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最受歡迎的男人!六件事認識影帝《亞森羅蘋》歐馬希,他的代表作、小秘密都告訴你!

1 / 2

Netflix人氣推理劇《亞森羅蘋》在許多國家都躍上排行榜,身為法國影集也是非常少見地進入美國前十大熱門排行,想必大家對主角「亞森」的神偷掉包手法都很印象深刻吧!今天編輯就要來介紹擔當主角「亞森」的法國演員歐馬希(Omar Sy),劇中身手矯健、為父洗冤的他還演過甚麼作品跟不為人知的秘密呢?快來了解他更多樣的樣貌吧!

 

👉 Netflix推理神劇!《亞森羅蘋》超高評價&5大亮點,「怪盜紳士」席捲回歸啦!

 

一、歐馬希的背景

歐馬希是一名塞內加爾裔法國電影演員,他從小在法國長大。歐馬希自幼就表現出強烈的表演天賦,高中時就與搭檔Fred Testot一起組成了一個二人喜劇表演團體,非常受同學歡迎。之後他開始在電視上亮相,演出各類法國娛樂節目,甚至自己創辦了一個電視節目。在法國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後,他轉而前往洛杉磯發展。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歐馬希影劇代表作

 

《逆轉人生》(2011)

真實改編自一名法國富翁的自傳《第二次呼吸(Le second souffle)》,溫馨感人卻又不失有趣的劇情,使它成為法國電影史上第二賣座影片。電影敘述富有的大亨菲利普因意外導致頸部以下身體癱瘓,因此他雇了黑人青年德里斯來當作看護。兩人相處的摩擦、融合,誕生了一段不可思議的友情。歐馬希在裡面就是飾演主角黑人青年,精湛的演技讓他從此在影壇爆紅!


(圖片來源:IMDb)

 

 

 

《X戰警:未來昔日》(2014)

此部片為X戰警電影系列的第七部作品。劇情是2023年的世界除了人類還有變種人,人類對變種人趕盡殺絕,因為人類的「哨兵」機器人軍團過於強大,變種人日漸消亡。年輕一代仍倖存的變種人,包括歐馬希在裡面飾演的「主教」,是這系列中新登場的角色,雖然不是主角,但其出神入化的演技還是很吸睛!也算是歐馬比較少嘗試的角色類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巴黎遇見愛》(2014)

歐馬希所飾演的桑巴是個洗餐盤的基層勞工,因為申請居留文件出了差錯他被拘禁了。此時他遇到了艾莉絲(夏綠蒂甘絲柏格飾演),一個並不了解生活在社會基層底下究竟是什麼感觸的企業主管。艾莉絲閒暇之餘在社會局擔任義工,偶然於一次社會局對外籍人士心理輔導的場合下,他們之間產生了微妙的情愫。他們處於截然不同的社會階層,在為各自生活的困頓尋找生命出口的路上,他們遇見了彼此。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侏羅紀世界》(2015)

侏羅紀公園的事發地點「努布拉島」成為恐龍主題樂園,但這座樂園卻因一隻名為「帝王暴龍」的虛構基因混合恐龍逃脫而陷入混亂,事隔二十二年,危機再次上演。歐馬希在片中飾演巴瑞·塞姆班(Barry Sembene),也就是樂園馴獸師,負責幫忙照顧迅猛龍。這部片也因影音特效、動作場面而獲得好評,創下許多紀錄。


(圖片來源:IMDb)

 

 

 

《最美麗的意外》(2016)

歐馬希飾演的山謬過著放浪的生活,直到前女友克莉斯汀抱著一名女嬰突然現身,指名山謬是孩子的父親,要他實行撫養義務。放蕩不羈的山謬在女兒身上找到了人生重心,他們成為了人人稱羨的親密父女檔。但這時克莉斯汀卻突然現身,要求獲得女孩的撫養權。由影帝歐馬希擔當主演,親情戲碼賺人熱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醫生敲愛錢》(2017)

