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XX人」我驕傲(上)!教你如何快速分辨台灣各地人,「錐子」「公媽位」是什麼?

1 / 1

台灣一共有22個縣市,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獨有的特色,由於生活方式不同,習慣也會跟著改變。對於有些人來說,習以為常的小事,在其他人眼裡卻是怪異的行為,你也有這樣的經驗嗎?編輯幫你挽回你的形象!不是你怪,是家鄉的大家都這樣!還不了解這些的你,快一起來看看台灣各地的特色文化吧~

 

高雄人

高雄有「港都」之稱,是一個「高度自足」的城市,有漁業也有農業。大眾運輸工具使用率較低,機車數量是全台最高,也因為這樣,很多網友都認同說:「斑馬線左轉是高雄人的習慣。」對於喜歡吃豐盛早餐的高雄人,早餐店有鍋燒意麵是很正常的一件事,網友還說「早餐店不是都會有鍋燒意麵嗎?」

 

 

桃園人

桃園是台灣六都之一的直轄市,有著與國際間連貫的交通樞紐「桃園國際機場」,全台第一座國際級水族館也即將在桃園開幕。屬於桃園市的「中壢區」,也常常成為討論話題,有網友氣憤指出「中壢、桃園一邊一國」,還有「公然誹謗中壢人」等有趣的評論。而編輯朋友也有許多是桃園人,他們也很贊同「假日總往台北跑」這一點,因為他們常常來台北找編輯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中人

台中是台灣人口排名第二多的城市,特產「太陽餅」更是赫赫有名,不過因為名產店有太多家,讓許多台中網友表示「不要問我太陽餅哪間好吃!」還有頗具盛名的辣椒醬也讓台中網友說「東泉最讚啦~」;被改成「台灣大道」的「中港路」,網友也很氣憤的說「聽到台灣大道會翻白眼!」

 

 

台南人

有著許多文化古蹟,也是美食聚集地,但如果說「南部口味偏甜」,這句可是會一秒惹怒台南人喔!網友生氣說「嫌食物甜就不要來吃美食啊!愛嫌又愛來!」和家人講電話會瞬間開啟台語模式這點,也引起大家共鳴,紛紛留言「喂阿嬤~安抓~」語助詞「啊、逆」更是讓人心有戚戚焉,「啊洗咧X逆」編輯看到都大笑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

繁華的台北,五光十色。街上時常看到匆忙的人們,總是在跟時間賽跑,也因為這樣常被說「台北人走路很快」,也有網友憤怒地表示「超高傲的,自以為節奏都比人家快」,身為台北人的編輯必須說,真的不是故意走這麼快的,這已經是種習慣,請原諒我們(哭)……而台北的公車就像捷運一樣方便,大部分的公車5-10分鐘就會來一班,等超過10分鐘就覺得很久,許多網友也覺得這點超中!

 

 

花蓮人

擁有台灣原住民最多的城市,常使用原住民語的關係,「ㄛ 、ㄡ常會發成『U』的音」,有位網友甚至直接出賣爸爸,表示爸爸每次都會講成「diu」垃圾。說到小吃也有花蓮人說「紅茶要喝肉羹張的才對,廟口是要吃泡麵!」、「本地人不喝廟口紅茶的」,還有關於很常吃麻糬這點,網友認同的說「對啊!誰說花蓮人都吃麻糬長大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嘉義人

說到嘉義就想到「雞肉飯」,對於雞肉飯,嘉義人可是有許多不同意見,一位網友表示「沒有心中No.1的雞肉飯,只有心中最難吃的雞肉飯(外地人愛吃的那家)」。還有加美乃滋的涼麵,嘉義網友紛紛贊成說「吃涼麵要加白醋才行!」,而關於神秘數字「1122」,嘉義人都默默地留下一抹微笑,心領神會~

 

以上7個居住在台灣不同城市的居民會有的習慣,你也被說中幾個了呢?這些習慣常常就在生活日常中默默的被淺移默化了,你也有你覺得必須被認同的事情嗎?快一起來分享吧~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MM老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分辨哪裡人 #台中人 #台北人 #台南人 #台灣特色 #嘉義人 #在地特色 #居家生活 #我是XX人 #桃園人 #生活精選 #生活習慣 #花蓮人 #高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