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家都在批評台灣時,這九間旅館能讓你看見台灣的美好

近來台灣掀起一陣旅店設計風潮,或許是因為傳統的飯店價格昂貴又了無新意,也可能是大家總是對新鮮的事物叫有好奇心,無論如何,在這樣的熱潮之下,選擇時髦又設計感十足的旅店,已經成為許多人在外出旅遊時重要的規劃之一。

 

1. 紅點文旅

位於台中的紅點文旅,雖然剛開幕不到一個月,但是卻有自信稱自己為“地表最潮旅店”,看看一進到大廳就映入眼簾的金屬巨型滑梯與紅磚牆面,就知道他們的自信從何而來了吧。70年的設計風格,營造出復古且簡約的住宿體驗。

 

2. 爵士小館

爵士小館是一間以黑膠爵士樂唱片與真空管擴大機為主軸的休閒民宿,這些唱片都是旅店主人在外地旅遊的過程中,從跳蚤市場與二首唱片行搜集而來,如果你是為靈魂爵士樂的愛好者,絕對不能錯過這間瀰漫著濃濃復古音樂風情的爵士小館。

 

3. 老英格蘭莊園

看到這片景致,真的會有種置身於英國倫敦的錯覺,這間位於南投的老英格蘭莊園從裡到外都將自己化身古老絢麗的老倫敦,每間客房與休憩空間更是宛如自己就住在英國一般,喜歡倫敦風情的朋友們絕對不能錯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Buka Villa

Buka Villa位於墾丁非常幽秘安靜的地區,總共有兩棟Villa-茅屋和瓦屋,占地共有300坪,並將環境打造成峇里島的悠閒舒適風格,讓你不用特地坐飛機到海外,在台灣就可以感受到來自峇里島休閒魅力。

 

5. Hotel dùa

Hotel dùa位於高雄,dùa取自閩南語“住”的諧音,希望將台灣以人為主居住方式結合在地熱情,設計出美好且舒適的住宿空間,以原木和黑磚為基底延伸出個個空間,並結合傳統花卉展現本地精神,這種溫暖的居住方式最適合喜愛低調而又重視細節的朋友。

 

6. 艾卡設計旅店 

艾卡設計旅店以低調的明豔坐落於高雄新崛江商圈的一角,以白色的基底揮灑上明亮青春的色彩,並透過數十位來自世界各地藝術家的創意,渲染出屬於他們的獨特魅力,清新卻幽默的氣質感染著旅店中每一個角落,這就是艾卡想帶給住宿者的風格饗宴。

 

7. 約克設計旅店

以時尚、生活、旅行和樂趣四大要素而生的約克設計旅店,以北都與地中海風情為設計主軸,讓旅行的人們在白天感受大都會的樂趣,晚上休息時則有著悠閒放鬆的度假感,極具巧思的住宿空間值得細細品味,慢慢探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 佳佳西市場旅店

將台南這個古城賦予新文化意義的佳佳西市場旅店,是全台灣第一位女性設計師王秀蓮女士於1970年建造完成,但在歷盡滄桑經由建築師劉國滄與日本建築師藤本壯介的巧思改造後,整棟建築以白色搭配上大量不規則的窗戶重現在世人眼前,建築物本身就是一個藝術品,進到裡面白色小方格瓷磚與老板凳,有種古今交錯的的美感,客房區的30間客房更是每間都獨具巧思的表達出不同的風格感受。

 

9. Solo Singer 

Solo Singer的前身為走過臺北半個世紀的賓城旅社,整棟建築保留的傳統特色卻以新的創意再出發,邀請到18為跨領域創作者設計“自己的房間”,希望每個旅人能夠在此找到自己專有的房間,並感受台灣的傳統精神與生活特色。

 

當大家都在罵台灣是鬼島時,其實有很多人都在為台灣這塊土地默默的付出,想讓國際看到我們的創意與美好,如果你也愛台灣,請把這些美麗的東西分享出去讓你的朋友也看到台灣的實力。

 

資料來源: 紅點文旅 爵士小館 老英格蘭莊園 Buka Villa Hotel dùa 艾卡設計旅店 約克設計旅店 佳佳西市場旅店 Solo Sing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