這是一部法國經典諷刺喜劇,歐罵希飾演的柯諾克曾是一名騙徒,接手退休醫師的診所,成為了鎮上的醫生。他騙徒的本領派上用場,運用各種話術牟利。片中呈現了許多現代人對醫學的迷思、對權威的畏懼,以及喜歡堅持己見認為自己比醫生專業的固執。荒謬又幽默的劇情,看完讓人不禁回味。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亞森羅蘋》(2020)

主角亞森的父親在他幼年時遭人誣陷,含冤自殺,僅留下了一本小說《怪盜紳士亞森羅蘋》給他。亞森受本書影響極大,長大後決心成為像亞森羅蘋一樣的神祕怪盜,並為父親報仇!首次由黑人演員詮釋亞森羅蘋的故事,且由影帝歐馬希擔當主角也是這部影集的一大亮點呢!


(圖片來源:IMDb)

 

👉 NETFLIX神劇《亞森羅蘋》結局男主被逮捕?影集第二季5大看點、播出時間公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歐馬希破紀錄、得獎

2011年的溫馨勵志喜劇片《逆轉人生》,讓歐馬希一夜走紅,並獲得東京影展和凱撒獎最佳男主角獎。有史以來第一位獲得法國凱撒獎最佳男演員獎的非洲裔演員,他甚至還因為這個角色,在法國人最欣賞的名人投票中排名第三位。這是歐馬希第一次挑戰大螢幕,也因為這部電影他正式進入電影圈發展。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四、歐馬希也是配音員

除了大家熟知的演員歐馬希,其實他也為許多作品配音過!包括法國版「古墓奇兵」的電玩遊戲、《Sahara》、與高中的老搭檔Fred Testot一起為法國動畫片《商標世界(Logorama)》配音。大家熟知的《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中的羅德、迪士尼的動畫片《熊的傳說》都可以聽到歐馬希的聲音喲!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五、歐馬希的美滿家庭

今年42歲的歐馬希其實早在2007 年就與交往十年的妻子Hélène結為連理,育有五個小孩,還養了兩貓兩狗!常常可見歐馬希在社群上發佈家人們的幸福照片,近日才一起幫女兒Selly過完二十歲生日,可以說是愛情、事業、家庭都兼顧的好男人呀!

(圖片來源:@mynameishelenesy)

 

 

 

六、歐馬希未來的影劇規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亞森羅蘋》

《亞森羅蘋》一開播就非常受歡迎,更把歐馬希的知名度再度炒到高點!《亞森羅蘋》劇集預計將播出10集,而第一季則只公開前五集,簡直釣人胃口!第二季的播出時間目前官方還未公開,據美媒推測,播出時間可能落在2021年4月至7月之間,大家可以好好期待這位神偷接下來還有甚麼有趣的把戲以及會怎麼替爸爸洗刷冤屈!

(圖片來源:@omarsyofficial)

 

 

 

《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

《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預定於2022年上映,為2018年推出的系列電影《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的續集。歐馬希雖然在《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沒有出現,但是在這部續集中可是看得到他的身影喔!這部片已於2020年11月7日殺青,目前預定美國上映時間為2022年6月10日,經典的侏羅紀系列還有法國影帝歐馬希的回歸,勢必是看點滿滿!

(圖片來源:《侏羅紀世界》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編輯整理出關於法國影帝歐馬希的小檔案啦!歐馬希的過人的演技以及他對演戲的熱情,都可以從他飾演的每個角色中發掘,他招牌的露齒笑,也帶給大家許多正面能量!也難怪他能獲選為法國人最愛的名人吧!除了《亞森羅蘋》,你還看過歐馬希的哪部片呢?

撰文報導@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Jenny

#OmarSy #X戰警 #亞森羅蘋 #侏羅紀世界 #巴黎遇見愛 #影劇音樂 #最美麗的意外 #歐馬希 #波波名人 #熊的傳說 #生活精選 #變形金剛 #逆轉人生 #醫生敲愛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