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美人是遭侵犯受害者?揭露7個令人髮指的「格林童話原版」限制級故事!

1 / 1

小時候我們都讀過的《格林童話》有著幸福美好的結局,但其實原版的《格林童話》多數反映社會黑暗角落,更曾受到眾人詬病,雖名為「童話」卻充滿寫給成人的限制級情節,也讓格林兄弟刪掉了不少故事,編輯今天就收集了7個家喻戶曉的故事,一起來看看原版真相有多殘酷吧!

(格林童話,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格林童話原版故事|《灰姑娘》—殺死繼母,戳瞎姊姊

原版故事中,灰姑娘為了掙脫繼母對她的虐待,用一個大木箱的蓋子刺穿了她的喉嚨,扭斷了她的頸,成功殺死了繼母。而且原版故事中灰姑娘的兩個姐姐,還把腳削了一小部分,來穿上玻璃鞋欲騙過王子。在灰姑娘跟王子大婚當日,灰姑娘讓小鳥啄盲兩個姐姐的雙眼,去報復她們。

灰姑娘原版 灰姑娘原版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格林童話原版故事|《藍鬍子》—掛滿屍體的房間

被刪除的故事中最著名的一個就是《藍鬍子》,原因是因為太血腥了。故事的主人翁是位貴族,長相奇特,有一縷藍色的鬍子,也有過好幾任妻子,但最後都下落不明。一次他向一戶人家的兩位女兒求婚,最後小女兒答應了,在藍鬍子要出遠門時,吩咐她絕對不要打開城堡中最小的那個房間,禁不起好奇的小女兒終究打開了那扇門,看見藍鬍子前幾任妻子的屍體懸掛在房間,藍鬍子回來發現房間被打開後,準備對他的新任妻子下殺手時,她的兩名哥哥出現殺了藍鬍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格林童話原版故事|《白雪公主》—戀屍癖王子

大家熟知的白雪公主,是被身為巫女的繼母所殺害,但其實在《格林童話》最初版本中,真正的殺人兇手並非繼母,而是白雪公主的親生母親。而第一版的小說中,美麗的白雪公主吃下毒蘋果昏過去,被有戀屍癖的王子看見,王子就帶白雪公主回城堡玩賞,而這個王子天天都要在屍體旁邊進餐,甚至每次出遊時,也要侍從抬棺木跟着他走。

但有次僕人不小心摔到棺木,才讓白雪公主哽在喉間的毒蘋果核咳了出來,白雪公主才甦醒過來。最後在王子和白雪公主的婚禮時,來搗亂的壞皇后被處罰穿上燒到燙紅的鐵鞋後狂舞致死。後因內容及措詞不恰當而被格林兄弟修改了六次,終於1857年出版現行版本,才變成今天的面貌。

白雪公主原版 白雪公主原版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格林童話原版故事|《小紅帽》—別聽信陌生人

在比格林兄弟更早前版本的小紅帽,並沒有美好的結局、正義的獵人。小紅帽在前往奶奶家的森林裡遇到大野狼,大野狼誘使小紅帽說出要去的地方,便直奔奶奶家,把奶奶也吃掉了,還假扮成老奶奶要求小紅帽脫光衣服把她吃掉,看似荒謬的故事,實質上在警惕女子不可隨意相信狡詐的男子!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格林童話原版故事|《睡美人》—國王犯法,逍遙法外

最早的睡美人根本是社會事件的翻版,睡美人因為預言而陷入了沈睡,父親因為捨不得,而將睡美人保存起來,路過的國王因為睡美人的美色而強暴了他,睡美人甚至生下兩個孩子。最後在小孩的幫助下,睡美人才終於脫離沈睡,這宛如新聞頭版的情節,是原本的童話故事,真的是兒童不宜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格林童話原版故事|《長髮姑娘》—過度保護的女巫

一對夫婦因為偷竊受到女巫的指責  ,為求巫婆的原諒,那對夫妻同意讓女巫抱走剛出生的Rapunzel(長髮姑娘),並將她囚禁在一座沒有門的高塔,而王子則透過長髮姑娘的歌聲找到她,便屢次來拜訪長髮姑娘,後來長髮姑娘因為懷孕詢問巫婆「為何衣服越來越緊?」,被女巫發現兩人的事情之後,王子摔進荊棘瞎了眼,長髮公主也被女巫驅逐。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格林童話原版故事|《糖果屋》—食人童話

描述兩名孩童失蹤故事的糖果屋,故事中的兩兄妹原為貧窮人家的小孩,遭到繼母設計而在森林裡失蹤,並在森林裡發現了糖果屋,糖果屋的主人是一位女巫,誘拐兩兄妹進屋後打算養肥兩兄妹再殺來吃。故事影射歐洲發生的饑荒,因為糧食的匱乏,民眾開始大規模殺嬰,故事中女巫用來誘騙兩兄妹的骨頭,便是被女巫吃掉的小孩遺骸。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這些故事固然恐怖,在經過刪減後才得以成為兒少皆宜的童話故事,但這些故事也都饒富寓意,富有警示的意味,在當時歐洲各地並不是特別發達的時候,兇殺、誘拐或許都稀鬆平常,也許當初格林兄弟只是為了警告孩童不要輕易受騙!當然,不只這些故事有著令人恐懼的過去,原版《格林童話》收錄上百個童話故事,對獵奇的原版童話好奇的朋友不妨看看!

 

延伸閱讀|更多「格林童話原版故事」相關文章

👉童話故事的永遠幸福快樂原來都是假,原版結局根本打破孩子心裡的美夢啊!

👉童話故事Happy Ending徹底幻滅!壞皇后疑似患有著嚴重的「容貌焦慮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牛郎是渣男、織女被誘拐?七夕根本不浪漫,5大黑暗真相打破情人節的粉紅泡泡!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 grasskin

#小紅帽 #故事 #格林童話 #格林童話原版 #格林童話原版故事 #獵奇 #生活精選 #睡美人 #童話 #童話故事 #糖果屋 #藍鬍子 #長髮姑娘 #限制級格林童話 #顫慄的童話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