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宮崎駿迷,那絕對要去克羅埃西亞看看,包準你會有舊地重遊的相似感!

要開始正文之前,小編先舉手承認自己是宮崎駿迷,每部作品都有看過,最愛的是神隱少女、魔法公主和風之谷了,不過今天要介紹的國家—克羅埃西亞,並不是上述作品的取景地,而是魔女宅急便以及紅豬。

 

魔女宅急便

琪琪是一個13歲的實習魔女。依家族慣例,這是時候琪琪應該離開她的家,到一個新的城市去展開獨立的新生活,修行成為正式的魔女。她用她媽媽的掃帚,帶著她最親密的同伴黑貓吉吉(ジジ)出發去開展她的新生活。 於是琪琪遷入了美麗的海邊城市「克里克」(コリコ)。起初她不能適應城市的生活節奏,後來在麵包店的女店主索娜的幫助下,琪琪利用掃帚飛行的專長,開了一家速遞公司(宅急便)。後來琪琪經歷過一些挫折,諸如過了約定送貨時間、送錯物品及遇見粗魯的客人等。她也必須獨自面對她的孤獨、憂慮以及思鄉的情緒。

後來有一天,琪琪因為心情鬱悶、對自己的行為感到疑惑時突然失去所有的法力。最終琪琪在她的新朋友,年輕畫家烏露絲拉(ウルスラ)的幫助下,克服了這些障礙。之後在一次飛船的意外裏,琪琪為了拯救她的朋友蜻蜓,在千鈞一髮之際重新獲得了飛行的能力,拯救了他。

美麗的克羅埃西亞街景。魔女宅急便中,琪琪前往修行的地方就是以克羅埃西亞為原型畫的,是不是如夢似幻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街頭上有很多野生貓咪,黑貓吉吉與牠的小孩們。

隨便的街頭一隅都好有情調,真的好想去克羅埃西亞感受一下當地的氣氛喔,一定超美的!

紅豬

故事由一個由於魔法而變成豬的飛行員,「波魯克・羅素」,追擊「曼馬由特空中海賊團」(簡稱曼馬由特隊)開始。曼馬由特隊打劫了一艘由威尼斯出發的郵輪,並且綁架了小學女校的學生,波魯克成功的打敗了曼馬由特隊,也結下了樑子。

於是曼馬由特隊等的空中海賊團聯盟(簡稱空賊聯盟),請來了美國的飛行好手「卡地士」來當空賊聯盟的保鏢,除了協助空賊聯盟的行動,更在波魯克前往米蘭要保養飛行艇的途中,趁波魯克的引擎故障,將波魯克的飛行艇擊落使其必須進行大修。

雖然波魯克的飛行艇需要大修,然而他在米蘭的保可洛飛機製造工作室得到了「菲兒」的協助,將飛行艇進行改良,但是由於當時義大利已漸漸被法西斯黨所掌權,波魯克為了躲開秘密警察的追捕,於是決定由米蘭的人工運河中以飛行方式逃走,而菲兒也為了「討債」,於是與波魯克同行離開了米蘭。

波魯克回到了亞得里亞海小島的秘密基地之後,又碰到了空賊聯盟的埋伏,經過了菲兒的斡旋,以菲兒為賭注,波魯克決定與卡地士進行一次公正的決鬥。最後因與卡地士在空戰中無法分出高下;而改以肉搏拳賽打敗了卡地士,也贏得了榮耀。

影片最後暗示波魯克恢復了人型,這也解釋了後來提到他此後從此不再出現的原因。其實電影中當小女孩的噴氣飛機飛過亞德里亞海酒店上空時,可以看到波魯克的紅色飛機停在了秘密花園下面。並播出了噴射時代的菲兒旁白,稱她和許多戰友回來飯店度過假期,至於吉娜自己的承諾是否實現是兩個女人之間「共同的秘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紅豬中的名場景,波魯克的家,就是以克羅埃西亞美麗的山谷峽灣畫的。

看電影時,看到紅豬平時藏匿的地點,完全被之美麗的風景震懾了,沒想到現實世界真的有這樣的地方!

超美的,若能在這邊游上一泳,那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啊!

 

克羅埃西亞

是位於東南歐,中歐十字路口的主權國家,採行議會共和制,處於地中海及巴爾幹半島潘諾尼亞平原的交界處。首都及最大城市為札格瑞布,主要宗教信仰為天主教。克羅埃西亞在1991年從南斯拉夫社會主義聯邦共和國獨立,於2013年7月1日起成為歐洲聯盟會員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上述的名場景外,克羅埃西亞還有許多吸引人的地方。美味又特別的食物!手工小物!恍若人間仙境般的民俗風情。

美麗的建築物,超喜歡屋頂上的圖騰的,好有異國風情唷!

看完以上的照片與介紹,真的好想前往克羅埃西亞看看喔,女孩們快點訂機票吧,今年暑假,就來去朝聖囉!

 

資料來源: locari.jp、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