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古埃及、古希臘到後現代,橫跨3000年女性追求至『美』的旅程

關於『美』這個主觀的概念,雖說非常個人主義,但是卻還是會有『主流美』的出現,不可否認,從古至今皆是如此,讓我們從古埃及了解到在——女性美麗的變遷。

 

1.古埃及

女性在古埃及享有很多的自由,婦女可以獨立擁有自己的財產,甚至可以繼承頭銜,而在當時,法髮、編髮被視為是女性美的重要指標,還有眼睛周圍厚厚的黑色眼影,女性的身形要是細長的,具有很高的腰部和瘦弱的肩膀。

 

2. 古希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古希臘是相當的男性為中心的,他們認為女性是『男性的變形』,所以相當注重身材的比例,同時,裸體是古希臘社會的特徵,雕塑和裸體女人經常出現在當代藝術中,透過這些作品,我們也能夠得知,『豐腴』是古希臘的主流美。

 

3. 漢朝

自古以來,中國社會一直是男權為上,中國歷史的漢代時期,女性美意味著『精巧』,要有著纖細的身體、還有嬌小的雙腳、長長的黑髮配上白皙的皮膚、紅唇、潔白的牙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文藝復興

文藝復興時期非常注重美德,因此女性在外很少和男性接觸,即便是自己的丈夫或是父親。『圓潤』是當時對於美的定義,包括臀部、乳房,再加上白皙的皮膚以及金黃色的頭髮,這就是當時被視為最美的『自然美』。

 

5. 維多莉亞時期

維多利亞女王的統治讓她成為當時最有影響力的人物,具有多重身份:女王、妻子、母親,在這樣的狀況下,共通點就是:母愛,因此婦女會穿緊身胸衣以收緊腰間,創造一個沙漏型身材,凸顯出傲人的雙峰來展現魅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 咆哮年代

婦女在美國被賦予在1920年投票權,也讓婦女充分或有自由,而在這個時期,女性傾向不男不女的樣子,不穿凸顯腰身的衣物來淡化腰部的線條,並穿著束胸來掩飾自己的乳房。

 

7. 好萊塢時期

在這段時間中,利用電影當中的角色,還有造型,創建出婦女的理想化,並由於傳播開始發達,這樣的『理想化』迅速地被傳遞,而且被廣為接受,就像瑪麗蓮·夢露,標榜苗條的腰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 搖擺時期

女性在上1960年代開始有了解放運動,越來越多的婦女在工作場所,『搖擺倫敦』這項社會運動,影響了整個西方世界,並帶來了迷你裙的風潮,纖細、修長成為了理想的身型。

 

9. 超模時期

在1980年代,女性想成為適合時尚,健身是相當重要的,像超級名模辛迪·克勞馥就是當時典型的理想身材:高大卻苗條,體格健壯但依然豐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 海洛因時期

後物質主義是因為1980年代的影響,『瘦』這件事情的過度強調,讓許多女性的身體開始消瘦,臉色蒼白,這也讓海洛因的使用上大為增加,相當不健康。

 

11. 後現代美容

時至今日,女性在『美』有不同的要求,女人應該是瘦,但健康的 ; 他們應該有豐滿的乳房和大屁股,並且擁有一個平坦的腹部。為了要要實現這一切,女性已經越來越多地轉向整容手術。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可以看到女性是一直在追求『美』這件事情,然而仔細想想,美的標準,似乎禁不住時間的考驗,和女人心一樣,一變再變,但千萬別忽略了最重要的事情:喜歡自己。

 

 

資料來源: http://www.buzzfee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