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飛日本!萌萌水豚君入住「新竹動物園」,週末就出發搶先朝聖吧!

1 / 2

自2017年開始休園進行整修的新竹動物園,終於在2019年完成整修開放囉!新版的新竹動物園打造了動物友善環境,也就是「去除籠子」,成為了全台第一間沒有牢籠的動物園,不僅使動物們可以得到更自由自在的生活,也讓大朋友小朋友能夠近距離接觸這些萌萌的動物們,建構了一座人與動物和諧相處的森林遊樂區!

👉🏻 【新竹】讓臺灣老靈魂有了新生命,盤點六間人氣傳統翻新美食

 

 

2021.01.20更新

有新夥伴加入新竹動物園昆蟲館的行列中啦!那就是療癒呆萌的「水豚君」,這隻水豚年齡只有6個月大,由於剛到新環境還需要一段時間適應,所以在這邊要提醒前去朝聖的粉絲不要驚擾到牠喔,可愛的小水豚就由大家一起來守護吧!

(圖片來源:新竹市立動物園 官方臉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打破藩籬

沒有籠子的新竹動物園更顯親近自然,園內也設有專門種植動物食物的「食物森林」,邀請學童進入森林體驗課程,親手摘下食物森林中的地瓜葉餵食黑肚綿羊,豐富的活動希望拉近人與動物的距離,期盼能在都市叢林之中打造動物的家!

 

 

 

明星動物情報

去除了牢籠的綑綁,生活在園區內的動物也會變得更有精神吧!除了友善的環境,園區內必不可少的當然就是各種可愛動物,新竹動物園的五大人氣王分別是河馬「樂樂」、馬來熊「維尼」、紅毛猩猩「BABY」、孟加拉虎以及北美浣熊。每種動物都有自己獨特的地方,維尼就像小熊維尼一樣最愛吃蜂蜜,而北美浣熊最出名的就是當然就是飯前洗手,然後意外地將棉花糖洗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我誰?我企鵝~」假扮成企鵝潛入動物園,計畫通夜鷺成功偷吃魚!

 

 

時光的記憶

於1936年就創立的新竹動物園,一直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因此也留下了許多古老的足跡,為了重現當年的記憶,動物園也費了許多功夫。比如園區入口的「大象門」是民國38年由日本設計師所設計,是當時全世界動物園最流行的歐洲裝飾藝術風格,說是時光的大門也不為過;「洗足池」建造於日治時期,當時的道路並不會鋪柏油,因此遊園的人們腳上常沾滿泥沙,便會到這座池子洗淨雙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參拜貓貓大神,「京都貓貓寺」住持是貓咪,下次前往日本就去朝聖吧!

 

 

精彩活動及設施

鄰近開園時間,新竹動物園祭出多采多姿的活動,「動物彩繪列車」以園內的明星動物為主題打造彩繪區間車,外縣市民眾只要搭高鐵轉乘六家線動物列車就可以一睹其風采!動物園周遭也設有動物圖書館、玻璃工房等熱門景點,歡迎是動物迷的你一起來共度愉快時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詳細的園內地圖及周邊景點都在這,週末就來一趟新竹輕旅行吧!

📍Info.

地址:新竹市東區食品路66號

營業時間:9:00-17:00(除每週一及除夕外全年開放)

圖片來源:新竹市立動物園新竹市文化局

撰文編輯 #菌菌

 

#一日遊 #動物 #動物園 #可愛 #打卡 #拍照 #新竹 #新竹動物園 #新竹市立動物園 #新開幕 #旅行 #旅遊 #景點 #水豚 #療癒 #輕旅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