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照片牆的點子還不賴,快學起來!一邊生活一邊回憶美好,這樣佈置房間就像參展一樣

一定很多人都有著這樣的習慣,無論是出去玩拍的照片還是收到的卡片、明信片都習慣用紙膠帶貼在牆上,把空白填補起來貼得滿滿的,覺得回到家才像有人生活的地方。但很多時候貼上去就會覺得哪裡不對勁又說不出來,雖然心裡很清楚是貼的位置不對,但也因為懶得多想就作罷。

 

如果同樣有這個困擾的話,下面有一些還不賴的照片牆範例,可以試著參考自己房間牆面的大小,選出最喜歡的排版喔,超級實用是否~

1. 視覺平衡感的排版
雖然說大小不一有些範例也有留下畸零的空間,但仍能夠滿足視覺平衡對稱的效果,如果是有強迫症的人最適合選擇這個系列囉。

 

2. 完美滿版對稱的排面
如果是嚴重的強迫症患者,上面那些突出的照片還是讓你感覺不舒服的話,就參考下面這些吧!不需要擔心看起來很無聊,只是因為示範照片全都是灰的,當放上真正的照片時就不會有這種狀況了。

 

成果差不多像這個樣子,井然有序又乾淨整齊的照片牆看起來真的很舒服,如果你的生活總是很紊亂,從小細節試著「整齊」說不定會有一些幫助哈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樓梯 & 層架
除了房間之外,也可以善用樓梯牆面的地方做佈置,每天上下樓都像參加展覽一樣超有藝術牆的 feel!也有一些是適合層架上的照片排面,也不一定要全部按照範例,試著活用更好玩喔。

 

尤其是斜片配置,不一定在樓梯,就算是你的雜物櫃旁的空白角落也可以利用。配合長吊燈飾做斜面切割畫面會更和諧。就算牆面有些斑駁,這時候好像都忍不住用藝術的角度去欣賞了!

 

看了這幾張示範就很興奮想要手刀衝去改變照片位置我真的懂,但拜託等等啊,還有一些很重要的 tips 要學起來!

4. 線條乾淨的秘訣
很多照片牆的範例無論是散落或是整齊滿版看起來都有一定的秩序,可是自己擺卻怎樣都不對?其實只要用一招就可以輕鬆解決了!拿出你的紙膠帶做好記號,想要放歪都很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風格要統一
如果對自己的美感沒有自信,那就盡量找風格一致的照片,這樣貼起來怎樣都不會差到哪裡去,如果無法理解「風格」的定義,那麼最簡單的,你就找相同色系或是同樣性質(比如說都是拍立得)的照片。

 

除了彩色紙膠帶能帶給你歡愉的畫面之外,這種非黑即白的照片牆藝術效果也相當超群!完全吸睛!

 

6. 應用多元素材
除了用紙膠帶直接貼在牆上,這些應用法也可以學起來,看起來也很不賴。尤其是鐵架、相框等等的用品就很不錯。但所有素材裡面我最比較不推薦麻繩+木夾的組合,不好清潔這個大家都一樣不用說,這樣放真的很容易掉落歪斜(黏很緊又覺得兩邊的膠帶很醜),所以讓人煩惱囉~

 

用下面這種層架的好處就是,如果想要展示收藏的 CD 效果也是一絕,而且還能保證不傷及紙面,超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樣有學起來了嗎?趕緊動手試試吧!

 

#佈置小物 #居家小物 #房間佈置 #照片牆 #照片牆做法 #生活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