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東城跨年掀回憶殺!《終極一班、終極一家、終極三國》20位演員現況,還記得「烏拉巴哈」嗎?

1 / 2

終極系列》電視劇是可米國際影視製作的虛幻故事,三部曲《終極一班》、《終極一家》、《終極三國》用時空交錯發展出自己的宇宙觀,可是陪伴大家童年的美好回憶啊!時間一到必坐在電視機前等首播,到學校還要跟同學討論劇情,還有數不清的周邊商品要買,想起來真是懷念~戲裡的角色到現在還是深植觀眾們的心中,你還記得有哪些角色?編輯整理了劇中的靈魂人物,一起來回顧吧!

《終極一班》、《終極一家》主要角色|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汪東城

貫穿終極系列裡的大主角,每一季幾乎都有他,在不同時空裡分飾了好多經典角色,從《終極一班》的「汪大東」到《終極一家》的夏天、鬼龍,這在當時可是風靡全台呢!戲裡的招牌武器「龍紋鏊」也被做成吊飾讓學生掉在背包上,連「封龍貼」都不放過!其中「party time」更是汪大東最常掛在嘴邊的口頭禪,想忘記都很難!

(圖片來源:劇照)

 

隨著戲劇及團體的結束,汪東城也繼續在戲劇圈發展,演過不少知名偶像劇,不過近年重心漸往中國發展。不過2024年元旦登上中國跨年晚會時,汪東城合作修(陳德修)演唱主題曲〈夠愛〉,並以「大東變身鬼龍」的形象上台,勾起大批觀眾回憶殺!粉絲們也直喊:「這舞台效果簡直飆破戰力指數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辰亦儒

當年KO.3榜排名第三,是黑幫老大土龍的獨生子,擁有一把來自靈界的武器「石中劍」,是一把嗜血索魂的「劍魔」,讓他的身體漸漸被吞噬。亞瑟王最具代表性的非常在乎他的髮型,以及常把「莎士比亞」的名言掛在嘴邊,所以也被大東戲稱為「自戀狂」,耍帥程度也是迷倒不少少女啊~

(圖片來源:劇照)

飛輪海解散後,他們各自在演藝圈裡打拼,辰亦儒也繼續朝戲劇發展,《公主小妹》、《愛似百匯》等都有他的演出,甚至在前年小年夜無預警宣布與曾之喬閃婚,分分合合經歷了10年之久,也恭喜他們有情人終成眷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炎亞綸

在《終極一班》裡的角色是一個寡言的乖學生,因為重義氣和汪大東、亞瑟王成了好友,平常溫和的他,只要拍他的頭,後果可不堪設想,武器是自己的拳頭,號稱「要命的左手」。相較於「丁小雨」這個角色,在《終極一家》的「灸舞盟主」比較活潑,喜歡講冷笑話,每次出場都騎著重機帥場,真的帥慘啦!

(圖片來源:劇照)

 

後來炎亞綸發了許多個人專輯,也拍攝了許多電視劇,更橫跨主持領域成為多方位藝人,但2023年卻被網紅耀樂指控性侵、散佈不雅影片等,全案雖仍在調查中,但也重創炎亞倫的演藝事業。近期則神隱多個月,於2023年跨年當天PO文,表示:「新年快樂,祝各位健康平安順心如意。明年見。」許多演藝圈好友及粉絲們都紛紛留言打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唐禹哲

在《終極一班》和《終極一家》都有演出,《終極一班》裡是汪大東的青梅竹馬雷克斯,也是他的軍師,但真實身份其實是深藏不漏K.O榜No.2,擁有武器「阿瑞斯之手」。在《終極一家》中則是精明的理財高手,但身為家中唯一沒有異能的人,也讓他內心感到不平衡,導致最終「鬼鳳」的現身。

(圖片來源:劇照)

 

是歌手也是演員的唐禹哲,在出演終極系列後打開知名度,之後也推出許多戲劇及音樂作品,《莫非,這就是愛情》的演技深得人心,再次吸引眾人目光,近期事業擴張轉往中國發展。2023年出演實境節目《披荊斬棘的哥哥3》時向女友蘇小軒求婚成功,外貌般配的諄夫妻也引起不小的討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蔡函岑

