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的崛起你還沒跟上?通勤殺時間的首選,入門就從這8個節目開始!

1 / 1

撰文編輯 # grasskin

對於每日都要上班、上學的上班族、學生們,通勤時間佔了生活中的很大一部分,而通勤時的打發不外乎就是滑手機、聽音樂,但現在卻有一種新的通勤選擇默默崛起!沒錯,就是Podcast,如果你是Apple裝置的使用者,想必都曾經看過一個叫做Podcast的App卻從來沒有用過吧!不止Podcast這個App上可以聆聽,Spotify也有Podcast可以聽喔!你還沒加入Podcast的行列嗎?先看看這幾個熱門的頻道吧!

 

「百靈果NEWS」華語界最自由的雙語國際新聞📰

由Kylie與Ken共同主持的國際新聞Podcast,犀利的觀點為枯燥的國際新聞增添許多爆點,「政治正確」的嘲諷也都精準到位,也歡迎各種不同觀點的粉絲來討論,當然也包括小粉紅。他們也在去年底辦了大型的實體活動「百靈果佈道大會」,吸引400名粉絲到場支持,受歡迎的程度可想而知。

(圖片來源:Podcast截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通勤第一品牌」先🦐挺

不只是號稱第一品牌,更是真的佔據Podcast單集排行榜,由兩個鋼鐵直男主持的幹話聊天系Podcast,主題從政治跨足寵物溝通師,無所不聊,同時也提供了各種社會議題的不同觀點。輕鬆的口吻、爽朗的笑聲也讓他們成為眾多聽眾的最愛!

(圖片來源:Podcast截圖)

 

 

「股癌」主委放福利💵

號稱「主委」的主持人謝孟恭,提供聽眾社會時事、綜合股市財經內容的精闢分析,吸引大批投資信眾,聽眾也可以透過五星好評的方式詢問主委理財問題,也有號稱全台灣最大的投資群組Telegram,眾多信徒、高手在其中交流,加入主委的行列,福利絕對不會少你的份!

(圖片來源:Podcast截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敏迪選讀」知識含量高的國際新聞國際新聞一把抓🗺

與百靈果同樣是國際新聞Podcast,不同的是少了「政治不正確」的討論,更多的是國際事件間的串連與深入報導,敏迪也製作了「敏迪選讀」的專屬App,每日更新國際新聞專文,透過詼諧的文字,故事化生硬的國際新聞,絕對是認識國際動向的首選指標。

敏迪選讀的優質國際文章由此去👉敏迪選讀

(圖片來源:Podcast截圖)

「馬克信箱」上班可以聽🧑‍💻

從傳統廣播節目「青春點點點」轉戰至Youtube頻道「LWW上班可以聽」,並延續「馬克信箱」的單元,接收聽眾的來信,主持人馬克與瑪麗用輕鬆的口吻分享各種有趣、荒唐的故事,聽眾們豐富的生活點滴(荒謬故事),一定會讓你大開眼界,目前最新集數都更新在Youtube,可別走錯地方囉~

(圖片來源:Podcast截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邊編輯大力推薦入門集,嘉賓是林宥嘉啊!👉

 

「法客電台」法律白話文運動🧑‍⚖️

致力於推廣民間法律知識的法律白話文運動,站長楊貴志邀請各界為台灣民主與人權奮鬥的人士,舉凡喜劇演員到立法委員,透過輕鬆、詼諧的言談讓更多議題被社會看見,讓人們得以深入台灣人已經習以為常的社會現象,並有更多不同的觀點。

(圖片來源:Podcast截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姐妹悄悄話」現代女性真心話🙋🏻‍♀️

由時尚媽咪Melody與Jenny共同主持的女性主題Podcast,探討各種人生議題,尤其是身為現代女性對社會的各種見解、閒聊,從家庭到感情,生活中的各種煩惱都可以在悄悄話中找到解答,當你被各種情緒勞務給淹沒時,就來聽聽吧!

(圖片來源:Podcast截圖)

「科技島讀」科技領域第一品牌💻

台灣科技類Podcast的第一把交椅,科技島讀負責人周欽華將科技、社會透過細膩的文字轉譯成一篇篇的文字解構,輔以Podcast的方式傳播,想對世界上的科技趨勢有深入了解,科技島讀是你的不二選擇!

(圖片來源:Podcast截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幾個Podcast頻道還不過癮嗎?各種主題的頻道如雨後春筍般地出現,語言教學、影評、旅遊、政治、生活等等,各種主題應有盡有,一定找到的適合你口味的頻道,而隨著Podcast的用戶越來越多,幾乎每天都有新的Podcast頻道上線,簡單地拿起麥克風,開啟電腦剪輯,你也可以加入Podcast的行列喔!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3C少女 #ApplePodcast #podcast #Podcast推薦 #Spotify #上班可以聽 #台灣通勤第一品牌 #姐妹悄悄話 #敏迪選讀 #法客電台 #法律白話文運動 #生活精選 #百靈果 #科技島讀 #股癌 #馬克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