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終將一死,值得嗎?」皮克斯《靈魂急轉彎》必看3亮點,2020年度必看絕對是這部!

1 / 2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日前公佈2020年度最愛電影名單,迪士尼皮克斯《靈魂急轉彎》就在他的名單之中,也是唯一一部動畫片,使電影未演先轟動,在台灣上映後更是口碑爆棚!如果你也喜歡《腦筋急轉彎》《天外奇蹟》《可可夜總會》等,那你一定不能錯過這部年度壓軸電影,一起來看必看亮點有哪些吧~

 

👉 2020強檔電影懶人包!大受歡迎的英雄角色都回歸,還有迪士尼皮克斯超強新作!

 

 

 

《靈魂急轉彎》必看亮點一、皮克斯最厭世之作?

(圖片來源: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靈魂急轉彎》劇情講述,人的靈魂在轉世前會先進入「投胎先修班」,而死後則會進到「作古畢業班」,抽象的靈魂在投胎先修班中具象化作一隻隻有可愛外型的小不點,在經過各種塑形及探索,你會獲得自己獨一無二的個性,在找到專屬自己「生命火花」後,就擁有轉世的資格!

而故事主角喬是位不得志的爵士樂手,他的人生意義就是音樂,在他終於獲得表演機會時,生命卻出了意外差錯,在另一個世界遇見了超厭世的「靈魂22號」,一個亟欲回到人間、一個寧死也不想當人,亦師亦友的兩人將共同尋覓生命的出口,擦出屬於兩人的火花。

(圖片來源:預告截圖)

 

這個「靈魂22號」可以算是皮克斯動畫中最厭世的一個角色了,如果你也常常覺得人生毫無意義、無聊至極,那你一定會非常愛他!和《腦筋急轉彎》的「憂憂」不同,靈魂22號可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憤青」(或憤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做一隻你的「專屬靈魂」吧!《靈魂急轉彎》官網小遊戲,編輯手把手帶你玩~

 

 

 

《靈魂急轉彎》必看亮點二、在情緒後探討生命的意義

在《腦筋急轉彎》探討人的情緒後,《可可夜總會》進而探討親情與夢想,這次皮克斯再度超越以往,直接帶你探討「生命的意義」何在?如此直白地對觀眾提出大哉問:「你的人生志向呢?你活著意義是什麼?」已經看完的編輯只能說,這是一部適合所有對人生抱有迷惘和疑問的電影!

(圖片來源: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靈魂急轉彎》正是由《腦筋急轉彎》的導演彼特達克特(Peter Docter)帶領《天外奇蹟》、《可可夜總會》製作團隊共同打造,這樣的陣容怎能讓人不期待?

(圖片來源:劇照)

 

👉「有些人值得你為他融化」迪士尼經典正能量金句Top12,人生每個階段看都有新感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靈魂急轉彎》必看亮點三、黑人文化與爵士樂

男主角喬由傑米福克斯(Jamie Foxx)配音,導演表示,爵士樂是非裔美國人文化中相當重要的一環,讓主角成為一位爵士樂手,不僅是帶領大家認識多元文化,同時表現了非裔美國人在文化的貢獻!背景也選定於爵士樂歷史最悠久的紐約市,細細刻畫這座城市的風華樣貌。音樂部分也是下足了功夫,喜歡爵士的樂迷們絕對能大飽耳福,看完電影還對配樂意猶未盡!

(圖片來源:劇照)

 

2020壓軸電影就是這部了!愛看電影的你想要在今年有個美麗又療癒的結尾嗎?那就快進電影院觀賞吧!編輯只能說,「只有皮克斯能超越皮克斯」,期待他們在未來會帶給我們更多的驚喜!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茵茵美代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可夜總會 #天外奇蹟 #皮克斯 #腦筋急轉彎 #迪士尼 #靈魂急轉彎 #靈魂急轉彎看點 #靈魂急轉彎金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