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活怎麼過最爽、最充實?開學前,你一定要先收進小口袋的4件事!

歷經國小、國中、高中多年的考試摧殘,再加上偶像劇的薰陶,相信許多人都對大學生活懷抱著滿滿的憧憬吧~?夜衝、夜唱、談戀愛,許多人口中那個「每天都過超爽」的大學生活,究竟是不是真的那麼爽?今天就讓編輯來告訴你!

多看、多聽、多體驗

(圖片來源:pinterest)

過了十八歲,人生好像就到了另一個階段。好像長大了、好像自由了、好像可以自己為自己負責了。夜衝、夜唱、談戀愛,在人生最後這段還稱得上是「青春」的時光裡,緊緊抓住它的尾巴,盡量的去體驗吧!社團、舞會、學生會…,不論是什麼活動都去多參加,在大學這段時光中是你可以為出社會做準備的最後一段日子,也是你可以任性的最後一個階段。所以多去看看這個世界,這對你未來決定人生方向以及和別人的履歷競爭上都是很有幫助的!

不要怕認識人

(圖片來源:pinterest)

(圖片來源:pinterest)

許多人都說,大學就是個「小型社會」,在這段日子裡,不論是談戀愛還是交朋友都是你應該做的事。在大學這段時間,不只可能是你最後一個容易認識新的人的階段,在這時候你遇見的任何人,更都可能是未來的你出社會後很重要的一條人脈!所以不論是什麼情況都不要排斥認識新的人~走出小圈圈,開拓自己的交友圈,你也會變得更成熟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學會與習慣獨立

(圖片來源:pinterest)

(圖片來源:pinterest)

到了大學,學校課程的排制再也不同於國高中。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自己的課表,不再是一整天都和同樣的同學們一起坐在同一間教室裡。相處時間的減短,可能會讓你覺得「朋友不再像以前一樣容易交到了」,或是「交了朋友卻感覺沒有以前那樣親密了」,但這些都是正常的。即使你很幸運地找到了要好的知己,也很難每一刻都黏在一起,像以前一樣從上下課到上廁所都要如黏體嬰一般移動。一開始你可能會覺得不習慣、覺得孤單,但這都是正常的,也是必須習慣的,把它當作是一種為未來出社會做準備的預習功課,當某一瞬間開始,你覺得自己一個人也很自在充實的時候,恭喜你!你已經朝向“成熟獨立的小大人”又邁進了一步~

不只玩樂,也學你想學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weheartit.com

(圖片來源:pinterest)

通宵和朋友出去狂歡、夜衝看美景、交男友都不是壞事,青春熱血也只走這麼一回,當然要好好的燃燒一回才不枉費年輕過啊!(這好像是老人才會有的感嘆)但是除了玩樂之外也別忘了順便學到你想學的東西!在這裡的學習並不一定是在系上拿書卷獎這類的,而是指「多多利用校內資源,滿足自己的願望」。畢業後,不論學什麼都要花錢,在學校裡,若是想學外語,有免費的第二外語課;想學樂器,學校的社團處處都是;要是考上的不是自己想要的系,興趣在別處的話,轉系、旁聽、輔系、雙主修什麼的都是一種方法!記住,充實生活的時間也充實內涵,體驗所有想試的東西才能讓你不後悔!

(圖片來源:pinterest)

迎接一個全新的階段,有的人期待、有的人迷惘,不論你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進入校園,記住只要每一天都用心度過、不虛度青春,那你的​大學生活就會是最精彩的!

#大一新鮮人 #新鮮人必知 #生活精選 #編輯精選 #開學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