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調查局】聊天時讓人「最火大」的表情符號!網友真實心聲都在這,你也中槍了嗎?

1 / 1

撰文編輯 #MM老師

大家都說文字是沒有溫度的,所以我們常常藉由符號,增添一些色彩,讓文字不要看起來冷冰冰的,但是隨著語氣的變化,符號的用法,會讓人有更多的解釋方法,像是「!」就有感嘆、命令等用法,所以符號的用法也是需要謹慎使用的,一不小心亂用,可會讓人誤解,編輯收集了網友最討厭看到的表情符號,你是不是也常用這些回答呢?

 

 

符號類:

「~」

波浪符號讓人有種開心或是無所謂的感覺,適合用在撒嬌時使用,但是話題是嚴肅的時候就請盡量避免,像在道歉時加上波浪,「對不起~」就會讓人覺得膚淺沒有心意,瞬間本意就不對了喔!

 

 

「^_^」

iPhone內建附有的顏文字之一,因為很方便使用,編輯也常常用他,但是使用他的時候幾乎都是在抱怨時所使用的,笑而不語的態度,有一種笑裡藏刀的感覺,令人敬畏,沒想到他竟然也是網友票選討厭看到的表情符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最經典表達無言的回覆,也是讓人看到最無奈的回覆,如果話題是在討論或是尋求意見時,看見這個回覆,大概心都涼一半了吧~就像是沒有要認真與你討論或是隨便敷衍的態度。

(圖片來源:網友問答)

 

 

「@@」

說到「@@」,從很久以前就開始使用且人人皆知的網路用語,卻也是許多女孩們心中怒火之一,與有好感的男生聊天時,出現了「@@」,好感度瞬間大打折扣,莫名讓人火大,10句話大概有8句後面都要加「@@」,真的不懂所表達的意義是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和朋友在討論事情時,被回覆「==」時,真的會一秒被惹怒,有一種不被尊重的感覺,無言以對卻又不知道要回什麼的時候,許多人會選擇使用這個來回答,其實收到的人會更火大,寧願你貼圖回覆!,如果不想被已讀的話,可要改掉常常使用「==」的習慣喔!

(圖片來源:網友問答)

 

 

「XD」

元老級的網路用語,意象著大笑的意思,大家意圖方便所創造出來的表情符號,甚至延伸出「XDDD」等,到底要打多少D啦!出現頻繁,反而是種困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表情類:

「🙃」、「🙂」、「😊」等皮笑肉不笑型

網友表示這些愛笑不笑的表情很討厭,收到這些會想直接已讀,但編輯也常常使用,拜託不要已讀編輯……

 

 

「🥺」裝無辜型

也有許多網友表示,這個表情符號根本是裝可憐、裝可愛,看了讓人莫名冒出三把火,直呼不要給我裝可愛!

文字類:

「ㄣ」、「恩」、「恩恩」

也是榜上有名,直接超敷衍,恩就算了還注音文,整個無法接受!網友表示是中文沒學好嗎?(白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喔」、「喔喔」、「好喔」

極簡短的回覆,讓人看得心累,不僅把話題結束掉,還有種隨便的態度,編輯也最討厭收到這種訊息,直接不讀不回!

 

 

「ㄏㄏ」、「呵呵」

「呵呵」比「哈哈」還更討厭,有種被瞧不起的笑,除非是和很熟的人聊天,不然再不熟朋友對話裡出現「呵呵」,好感度一定會直接被扣分。

(圖片來源:SBS DRAM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是編輯收集網友意見,最討厭收到的回覆,講完這些大家都火冒三丈了,所以表情符號可以幫助人,也很容易讓人感到不舒服,在適當的時機使用是最恰當的,各位朋友學到了嗎?以後可不要隨意敷衍你的朋友,可能一不小心友情的小船就被你打翻囉!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火大聊天用語 #火大表情 #生活精選 #白目表情 #網友票選 #網路用語 #聊天 #聊天地雷 #聊天用語 #表情符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