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妞閨房圖鑑】3個小重點,搭出質感橙色房間!就算是南瓜橘也能輕鬆擺脫萬聖節氛圍~

看膩了簡約風,想換個風格卻不知從何下手嗎?作為一個佈置新手,在選擇房間傢俱之前,首先應該要先思考的是“你想要什麼色系”。在眾多佈置顏色中,『橘色』常被許多人認為「太高調」或者是「很難搭」,但其實橙色系的房間如果搭的好,不只有質感、有風格,還比別人更獨一無二!今天就讓編輯來傳授大家幾招搭好“橙色系房間”的小技巧~

#顏色搭配#

只要是身為一個專業的搭配人都知道,不論是穿搭還是佈置,色彩選擇都要盡量壓在三個以內是最佳的!那麼橘色作為一個超亮又超搶眼的顏色,該用甚麼色彩來和它做搭配呢?

【白配橘】

當房間的主色系是亮色時,其餘的選色就選越素一點的越好!在這之中,白色就是個最安全的顏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將白色和橘色作為房間佈置中占比最大的兩個色系,其餘的配色則可以盡量選擇一些灰色、棕色等,接近白色或橘色的顏色,以免讓畫面感覺很複雜。

 

 

【黑配橘】

說到橘色你第一個想到的東西是什麼呢?可能有很多人都會說「南瓜」、「萬聖節」,那如果要搭出這種有點神秘(獵奇?)路線的房間,要用什麼顏色呢?

如果要走一種有點高貴,又有點神秘的路線,『橘配黑』會是種不錯的選擇!幹練、俐落,再加點萬聖節的神秘,橘配黑的房間有種復古中世紀風格的感覺,整體風格似乎更加高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藍配橘】

如果你喜歡的是普普風,藍配橘也是一種很可愛的搭配!就像紅配綠一樣,作為橘色對比色的藍色,能更凸顯出橘色的明亮與活力,給人歡快的感覺。

不同深淺的藍色給人的感覺也不同!淺藍色搭配橘色的房間,年輕、清爽的氣氛更重;深藍色配橘色的房間,則有種高級、質感,卻又就像MV拍攝場一樣,帶點調皮的風味。

 

青蘋果綠配上橘色系,也很活潑可愛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色系選擇

在橘色房間的佈置上,選擇「什麼樣的橘」也是很重要的一環!亮橘、淺橘、粉橘、橘黃、橘棕⋯不同的橘色搭出的味道全都截然不同。

淡淡的黃橘色給人田園風的感覺,有種光看著心就變得恬靜的氛圍。

飽和的亮橘色給人明朗、活潑的印象,進到這個房間的那一刻,心情好像就變好了起來~

  

飽和、粉嫩的粉橘色,讓少女心爆發,牆壁一漆上這個顏色整個氣氛瞬間可愛清新了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芥末黃一般的暗橘色讓質感upup,沈靜的氣氛唰一下湧上來,是十分能提升質感的選色。

  

南瓜橘的房間有著滿滿的萬聖節氣氛~

#搭配植栽

除了將牆壁整面漆成橘色,或是添置橙色傢俱,橘色房間搭配植栽佈置也很完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橘色作為常見的盆栽顏色,和植物的綠葉十分相襯,在橙色房間裡隨手一擺上幾盆植物,田園氣息變滿斥整個空間。

不甘於隨波逐流、喜歡新鮮事物的妞們,要打造一個有個性又兼具質感的風格房間一點都不難!只要套用上面幾個變化規則,打造橙色房間什麼的都是小Case喇~

圖片來源:pinterest

#居家佈置 #居家生活 #橘色 #橘色佈置 #橙色 #橙色佈置 #波妞閨房圖鑑 #裝潢靈感 #顏色佈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