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K是你?盤點那些超古早流行語Top10,「E04、你很奇欸!」都是時代的眼淚!

1 / 2

在時代潮流的快速變化下,流行用語幾乎幾個星期就會換一次,但對於1990左右年代出生,使用過早期論壇、網站的「LKK」來說,有些懷舊遊戲物品在他們心中佔有不滅的地位,而且光是聽到這些古早流行語就會暴露出他們的年齡,這次精選了十個「活化石」流行語跟大家介紹,你還記得他們是什麼意思嗎?

超古早流行語|LKK

知道這些流行語的人都是「LKK」啦!LKK其實出自於台語「老扣扣」的諧音,意思就是在說一個人很老,通常就是用來笑人很過時、落伍的用詞,沒想到現在自己也過時了呢😂

 

 

超古早流行語|囧

作為一個冷僻的用字,沒在網路上看過他的人,說不定連他要怎麼唸都不知道,受到「顏文字」的影響,「囧」在論壇上出現不是他本意的「尷尬」、「無奈」、「受不了」等意思,「囧」看起來是不是真的很衰呢?

(圖片來源:萌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超古早流行語|Orz

意思類似「囧」,維基百科上則稱它為「失意體前屈」,就是四肢著地、低頭的失落樣子,垂頭喪氣的orz本來用來表示對事件感到失望,但到台灣後也通常被解讀成「被你打敗了」的意思,甚至曾經出現在學測國文的題目中呢!

 

 

超古早流行語|奇欸

「你真的很奇欸!」相信到現在還是會有不少人在用,但最早接觸到這個詞,想必是在大家國小的時候吧,如果同學做了一件令你不滿的事,就會直呼「你很奇欸」,其實就是「你很奇怪欸」的縮寫啦。

(圖片來源:萌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超古早流行語|「粉」好吃

「欸這家餐廳真的『粉好吃』」,很直觀的就是「很好吃」的意思啦,跟現在流行的「發芬」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咩噗、像極了愛情」2020十大流行語你跟上了嗎?這些荒謬由來真的超乎你想像!

(圖片來源:萌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超古早流行語|超ㄅㄧㄤˋ

「你真的很ㄅㄧㄤˋ欸」,「ㄅㄧㄤˋ」其實有很多不同的解讀,雖然看起來就是「棒」的浮誇用法,但也有一說是「不一樣」的加快唸法,像是「就醬」=「就這樣」,總而言之就是一個具有稱讚意味的流行語。

 

 

 

超古早流行語|KUSO

源自於日本的「くそ」,原意其實是指「糞」,最早出現在日本的遊戲界,「糞Game」就來自「KUSO GAME」有著「廢到笑」的意思,到了台灣則引申為「惡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超古早流行語|告老師

「我要告老師」一定令你印象深刻吧!聽起來像是老師做錯什麼事情要告到法院上,其實是指「我要告訴老師」的告狀用語,如果你作業沒寫又得罪同學的話,一定會聽到這句話吧!

(圖片來源:萌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超古早流行語|886

在古早時期,還沒有自動選字功能的時代,「886」就是「掰掰囉」的最好代名詞,想必有不少人在即時通或MSN上都使用過吧。

(圖片來源:萌典

 

 

超古早流行語|E04

或許是因為鍵盤本身的設計,「E04」是現在還很活躍的流行語,「幹」如果用英文鍵盤打出來就會顯示成「E04」,而現在有不少的遊戲會禁止辱罵言論,「E04」就成了大家最方便的選擇。

 

👉「是在哈囉?史密斯?」還聽不懂9年級生的10大流行語嗎?快進來跟上時代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當年其實還有不少流行語,像是「英英美代子」、「ㄘㄟˊ」,還記得這些用語的LKK快出來喊聲!甚至在不同的地區會有不同用法,而隨著聊天方式、影視媒體的改變,我們更常使用貼圖、迷因;流行語也更常從Youtuber口中誕生,以上這段話,我想大家也是「同意啦,哪次不同意!」

 

延伸閱讀|更多「懷舊」相關文章

👉你一定有集過!超懷舊12款「超商集點商品」,Hello Kitty、彎彎磁鐵,回憶滿滿湧上來!

👉喚醒你的回憶!盤點12部七八年級懷舊卡通,雞與牛、童話王國都是當年放學必看

👉七、八年級懷舊童年記憶:回顧 9 款經典「史萊姆好玩遊戲」你一定都玩過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 grasskin

#3C少女 #E04 #KUSO #LKK #Orz #告老師 #囧 #奇欸 #懷舊 #懷舊流行語 #流行語 #生活精選 #粉好吃 #超ㄅㄧㄤˋ #過時流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