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1部皮克斯電影看盡人生!「在愛的記憶消失以前,請記得我」打動你最深的是哪一部?

1 / 1

陪伴全世界影迷長大的皮克斯動畫,從1995年第一部動畫長片《玩具總動員》大獲成功、奪得奧斯卡獎之後,皮克斯工作室在這20多年來,帶給大家很多充滿歡笑與淚水的動畫電影,今天編輯帶大家從這11部皮克斯電影,反觀人生中的「親情、愛情、友情」,一起來回顧吧~

 

從皮克斯看「親情」

 

「在愛的記憶消失以前,請記得我。」

“Remember me before the memory of love disappears.”—《可可夜總會》

《可可夜總會》2017年在墨西哥亡靈節前一週上映,達到全國史上票房最高紀錄!《可可夜總會》也是皮克斯第一次以墨西哥亡靈節為主題發想的電影,電影中講述小男孩米高在亡靈節當天意外掉入「夜總會」(Land of the Dead),正巧遇見自己失散多年的高祖父;米高也見證到一個人真正的死去,是被所有人遺忘,但在深愛著父親的曾祖母心中,永遠都記得自己的爸爸。

皮克斯電影金句 皮克斯電影金句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做得好,為人父母就是超級英雄的行為!」

“Done properly, parenting is a superhero act.”—《超人特工隊2》

睽違14年終於在2018年上映的《超人特工隊 2》,這次的劇情與第一集相當不同,老婆彈力女超人重出江湖後,超能先生則是留在家中照顧小兒子Jack-Jack;終於了解老婆的辛苦的鮑伯,這時候覺得真正的超級英雄就是為人父母,而且要做得好才是!

皮克斯電影金句 皮克斯電影金句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皮克斯看「愛情」:

 

「謝謝你這段旅程的陪伴,現在換你去展開新的冒險吧!」

“Thanks for the adventure. Now go out and get a new one!”—《天外奇蹟》

這句話是在《天外奇蹟》中,婆婆艾莉的冒險書第一頁留給卡爾爺爺的話;雖然艾莉這一生中都沒有到達自己夢想中的仙境瀑布,並且定居在那邊,但是她很感謝她的一生中有卡爾爺爺的陪伴,也希望在自己的這趟旅程結束後,卡爾爺爺可以展開另一段新的旅程。也許這就是我們愛一個人愛到最終的時候,總會希望對方可以有更好更新的開始,不希望他們留在過去與悲傷中吧!

皮克斯電影金句 皮克斯電影金句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皮克斯看「友情」:

 

「我是很堅強的人,但偶爾我還是需要有個人握著我的手,跟我說,一切都會越來越好。」

“I’m a strong person, but every now and then I also need someone to take my hand and say everything will be okay.”—《玩具總動員》

胡迪是一位深受安弟喜愛的警長娃娃,他陪伴安弟成長到大學,雖然他與眾多玩具們漸漸被塵封在箱底,但他依舊深信安弟還是愛著他們的!我們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雖然需要堅強的去面對所有事,但我們可以適時的對朋友或家人要求擁抱與安慰,因為我們都需要別人告訴我們「一切都會越來越好的!」

皮克斯電影金句 皮克斯電影金句

(圖片來源:IMDB

 

編輯在皮克斯動畫中最喜歡的一部片就是《玩具總動員》!在《玩具總動員》中每個玩具的每個情感都是無比真切,他們對於主人的感情以及對於同伴的感情是無法被取代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跟我是拍檔,沒有什麼比我們的友誼更重要!」

“You and I are a team. Nothing is more important than our friendship.”—《怪獸電力公司》

2001年推出的動畫《怪獸電力公司》主角是毛怪蘇麗文與大眼仔麥克,在《怪獸大學》中本來互相討厭對方的兩人,卻因為一次競賽從此成為彼此人生中最好的搭檔,在《怪獸電力公司》中也可以看到兩人的友情與默契真的好的沒話說!

皮克斯電影金句 皮克斯電影金句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皮克斯看「人生」:

 

「哭泣,能讓我能慢下來感受人生難題的重量」

“Crying helps me slow down and obsess over the weight of life’s problems.”—《腦筋急轉彎》

萊莉是一位11歲的小女孩,在萊莉的腦中住著五位情緒:樂樂、憂愁、厭惡、恐懼和憤怒,萊莉因為父親的工作全家人移居到舊金山;正如我們到達一個新環境的時候,一定會覺得各種困惑難過,而萊莉腦中的五位情緒也在混亂當中不小心弄丟了她的核心記憶(差點讓她走偏呀),於是樂樂與憂愁就踏上尋找記憶的旅程。

皮克斯電影金句 皮克斯電影金句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在電影中看到樂樂不斷想要帶給大家快樂,一直覺得憂愁為什麼要那麼負面,帶給大家悲傷,想要將萊莉與憂愁隔離,但在旅程上樂樂學到因為有憂愁我們才能感受到人生中的所有重量,也是因為有憂愁我們才能感受到更多的快樂。《腦筋急轉彎》也是一部讓編輯哭到不行的動畫啊~

 

 

 

「並非任何人都人成為偉大的藝術家,但是偉大的藝術家可能來自任何地方。」

“If you focus on what you left behind, you will never see what lies ahead.”—《料理鼠王》

小米是一位充滿著夢想與天份的廚師小老鼠,在巴黎這個大城市中與林葛尼搭檔成為最佳拍檔,小米除了讓我們知道出身才不會代表我們的一切,而是自己才能去證明我們是誰!小米也讓我們知道人生的一切都是靠自己的努力去爭取,我們不用一定要成為偉大的藝術家,只要成為自己心中最好的那位藝術家就好了!