參加許多終極系列的拍攝,《終極一班》裡是五熊的姊姊(實際上也是親姐妹),擁有武器「痛不欲生實話鞭」,被打到的人都必須說出實話。而在《終極一家》中飾演的韓克拉瑪寒是屬性高階異能行者,武器是鼓棒,常搭配咒語「飛映殤德嗚拉巴哈」使用。在《終極三國》飾演大喬,生氣的時候會用「菜名」來罵人,是個可愛的角色~

(圖片來源:劇照)

 

蔡函岑現在還是有參與台劇的演出,從幼幼台到大愛電視的戲劇都可以看到他,偶爾也會上綜藝節目!但近期較久未在螢光幕前露面,但她私下也與《終極系列》的演員保持良好關係,在黃小柔、曾沛慈、五熊等人的社群媒體中都還是可以看到熟悉的身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 五熊

參加了終極系列的四部作品,《終極一班》裡是生長在猿族的人類,進了終極一班後成為亞瑟王的女友,體內擁有「熊珠」,可以克制亞瑟王的石中劍魔。在《終極三國》中是江東高校的二小姐小喬,個性天真爛漫,還有一張「烏鴉嘴」,只要從他嘴裡說出「不好了!」,就會有大事發生⋯⋯。

(圖片來源:劇照、GTV

 

繼續朝戲劇發展的五熊,挑戰了不同角色,累積許多演戲經驗,現在也是《型男大主廚》和《醫師好辣》的主持人,凍齡外表完全看不出來已經過了30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 張皓明

是終極系列的最強綠葉!浮誇又白目的金寶三真的讓人印象深刻,可能到現在,對他的印象還是「金寶三」!在汪大東出現前是終極一班的老大,之後被打到內傷自稱異能全失,是個超級牆頭草。在《終極三國》名為「蔣幹」,同學都會故意趁點名時惡作劇說「講:幹!」

(圖片來源:劇照、GTV

 

因為出演《終極一班》讓他知名度大開,許多人知道「金寶三」,卻不知道他真正的藝名。除了終極系列的戲以外,他也接演了不少電視劇的拍攝,但始終沒有「金寶三」來得印象深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 黃小柔

參與了《終極一班》、《終極一家》、《終極宿舍》的演出,《終極一班》「煞姐」是個暴走族大姐,個性直爽,喜歡汪大東,但總被當妹妹看待。《終極一家》「夏美」則是個霸道任性,想法前衛的女孩,異能是將「封龍貼」撕掉就會變身成「鬼娃」,召喚貞子來嚇人。還有一招是「殤德雷霆嗚啦巴哈」,此招一出,對方就會被電到冒煙,完全不能惹啊!

(圖片來源:劇照)

 

演完終極系列後成為通告藝人,並在2013年公開自己結婚的消息,現在可是家中三個寶貝的媽媽呢!現在偶爾也會上上節目分享許多媽媽趣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 謝和弦

以演出終極系列而展露頭角的謝和弦,在戲裡是扮演綠葉的角色,在《終極一班》飾演鯊魚俠,幾乎沒有什麼戲份,但誇張的造型引人注目!後來也參與了《終極一家》、《終極宿舍》的演出,在裡頭以a Chord本色出演,武器是「鬼戰音叉」,當時也是帥翻不少妹妹啊!

(圖片來源:劇照)

 

離開戲劇圈後的謝和弦,曾以音樂創作受到大家的喜愛,近年卻因為吸毒、外遇等負面新聞不斷,和當時形象完全不同,人事已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 陳德修

身為終極系列靈魂人物之一的脩,在當時人氣可是不輸汪東城呢!更在《終極三國》擔任男主角「劉備」(其實還是脩),和曾沛慈所飾演的「孫尚香」共譜戀曲,成為經典CP的「脩香CP」,到現在都還讓人超懷念!

