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情符號意思一覽表!每天打了那麼多的Emoji符號,它們的意思你確定你都懂?!

1 / 1

現在人習慣傳訊息,但文字沒有情緒,這時候就需要表情符號輔助,不僅可以幫你表達情緒,更可以讓你傳出去的訊息沒那麼生硬,反而讓你與朋友、同事的溝通更為順暢!但表情符號也隨著時間與時俱進,用法也不像以往這麼單純了,今天就盤點常讓人誤會的Emoji,並整理翻譯網站「Emojipedia」中各大表情符號含義,現在就別猜了~快來看看吧!

表情符號意思|笑臉和情感表達(Smiling & Affectionate)

😀 笑臉

有著簡單、睜開的眼睛和寬闊、開放的微笑,在某些平台上露出上排牙齒和舌頭。通常表達一般的快樂、愉快、幽默。

 

😃 大眼睛笑臉

同樣眼睛微笑,笑容燦爛,但眼睛睜得更大,表示情緒更加興奮。

 

😄 笑眼加笑臉

比起前面張開眼睛的微笑,有著笑眼的微笑更溫暖,情緒也比較不那麼興奮。

 

😆 瞇著眼的笑臉

瞇著眼睛會表現出更加爽朗的笑聲,類似於大家會用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滿頭大汗的笑臉

表現緊張或不適,但通常用於表達千鈞一發,就好像在說「呼~」並擦去額頭上的汗。

 

😂 滿臉喜悅的淚水

咧著嘴笑,眉毛高高揚起,一雙眼睛都在笑,笑得都流下了淚水。廣泛用於表示某事有趣或令人愉悅。

編按:除了表現哭笑不得之外,編輯覺得這個表情符號更多元,還可以拿來表示傻眼,還有不知道說什麼的時候也可以用,想知道大家是如何用這個臉呢?

 

🤣 在地板上打滾到哭笑不得

眼睛皺起,呈 X 形,側向一側,好像在地板上打滾大笑,似乎表現出比起😂更加狂放的笑聲!

編按:這就是編輯會拿來當「笑死」的Emoji啦!笑的程度會比前一個在更強烈,打字時搭配著這個表情符號,就好像把螢幕後面的笑聲傳達出來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微微微笑的臉

睜著簡單的眼睛,臉上掛著淺淺的微笑。傳達了廣泛的正面、快樂和友善的情感,但它的語氣也可以是居高臨下、被動攻擊或諷刺,好像在說「這很好」,但實際上並非如此。

編按:比起前面說的友善,現在人用這個表情符號更偏向諷刺,就像說:「我就靜靜地看著你表演🙂」

 

 🥲 含著淚水的笑臉

可用於表達多種情感和表達方式,包括感激、溫柔的幸福、在實際悲傷時試圖表現出快樂,或透過痛苦微笑。也可以是對苦樂參半的事情的回應。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表情符號意思|搭配舌頭、手、配件(Tongues, Hands & Accessories)

😛 吐舌頭的臉

睜著小眼睛,咧嘴笑,頑皮地伸出舌頭。可以用不同的方式表達有趣、興奮、愚蠢、可愛、幸福或開玩笑的感覺,就好像在說「開玩笑!」但由於它的舌頭伸出,請注意,這個笑臉可能會以「暗示」的方式應用或解釋。

編按:有開玩笑的意思,但看到「暗示」想必大家都心知肚明?!

 

😜 吐舌頭一邊眨眼

通常傳達一種樂趣、興奮、古怪、滑稽或開玩笑的感覺。但是比起😛更有戲謔感。

編按:這在編輯朋友之間是表示「嘲笑」的意思,更白話一點可能就像是打字時會用的「哈」XD

 

🤪 歪頭吐舌頭+眼睛一大一小

舌頭掛在嘴邊,咧嘴大笑,睜大眼睛,表情狂野、歪斜。一般用來表示愚蠢。通常代表表現得傻乎乎的表情,也可以用來指稱不正常的人或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按:這表情比起前面更有玩味,如果嘲笑人更有殺傷力,要小心使用呢!

 

🤔 思考臉

眉毛皺起,向上看,拇指和食指放在下巴上。旨在表現一個人正在思考或深思熟慮。經常用來質疑或蔑視某事或某人,好像在說「嗯,我不知道」。語氣各不相同,包括認真、俏皮、困惑、懷疑和嘲笑。

 

🧐 帶單片眼鏡的臉

皺著眉頭,戴著單片眼鏡。通常被描繪成微微皺眉、微微仰起頭,彷彿在仔細檢查。可能表示某人正在沉思、考慮或質疑某事,有時帶有懷疑或諷刺的觀察感,或鼓勵仔細查看某些內容。

編按:跟🤔一起看的話,戴眼鏡比較有「找碴」的感覺,如果不想造成誤會,編輯大多會使用思考臉來表示疑惑~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表情符號意思|中立或懷疑(Neutral & Skeptical)

🙃 顛倒微笑

通常用來表達諷刺、諷刺、玩笑或愚蠢或愚蠢的感覺。其意圖可類似一頭霧水哦好吧!🤷聳肩的人或聳肩表情符號 ́\_(ツ)_/́。  

編按:編輯心中最「針對」的表情符號就是它了!完全是笑裡藏刀型,比🙂更不認同對方的行動、舉動,你看到這個的話,打字的人應該非常不開心呢!

 

🙄 翻白眼的臉

有一張緊閉的小嘴,扁平或皺著眉頭,白色的大眼睛向上滾動。就像翻白眼的手勢一樣,通常表達適度的蔑視、不贊同、沮喪或無聊。語氣各不相同,有俏皮的、粗魯的、怨恨的、諷刺的。

 

🫠 融化的臉

眼睛和嘴巴從臉上滑落,但仍然保持著扭曲的微笑。這種特性讓這個表情符號帶有諷刺意味。可以字面意思用來談論極端炎熱。也可以用來隱喻地談論尷尬、羞恥、慢慢下降的恐懼感,或以某種方式感到不知所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按:除了網站所描述的,也可以被表示成「好~累~🫠」的意思,身邊朋友真的超常用這個表情的(笑)

(圖片來源:Pexels

 

這邊整理了幾個很容易誤會的表情符號,但是其實「Emojipedia」上有非常多Emoji解釋,更加以分類出來,有興趣的話大家可以點進連結看看喔!

 

延伸閱讀|更多「表情符號」相關文章

👉讓你的Emoji戴上「蝴蝶結」!iPhone內建「超隱藏版」Q萌表情符號,你還不快學起來?

👉手機也能打出「♡♡♡」!8個 iPhone 鍵盤隱藏小功能~顏文字、單手操控,還不會就太遜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蘋果LOGO「」怎麼打?MacBook、Windows的鍵盤小秘訣,還不會用電腦打表情符號就太遜啦!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圈圈圓圓圈圈 

#3C少女 #emoji #Emojipedia #生活精選 #表情符號 #表情符號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