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推薦書單!關於女孩的自我提升好書,這7本連蔡依林、艾瑪華森都在看!

1 / 1

撰文編輯 #維尼樂生活

學生們最期待的暑假來臨,假期當中,除了放鬆也別忘了充實自我!編輯今天要來推薦7本不同類別的好書,這次的好書精選最特別的是,不只是編輯喜愛,連各大名人都搶著推薦,快來尋找自己有興趣的主題,挑一本來閱讀吧!適時的提升自我還是很重要的,你說對嗎?

 

 

脆弱的力量【蔡依林、理科太太推薦】

蔡依林在與理科太太的訪談中談到,其實當初的她,是一個活在別人認同裡的女孩,但隨著時間,漸漸的她開始接受,並擁抱自己的脆弱,她說「沒有人是可以真正完美達成別人的期望的,只有你自己可以選擇你要不要做。」作者布芮尼.布朗博士也說「脆弱不是軟弱,不是輸的感覺,更不是毫無保留──沒有走過脆弱,不可能獲得真正的勇敢。」別害怕自己的脆弱,接納它才可以真的成長!

 

(圖片來源:博客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斷捨離: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棄多餘的廢物,脫離對物品的執著,改變30萬人的史上最強人生整理術!【林志玲、林依晨推薦】

近年來日本最夯的話題「斷捨離」,其實是源自於印度瑜珈中的「斷行、捨行、離行」,意思就是要人捨棄慾望、學會放下。林志玲說:「斷掉不需要在乎的雜念,捨棄不該浪費的時間,離開離不開但不能快樂的人事物」。這本書就要告訴妳,生活的每個當下,妳只需要使用最適合、最精簡的物品,別再覺得捨不得,有捨你就會有所得!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排練一場旅行:世界是你犯錯的最佳舞台【蔡依林、林依晨推薦】

「世界就像是一本書,而那些不旅行的人只讀了一頁。」──聖奧古斯丁。

強烈的開頭,後續緊接著說明旅行是一種生活態度、人生選擇,更是一種迫切性。這不是一本旅遊書,而是一本作者眼中的人與故事,有趣的寫作風格,時而通俗親近,時而富有哲理,讀完你肯定會收益良多,跟著內心澎湃的作者一起去旅行吧!

(圖片來源:誠品網路書局)

 

 

被討厭的勇氣:自我啟發之父「阿德勒」的教導【蔡康永、林依晨推薦】

書的開頭始於一個憤世嫉俗的年輕人,來到了一位哲學家的小屋,哲學家主張「世界無比單純,人人都能幸福」,而年輕人卻對這番言論嗤之以鼻,並想推翻它,於是兩人進行辯論,一夜又一夜的過去,哲學家說「所謂的自由,就是被別人討厭。」其實我們的內心就好像同時存在了一個年輕人與哲學家,當我們走過年輕時期的疑惑,有一天我們也能成為我們人生中的哲學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誠品網路書局)

 

 

蔡康永的情商課2:因為這是你的人生

有看《康熙來了》的觀眾一定對蔡康永詼諧卻富有智慧的說話風格不陌生,而本書同樣擁有蔡康永style,在豐富大量的創作中藏有笑點,更是編輯自己私心最愛的一部分!這本書從人生當中的不同角度跟你談「剛剛好」,如何在各種人際關係,找出最適合自己、最舒服的相處方式,從書中的人設對話中,你或許能找到和你似曾相識的故事,但卻能帶給你另一種新的解套方法!

(圖片來源:誠品網路書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安靜,就是力量:內向者如何發揮積極的力量【張鈞甯、艾瑪華森推薦】

這本書主要圍繞的是「內向者」議題,社會上看似崇尚「外向型人格」,但作者卻鼓勵內向工作者,別因為自己格格不入而盲目迎合,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天賦。在書中,作者也列舉了從古至今成功的內向工作者,他們如呵善用自己的長處來影響社會,甚至改變世界,就像作者所說的,你應該「運用你的性格特質,找到正確的生命舞台。」

(圖片來源:誠品網路書局)

 

 

致無法拒絕長大的我們

作者在從事教職期間,意外的從經典故事《小王子》中,創作出了《地球人遇見小王子》的單人演說劇場,至今他演出超過500場,在校園掀起巨大迴響,而這本書中藉由與《小王子》一書的連結,投入了自己人生的經歷,作者以26篇溫暖的敘述口吻,述說我們從小到大那些為了懂事、寂寞、脫逃、為了長大的我們,告訴你別放棄長大,但也別忘記初心!

(圖片來源:三民書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家暑假都在做什麼呢?該耍廢的時候當然要盡情耍廢,耍膩了就來挑本好書看看吧!不管有沒有幫助,至少可以學習這些名人從書本裡獲得的經驗和價值觀!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名人推薦 #名人書單 #安靜就是力量 #張鈞甯 #張鈞甯書單 #情商課 #排練一場旅行 #斷捨離 #林依晨 #林依晨書單 #林志玲 #林志玲書單 #波波選書 #理科太太 #理科太太書單 #生活精選 #脆弱的力量 #致無法拒絕長大的我們 #艾瑪華森 #艾瑪華森書單 #蔡依林 #蔡依林書單 #蔡康永 #蔡康永書單 #被討厭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