(圖片來源:劇照、GTV

 

其實脩和汪東城從小就認識,會參加終極系列的演出,也是汪東城推薦的!樂團「東城衛」解散後,他改組了「赤世代」,繼續在音樂上發展,也在陸劇參與演出。最重要的是,2023年與汪東城登台的模樣,完全就和過去的樣子完全一樣,也是不老男神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1. 曾沛慈

原以歌手出道的曾沛慈,在《終極三國》中的「孫尚香」角色讓人印象深刻,後來更在《終極一班2》飾演主角「雷婷」,帥氣外型奪人目光!和穿越時空的汪大東產生情愫,這段「東婷戀」可是當年編輯的最愛啊~

(圖片來源:劇照)

 

因為終極系列讓他知名度大開後,所主唱的電視原聲帶也跟著大流行,2019年演出了《我們與惡的距離》,劇中完美詮釋樂觀又溫暖姐姐應思悅,最後獲得金鐘最佳女配角獎肯定,編輯在電視前都跟著落淚,真的是實至名歸!而她也在2022年宣布結婚喜訊,2023年出演電影《BIG》持續活躍在演藝圈,成為演歌雙棲的代表藝人呢!

 

《終極三國》主要角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Netflix)

 

 

1. 胡宇崴

劇中與張飛、劉備結拜為兄弟,也是「五虎將」之首,行俠仗義是他的使命,也因為正直的個性讓他沒辦法說謊,在非常生氣或是看到正妹時臉會變得超紅,武藝高強又帥氣,根本是少女的天菜!

(圖片來源:劇照)

 

之後演出許多電視劇,《真愛趁現在》和《真愛黑白配》都有相當好的成績,不過最近事業轉往大陸發展,在台灣戲劇上就比較少看到他的作品。今年1月胡宇威公開了求婚陳庭妮成功的消息,兩人藏了8年的戀情終於曝光,讓粉絲們都又驚又喜,也紛紛送上祝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林曜晟(博焱)

是武虎將裡排行老三,行俠仗義的他和關羽總是見義勇為幫助弱小,也很愛互虧對方,卻常常糗到自己,個性非常衝動,常被激怒後不記後果,也很喜歡幫別人亂取綽號,非常生氣的時候臉會變黑,招式有拔山拳和黑風霹靂拳!

(圖片來源: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之後接演了《萌學園之萌騎士傳奇》,劇中的角色得到小朋友們的喜愛,成為劇裡面最有人氣的角色!之後也繼續在戲劇圈發展,前幾年在女兵日記《女力報到》系列展露頭角,也經常出現在綜藝節目《綜藝玩很大》裡,是節目裡「最廢四天王」之一XD

 

 

 

3. 班傑

比起其他兄弟,趙雲穩重瀟灑,每次出場就像自帶聚光燈一樣,讓他成為全校女學生癡迷的對象,只要視線移開,就會讓女生有種心碎的感覺。中文很不好,「妹妹」和「美眉」常分不清楚,武功高強,顏值也高,真的是帥爆!

(圖片來源: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視劇、舞台劇都有演出,還主持了節目,身為多國混血的班傑,還藉著《流言追追追》獲得金鐘獎第50屆金鐘獎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2019年也和泰國華僑的圈外女友結婚成為夫妻,兩人也在Youtube開設頻道,喜歡的朋友也可以多多關注喔~

 

 

 

4. 邵翔

馬超個性很白目,常不會看臉色說話,但心地又很善良,善良到會同情敵人⋯⋯還有他的笑聲特別爽朗,讓人聽了心情會好(?),最特別的是,武虎將為了要破陣,來到了嘻哈帝國,關主將馬超和媽媽的故事唱成RAP,稱為「馬超之歌」或是「馬超他媽的炒碼麵」,快嘴的速度可是引起一陣討論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劇照)

 

之後邵翔也繼續在戲劇圈發展,2020年也和長跑多年的女友小蠻結婚,並在2021年生下寶貝兒子「至尊寶」,一家人總是帶給大家樂觀、快樂的感覺,真的好配啊!

 

5. 宏正

很會射箭的黃忠,武器是禦天弓·冰魄銀箭、驚天射日弓,他的心跳呼吸比別人慢一拍,所以射箭對他來說非常簡單,可是百發百中!而且他和馬超這兩個歡喜冤家,到哪都黏在一起,總是讓氣氛變得很歡愉,真是一對活寶!

