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街上遇到這8種人,你也會讓自己立刻融入背景,因為就是不想和他們對到眼!

在街上行走時,哪些人你會害怕遇到?或許也不是害怕,而是很想『避免』,比如說前任或者是吵翻臉的朋友,又甚至是超不熟的鄰居阿姨,還是那位知道你每次都點什麼速食餐點的店員,撞見這些想避免掉的人,你的反應通常:低下頭,假裝沒看到逕自向前走。以下將告訴你,哪8種人會讓我們有這樣的反應,一起來驗證一下!

 

1. 最好朋友的前女友

當你和朋友愉快聊天相處時,如果你真的瞟見了這位女孩,相信我,她也不想見到你/妳,因為你們共同的聯想都會是:你那位朋友/她的前男友。而這一瞟見,可能會造成你和朋友之間的沉默,甚至產生一種奇怪的氛圍,所以如果真的會遇上,請記得快點帶著朋友繞路而行。

 

2. 總是知道你吃什麼的餐飲店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要你一進門,對方就已經可以打上發票或開始製作,因為你已經常客到無法被忘記了,他完全知道你一些奇怪的準則:雞腿排要煎得酥脆、醬料要多一點、不要生菜、可以放酸黃瓜、飲料要去冰等等。不過即便是這樣的『熟識』,在街上遇到卻還是有些『生疏』而尷尬,也因此,低著頭假裝沒看見似乎是最好的方法。

 

3. 那些記不得名字的兒時玩伴

『這臉孔好面熟….是誰啊?』這類的人,臉通常對我們來說有些記憶,但名字想都想不起來,甚至連是哪個時期所認識的人也記不清,雖然可能和自己共享過了一段友誼,不過你也的確知道:這都過去了。而基於自己不太記得,也害怕對方是否也不記得自己,通常還是會選擇『帶過』取代上前打個招呼。

 

4. 熱情過頭的阿姨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阿姨這種生物很奇怪,總是能探聽到一些八卦是非,彷彿逛了一條街就知道這條街上家家戶戶內的大小事,而遇見她,十句有八句在關切你的感情狀況,接著你回到家,也許就能從妳母親的口中聽見你剛剛遇見阿姨所敘述的事情,所以說,在路上看見這種阿姨:走為上策。

5. 家裡的常客

這些經常來家裡作客的『朋友』,對你來說可能連朋友都稱不上,因為他不是你的朋友,可能是你父母的、兄弟姊妹的,但無論如何,就是一位全家都認識的人,而在路上遇見,可能會被寒喧幾句,介於這樣半熟不熟的狀態之下,假裝不認識好像最能避免麻煩。

 

6. 交友網站上的『朋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總是會覺得孤單、寂寞,這時候網路的發達,有了一系列的交友網站,在上面你能夠有另一個自己,但即便是虛擬的世界,還是會被要求放一張真實的照片,但如果在路上看見這照片的本人….你真的有勇氣上前去自我介紹嗎?又或者是他來和你說話時你能侃侃而談?別傻了,這些『朋友』就是因為在網路上認識才相處的自在,不是嗎?

 

7. 被炒魷魚的前同事

當你在買早餐的時候,穿著制服,制服上還清楚印著公司的名稱,你看見那未曾和你稱兄道弟的同事,穿著便服在抽煙,你開始害怕會有所接觸:如果他找到工作了,或許能夠分享過程還算有話題,但如果仍然失業,你的一言一行都將對像是在諷刺。這說明著,一旦你們對到眼,你腦中的跑馬燈一定相當快速:因為你得想好你該講些什麼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 你搭訕過的女孩

這大概是最多人不想遇到的,因為多麽令人尷尬:展開追求後卻沒有成功。對於男性來說,看見他就有一種『戰敗』的感覺,而你一點也不想回憶這些令人『囧』的過程,又或者,是發生過一夜情的女孩,那真的尷尬到不行吧?你或許連她怎麼離開床邊都忘得一乾二淨。

分析完畢以後,有覺得心有戚戚焉嗎?不過低頭假裝沒看到或許有點落伍了,現在還可以配上智慧型手機呢(笑)!這樣不只是假裝,而是真的有事在忙!

 

資料來源: http://elitedai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