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們過完暑假就要畢業了嗎?在思考要做什麼工作前,先問自己這6個問題!

和往昔的春日不同,整個寒假到現在妳都活在迷惘和壓力之中。去年的妳,還在想著春假要去哪裡玩、晚上要去哪間夜店狂歡到天亮,好像突然之間就要踏入社會了。而妳想像中的社會是如此的現實、殘酷,開始著急自己是不是會找不到工作,以及是否能養活自己等等的現實問題。這些煩惱形成了超巨大的緊張壓力,也許在空閒出神的時候會突然襲擊過來,讓妳覺得一切似乎都喘不過氣。

女孩,要離開舒適圈之前,妳應該問自己一些問題。

1.現在所學的,真的是妳熱情所在嗎?

也許妳花了四年學那些超級複雜的金融,還不確定是不是要花一輩子的時間,在一堆鈔票、數據之中時,妳就先被這些壓力和深植的恐懼弄得窒息了。其實沒有那麼嚴重,有很多不同領域的成功人士,他們當初在大學上的科系和現在的工作一點關係也沒有,所以,先不要為自己設限。

妳要尋找那些,真正會讓你的熱情奔騰、興奮澎湃,願意消耗每一分、每一秒的事物。為什麼不考慮成為一名瑜珈教練呢?活著的方法有很多種,妳可以自己選擇。

如果不確定妳的熱情在哪裡,探索,會是一件很好玩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到底是父母想要妳做什麼,還是妳想要為自己做些什麼?

有位導師曾告訴我一件事:父母立意良善,但是他們不一定了解所有事。雖然聽話孝順是應該的,但有時候並不是那麼絕對。難道妳願意讓自己陷入為了金錢而違背自己的未來志向的煎熬中,卻還以為一切都是值得的世界裡?

妳不想長大,作為一個成人似乎沒有好處,但其實還是有一個優點──妳有權力為自己畫未來的藍圖。是時候離開那些「這是為妳好」的建議與想像,創造屬於自己的。也許這很令人不安、害怕,但這一切都會過去的。

3.願意犧牲什麼來追求夢想?

通常我們憧憬一個職業的時候都只有想到這份工作聽起來很酷,或是這份工作有相當優渥的薪水條件,卻忽略了華麗表面下得付出的代價,也許是所有的假日、可能是勞力汗水,妳的睡眠時間。

妳需要非常深思熟慮,妳是否真的渴望這份工作,而且願意為了它離開你的舒適圈,甚至付出一切辛勞換取到的只是非常些微、渺小的成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夢想需要多少鈔票來成就?

妳即將展開全新的生活,充滿帳單催繳的生活。不像在學生時代時,少什麼缺什麼就打通電話,兩個月要三千塊的電費也笑笑的和父母伸手拿。而為了讓妳的帳戶不出現赤字,可能需要一些額外的薪水來補貼。比如說去餐廳當兼職服務生。
妳的熱情與夢想是需要金錢後援的,先不要考慮你有多聰明、多能幹,不要覺得當服務生是在浪費時間。不相信嗎?我有朋友在大學時努力兼職存錢,畢業後和朋友合資在民權西路開了一間日式餐廳,而且現在生意還不賴,重要的是,他靠自己完成了夢想!

5.妳是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或只是被朋友影響了?

經過四年,我很確信妳有一些好朋友,或許也有一個男友。長期相處下來,互相交流意見,也許在這樣的情況下,受到同儕影響,會和他們有著一樣的夢想,比如說,妳們都想要成為一名服裝設計師。但因為這本來就不是妳的志向,所以這份熱情是相當短暫的。如果妳真的投入這份工作後,會發現熱情消磨的非常快速,而且帶來不快樂和煩躁感。

所以,絕對、絕對要搞清楚,是不是真的喜歡?還是別人說什麼,妳就盲從地追隨卻不自知。

6.要是失敗了…,妳能在家裡住多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圖片來源: Pinterest)

搬回家這件事,真的是該死的…讓人覺得懊惱透了!所以離開家門追尋未來夢想同時,妳必須準備好一筆錢在銀行裡,然後思考妳想要怎樣的生活。當然,妳的生活中不會少了那令人窒息的房租壓力…

當離開家一段時間後,會覺得再回到那個被規則綁著的日子異常痛苦,可能再也不能半夜兩點叫歡樂送、凌晨四點還在外面遊蕩跑趴,搞不好媽媽還會幫你安排相親……所以妳必須好好問自己,要怎麼樣才能不失敗,否則我真的不確定…妳可以忍受多久住在家裡的日子。

最後想說,有試著去做的才叫做夢想,否則都只是空想。
祝各位放手一搏都能有好運!:)

資料來源: elitedai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