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當不了網美就讓食物當!IG千讚食物美照拍攝秘密,點進來就告訴你!

在這個IG盛行的年代,「本人當不了網美就讓食物當」儼然成了許多人的帳號經營目標。然而要讓食物當網美也不是件易事!會擺盤、會佈景、會打光、會抓角度可說是美食博主們的必備技能,今天就讓編輯來幫大家揭密Instagram上張張破千讚的食物美照都是怎麼拍的~

 

#光很重要#

不論是拍人拍景還是拍食物,光源是否夠足都是決定一張照片成敗的關鍵!拍攝時盡量讓被攝物靠近光源充足的地方,如果環境實在不OK,適時的用手機的手電筒光補足光源也是一種方法!

 

#高飽和#

有別於許多人像照喜歡走一種低飽和、低明度的質感風格,食物要看起來好吃,顏色鮮豔度可說是佔了很重要的一部份!要說為什麼的話,你看一般會讓人一眼看起來就覺得好吃的食物色調,多半都是以橘紅色為大宗就知道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材施角#

不同的食物也適合不同的拍攝角度!雖然『由上往下俯拍』的食物照好像是一種趨勢,但其實有些食物照也並不適合這麼拍。舉例來說,像是Pizza、義大利麵這種食物,就很適合俯拍,但像是漢堡、飲料、爆餡三明治這種,就要從側面拍攝才看起來更厲害!

 

#利用綠葉花草映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像前面說到的,「食物照要越高飽和才會看起來越好吃」,如果不想靠太多後製的調色來生產食物網美照的話,你也可以利用『佈景』增強食物色調的強烈感,舉例來說,『草叢』就是一種很天然又隨處可見的完美佈景!利用樹葉的「綠」映襯出食物的「橘紅」色感,就可以讓食物看起來更好吃囉~

 

#越浮誇越好吃#

食物照就是拍的越浮誇看起來越好吃!牽絲就要把它拉出來、爆漿就要把它擠出來,份量看起來越多越好,最好要爆到碗都裝不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食物也要懂給掰情境照#

不只是網美照要擺POSE,食物照也要偶爾加一點「『人』味」才看起來不無聊~擺盤擺好後,借隻美美的手假裝夾菜或熬湯,溫馨感立刻就出來了有沒有!

 

#不要模糊焦點#

雖然擺拍、佈景很重要,但也要記得美食照的重點就在「美食」上!千萬不要讓其他太多的雜物分散了觀眾的視野,拿相機或是手機拿IPHONE 8以上的夥伴們,記得多多善用「對焦功能」和「人像功能」,不是吃的就直接馬賽克掉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吃貨也要當個懂紀錄的吃貨,美照不好拍,美食照也沒那麼簡單!記住今天編輯無私奉獻給大家的幾個小技巧,下一個追蹤數爆表的美食博主就換你當~!

 

最後,一起來用影片看看真正的美食博主都是怎麼拍照的吧~

#IG美食照 #拍照 #拍照技巧 #生活精選 #美食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