皮克斯電影金句 皮克斯電影金句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要克服恐懼,你才能看見更遠的風景。」

“Sometimes you got to get through your fear to see the beauty on the other side.”—《恐龍當家》

在2015年上映的恐龍當家,故事背景假設當年隕石沒有墜落滅絕恐龍後的地球,居住著雷龍一家,Arlo是家中最小的兒子也是家中體型與膽子最小的成員,一次意外中他們失去了父親,也因為這次意外與家人分開,踏上回家旅途的他在路上遇見小野人Spot,於是兩人就踏上了一趟奇幻的旅程。《恐龍當家》教會我們如何「面對恐懼」,就像Arlo的爸爸告訴他「你要克服恐懼,你才能看見更遠的風景。」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恐龍當家》在皮克斯動畫中並沒有那麼知名,但是編輯也是非常喜歡這部作品,簡單的劇除了可以讓小朋友看得懂以外,背後深深的含義也能讓一同觀賞的大人,感受到最簡單的體悟;我們面對恐懼與挑戰時,不可以是退縮與懼怕,而是要勇敢克服它,因為我們可以這樣而成長。

 

 

 

「讓一個人忘記出生的創傷,是宇宙所給出的第一個獻禮。」

“Letting one  forget the trauma of birth is the first giftgiven by the universe”—《靈魂急轉彎》

近期上映的《靈魂急轉彎》突破皮克斯動畫的最高境界,用動畫帶我們探討最深層的話題「生死與投胎」Joe是一位對音樂失去熱情的音樂家,意外的靈婚出竅來到「投胎先修班」,在這邊會將靈魂塑造出個性、怪僻以及興趣,在轉世進入人間。為了趕快回到自己的身體裡,Joe遇見了正在尋找生命中的花火的千年靈魂22號,兩個截然不同的靈魂互相伴隨著對方,找到他們正在尋找的東西。

皮克斯電影金句 皮克斯電影金句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皮克斯看「逆境」:

 

「當你的生活遇到瓶頸時,你知道該怎麼做嗎?繼續向前游就對了!」

“When life gets you down do you wanna know what you’ve gotta do? Just keep swimming!”—《海底總動員》

為了找回兒子尼莫而踏上旅程的馬林,在旅途中遇見活潑開朗的多莉,兩人一起度過許多可怕的難關,不只與鯊魚鬥毆、對抗燈籠魚還橫跨大西洋,突破馬林對於自己人生的認知極限。當我們在人生中遇見的所有困境,就可以想起多莉告訴我們的「繼續向前游就對了!」只要持續向前沒有什麼事可以難倒我們的,對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皮克斯電影金句 皮克斯電影金句

(圖片來源:IMDB

 

 

 

「要想改變命運,首先要面對自己的內心,修補被虛榮隱藏的裂縫。」

“If you want to change the fate, first of all to face their own heart,crack repair is vanity hidden.”—《勇敢傳說》

梅莉達是一位精於騎馬、射箭與打仗的蘇格蘭公主,與母親心中想要的端莊公主截然不同,一直對於母親的要求覺得反感,一次意外中他對著女巫許下讓母親改變的願望;一覺起來母親變成了一隻熊,若想要解除咒語則需要修復兩人的裂痕。

皮克斯電影金句 皮克斯電影金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看完以上11部經典皮克斯動金句,你有什麼體悟呢?編輯從小就非常喜歡這些動畫,甚至是突然想到的時候就會隨便選一部打開來重看,因為每次看完後的感覺都不同,有時候會深深的被他們療癒與安慰身心,你們最喜歡哪一部電影?為什麼呢?讓編輯知道你為什麼被療癒吧!

延伸閱讀|更多動畫相關文章

👉「有些人值得你為他融化」迪士尼經典正能量金句Top12,人生每個階段看都有新感觸!

👉「我的人生毫無意義」《靈魂急轉彎》8大寫實金句,深度探討「活著」的本質!

👉這些卡通佔據了我的童年!12部「迪士尼經典電影」片單推薦,好看到長大也無法忘懷

 

撰文報導@PopDaily 波波黛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水木人水水

#2020皮克斯動畫 #cars #勇敢傳說 #可可夜總會 #天外奇蹟 #影劇音樂 #怪獸電力公司 #料理鼠王 #波波名人 #海底總動員 #玩具總動員 #生活精選 #皮克斯 #皮克斯動畫 #皮克斯台詞 #皮克斯語錄 #皮克斯金句 #皮克斯電影 #腦筋急轉彎 #靈魂急轉彎 #魔法奇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