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XX人」我驕傲(下)!教你快速分辨台灣各地人,只有這裡有「紫色小淫魔」?

1 / 2

「我是XX人」上集反映熱烈,網友不斷敲碗的其他城市這不就來啦~各種被誤解還有沒辦法被理解的行為,在這裡,你不孤單!同鄉的鄉民站出來!捍衛自己家鄉的習慣!就是因為特別才是有特色,這些外地人不懂不要裝懂!讓在地的告訴你,身為這些城市的你,又被說中幾個呢?一起來看看吧!

 

👉「我是XX人」我驕傲(上)!教你如何快速分辨台灣各地人,「錐子」「公媽位」是什麼?

 

宜蘭人

宜蘭緊鄰大台北地區,早期常被說是「台北的後花園」,但這稱呼宜蘭人聽了直翻白眼,網友表示「真的很討厭人家說宜蘭是後花園,秒怒!」而經常下雨的宜蘭,當地人一定要會邊騎車邊撐傘的技能,據說「可以一手撐傘一手騎車加載人」,但編輯還是呼籲,要遵守交通規則,安全最重要~

你知道宜蘭真正的特產是什麼嗎?不是牛舌餅也不是三星蔥,而是宜蘭才有的賣場「喜互惠」!這點引起網友相當大的共鳴,「我剛才逛完喜互惠耶!」、「喜互惠真的超好逛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彰化人

彰化人家裡一定會有「前縣長卓伯源」周邊商品,網友笑說「人手一個手提袋和一個馬克杯是必備的!」而彰化有名的「肉圓」是用炸的,相較於南部的「蒸肉圓」,網友們表示「炸肉圓才是王道!」、「炸肉圓萬歲!」。彰化「送肉粽」的神秘習俗也一直是大家所好奇的,甚至被翻拍成電影《粽邪》,據編輯同事說,彰化的學校會因為「送肉粽」而提早放學回家⋯⋯。

 

 

 

屏東人

說到屏東就會想到墾丁,最常被問到得問題就是「你家離墾丁近嗎?」,網友們都很無奈的說「根本差超遠的!」編輯也曾經問過朋友這個問題~至於「陽光兒女、紫色小淫魔」,在地人網友一看就懂、超道地!由來是屏東女中的制服上繡著太陽,所以被稱為「陽光兒女」,「紫色小淫魔」就是屏東高中的制服顏色啦~為什麼叫「小淫魔」?這就要問屏中人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東人

台東市是早期原住民卑南族和阿美族的分布地,許多台東人常會被問「是原住民嗎?」,或是直接被當原住民,網友無奈表示「台東也是有平地人好嗎!」說到原住民,大家誤會可深了,因為善於打獵,還被以為是不是會騎山豬,編輯朋友也說,他讀熟時曾經騙過同學,「我們的高中有山豬停車場~」(對方還真的相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竹人

具有「風城」之稱的新竹,風大就是它的特色之一,什麼雨傘開花之類的,新竹人早就習以為常。編輯個人觀察下來,發現新竹人都蠻「佛系」的,不管是被開玩笑說新竹是「美食沙漠」、景點只有「巨城百貨」,都不太會生氣。

 

 

 

南投人

台灣唯一一個沒有靠海的縣市,關於海這個問題,他們常被問「有沒有看過海?」、「看到海會不會興奮?」,讓人啼笑皆非。加上對台灣影響最大的「921大地震」,讓許多人都誤會南投很常地震,且地震的玩笑真的不好笑!還有提到南投只認得埔里跟日月潭,讓網友秒怒!台灣內地有滿滿的無奈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澎湖人

位於台灣本島西南邊的離島,近年以推廣觀光業為主,「雙心石滬」和大型「花火節」都是澎湖吸引觀光客的一大亮點。許多人以為坐飛機就是要「護照」,連離島也不例外,這點讓澎湖人很頭痛。還有「澎湖也有大學」這個問題也常常被問!其實離島沒有想像中小啦~至於冬天想去澎湖的朋友,可要三思而後行,怕去一次風大到不敢再嘗試。(笑)

(圖片來源:編輯)

以上7個縣市的不同生活習慣與常被誤會的小事,你被說中幾個呢?一直誤會這些居民的你,看完這篇你有所頓悟了嗎?以既定印象來評論一個城市的習性,是非常淺薄的,一起改掉這個壞習慣吧!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MM老師

#分辨哪裡人 #南投人 #台東人 #台灣特色 #在地文化 #在地特色 #宜蘭人 #居家生活 #屏東人 #彰化人 #我是XX人 #新竹人 #澎湖人 #生活精選 #生活習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