薪技巧 #談薪技巧 #談薪話術 #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