(圖片來源:劇照、終極惡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電視劇所以組成限定組合「武虎將」,當時人氣也很高。後來還成為男團「SpeXial」的隊長,持續在演藝圈活動,退出團體後,以個人活動為主,主演多部戲劇,還曾獲得金鐘獎入圍肯定!

 

6. 任容萱

《終極三國》是任容萱出道作品,戲中是天下第一美女貂蟬,是唯一一個正視趙雲不會心碎的人,和呂布有過曖昧,但後來因為關羽的出現,漸漸被關羽的魅力吸引。任容萱在裡面是一個很有氣質的學生,和平時的形象有幾分相似~

(圖片來源:劇照)

 

因為姊姊是Selina,所以一出道就馬上被討論,成為演員後在戲劇上都有不錯的成績,電影和音樂都有涉略,也到中國拍攝電視劇以及綜藝節目。近期則是多部實境節目的寵兒,氣質優雅出眾但相當親民,非常有觀眾緣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 坤達

沒錯,坤達也有演這部戲,還是大反派呂布!原本和貂蟬互相喜歡,但因為擁有最強武功,被義父董卓利用,做了各種壞事,錯過和貂蟬在一起的機會,一生只愛貂蟬的他,最後也因為她走火入魔。

(圖片來源:劇照)

 

曾是團體「Energy」成員之一,團體解散後自己在演藝圈繼續奮鬥著,演過無數個電視劇,近年則在網路節目「木曜四超玩」當主持人,偶像不管做什麼都很帥!也是《綜藝玩很大》的常客,在綜藝方面頗有成就,更讓人羨慕的是,他和老婆柯佳嬿的感情太甜啦!2023年Energy也宣布即將復出,也讓粉絲超期待能再次看到坤達帥氣跳舞的畫面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 陳乃榮

陳乃榮飾演深思熟慮、城府頗深的曹操,有「說曹操,曹操就到」的瞬間移動功能。深愛著小喬,為了他什麼都願意做,甚至只要小喬從他身邊經過或是又拒絕了他,就會想起一首歌〈召喚獸〉,雖然很莫名,但又有點悲傷啊!

(圖片來源: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演戲之餘,也沒有放棄音樂,許多電視原聲帶或是劇中曲,都會看到有他的演唱,甚至還參加了舞台劇的演出,2017年和性感女神賴琳恩結婚,兩人不時在社群上灑狗糧,真的是要單身狗們怎麼活啊!

 

👉「我愛黑澀會上課啦!」20位人氣美眉現況差很大!這2位搖身一變成人生勝利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 修杰楷

這也是一個讓人驚呼「他有演?」的人物!修杰楷在戲中飾演著雙耳失聰的孫權,所以精通唇語,最討厭別人在他面前講悄悄話,因為看不到!一身傲慢高冷的態度,配上對大喬若有似無的情意,這種傲嬌男才是編輯的天菜!

(圖片來源:劇照)

 

影視作品累積非常多的他,在演技部分可是非常純熟,2015年和賈靜雯結婚,生了兩個小寶貝,現在可是三寶的爸爸和叔叔,看著他們一家五口幸福洋溢的樣子,真的是看了超暖心~

 

看完以上,你還記得這些演員嗎?雖然劇本腦洞超大,現在回憶起來真是超中二,但同時也是青春的回憶啊!你小時侯也迷過終極系列的電視劇嗎?一起分享你最愛哪部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更多「終極系列」相關文章

👉「青春真偉大~」《麻辣鮮師》20週年!資處三丙、觀三甲20位同學你最想念誰?

👉 小時候超愛,長大尷尬癌!10部愛與XX的偶像劇故事,哪段是你心中最瞎橋段?

👉【網友票選】《終極系列》名場面Top6!脩香CP虐戀奪冠,馬超之歌激起你的回憶殺!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MM老師

#五熊 #任容萱 #修杰楷 #博焱 #唐禹哲 #坤達 #宏正 #張皓明 #影劇音樂 #曾沛慈 #汪東城 #汪東城跨年 #波波名人 #炎亞綸 #班傑 #生活精選 #紹翔 #終極一家 #終極一班 #終極三國 #終極惡女 #終極系列 #胡宇威 #謝和弦 #辰亦儒 #陳乃榮 #陳德修 #黃小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