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暮光之城》到《天能》《蝙蝠俠》!編輯帶你看羅伯派汀森進化史,他早已不是當年的愛德華!

1 / 2

撰文編輯 #安琪拉

2020年討論度極高的電影《天能》,大家都看過了嗎?在片中飾演「尼爾」的羅伯派汀森,因為強烈的存在感與演技再度成為焦點。今年36歲的他,最廣為人知的作品就是《暮光之城》系列,但其實他早已跳脫當時「奶油小生」的形象,蛻變成現在集瀟灑與成熟魅力於一身的巨星。今天編輯就要帶大家來看看這位英國演員的進化史、以及他的必看作品!

 

 

【青年期】

1. 《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

當年19歲的羅伯派汀森被導演選中出演《哈利波特》系列,這也是他被大眾認識的開始。羅伯派汀森在《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中飾演「西追」,雖然戲份不多還領了便當,但當時他散發的英國貴族氣息和俊美的外型受到了一些觀眾的注意。

 

👉《哈利波特》演員現況!鐵三角感情依舊、惡霸表哥變型男,最早結婚的人是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哈利波特》)

(圖片來源:《哈利波特》)

 

 

 

2. 《暮光之城》系列

結束「西追」這個角色後,22歲的他在五千選一的情況下脫穎而出,成為《暮光之城》男主角「吸血鬼愛德華」,一路演了5集,直到他26歲那年才完結。這系列作品除了為他帶來人氣之外,他與當時的女主角克莉絲汀史都華的真實愛情也成為一段佳話。在人氣爆漲的同時,他也面對了觀眾的批評、還有自我的懷疑。他希望自己是一位用實力征服觀眾的演員,而不是靠俊美臉蛋吃飯的花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暮光之城》)

(圖片來源:《暮光之城》)

 

回憶起他在《暮光之城》系列的演出,他很直率的自嘲說:「我的演技就是戴著隱形眼鏡很不舒服」、「當愛德華說出『我殺過50多個人,你真不該跟我在一起,因為我現在無時無刻都想殺了你』時,貝拉的反應卻是『我不在乎啊,因為我愛你。』我想他們兩個腦袋都有問題。」編輯真佩服他如此直言不諱吐槽自己出演的作品與演技,從這些言談中也可以發現羅伯派汀森並沒有被眼前的人氣迷惑,他明白要在演員這條路上走得更遠,必須加倍的努力。

(圖片來源:《暮光之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轉型期】

1. 《失速夜狂奔》

如果要提羅伯派汀森的轉型必看作品,那絕對不能漏了《失速夜狂奔》!接演不少獨立製作的藝術電影後,2017年他憑這部電影被提名了超過十個最佳男主角的獎項,影評人大力讚賞他在片中的演出,認為這是他有史以來最受優秀的作品,許多觀眾也終於不再把他定位在「吸血鬼愛德華」上。《失速夜狂奔》除了入圍第79屆坎城影展之外,在爛番茄上也一度飆到90%,是口碑爆棚的作品。

(圖片來源:《失速夜狂奔》)

(圖片來源:《失速夜狂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燈塔》

接著是2019的《燈塔》,搭檔曾入圍三次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威廉達佛,兩人在片中飾演燈塔看守者。羅伯派汀森為了揣摩這個角色歷經了非常艱難的過程,甚至有一度想揍導演,身心都非常受折磨。而他的努力最後得到了回報,《燈塔》這部奇幻恐怖電影上映後獲得了觀眾極高的評價,除了對演員的表現給予肯定之外,層層迭進的劇情安排也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圖片來源:《燈塔》)

(圖片來源:《燈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蛻變期】

1. 《天能》

再來就是近日上映的《天能》。這部電影由《全面啟動》、《星際效應》的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編導,其中複雜的時間軸與科學原理,讓觀眾看完都陷入解謎的樂趣之中,甚至還有不少粉絲製作了超詳細的角色時間軸圖表。羅伯派汀森在《天能》中飾演「尼爾」一角,片中的一舉一動都散發著神秘且迷人的氣質,從青澀的「西追」到現在游刃有餘的演技,羅伯派汀森的成長有目共睹!

(圖片來源:《天能》)

 

有趣的是,個性直率的他透露自己還未確定加入《天能》前,曾和導演進行長達3小時的談話,談到最後還有低血糖症狀,向導演要了一塊巧克力,最後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麽拿到這個角色的。另外,由於他高超的開車技術,製片還特別允許他親自上陣演出一小段特技飆車動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天能》)

 

 

 

2. 《蝙蝠俠》

最後就是萬眾期待的《蝙蝠俠》!這部作品由DC與華納兄弟合作,是繼黑暗騎士三部曲之後第一部以蝙蝠俠為主角的重啟作品,而羅伯派汀森也是突破了重重關卡才得到這個角色。當時許多年輕演員都在「蝙蝠俠」的候選人名單中,最後是羅伯派汀森與《X戰警:黑鳳凰》、《電流大戰》的尼可拉斯霍特進行最後決選。當官方宣佈羅伯派汀森將擔任最新蝙蝠俠時,網路上掀起了兩派聲浪。一部分人認為羅伯派汀森無法勝任這個角色,覺得他只是個擁有漂亮外表的演員。

(圖片來源:《蝙蝠俠》預告截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他透過《天能》的演出,消除了大部分人對他的偏見,讓人對他飾演的蝙蝠俠更加期待!有趣的是,當他被問到如果新版《蝙蝠俠》上映後評價不好該怎麼辦?羅伯派汀森回答:「那我就只好去拍A片了!但必須是藝術A片。」

(圖片來源:《蝙蝠俠》預告截圖)

 

看著羅伯派汀森一路從《哈利波特》到《天能》的蛻變,大家都很敬佩這位不斷自我要求的演員吧?如果你還沒看過他以往的這些作品,不妨找時間來看看,相信你也會對他刮目相看喔~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克莉絲汀史都華 #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西追 #天能 #失速夜狂奔 #威廉達佛 #影劇音樂 #暮光之城 #波波名人 #燈塔 #生活精選 #羅伯派汀森 #羅伯派汀森作品 #羅伯派汀森蝙蝠俠 #蝙蝠俠 #西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