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重的衣服沾到汙漬了怎麼辦?別慌張,這裡有救回衣物的方法!

1 / 1

吃飯時醬汁不小心滴到衣服上,衣服不小心沾到了化妝品,你遇過這些情形嗎?該怎麼辦才好啊~先不要緊張,或許趕快處理是可以恢復原狀的哦!快跟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去掉汙漬的四大原則:
1。沾到汙漬後盡可能快一點處理。
有些東西的色素是越快處理越不會殘留在衣服上的喔,趕快弄掉也比較放心。

 

2。去除汙漬後的洗滌。
不是去除汙漬看起來沒事就好,要依照衣料材質再去清洗一遍才能真的保持乾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先使用簡單方法去除汙漬,沒有效果再使用更複雜的方法。
如果只用水就可以清除掉汙漬當然是最好的,不行的話可以試著用刷子輔助。

 

4。從背面對衣物進行處理。
可以用毛巾摺成三折,放在衣物背面,這樣溶出來的汙漬可以用毛巾處理掉,也比較不會被發現。

 

應急處置方法:
1。污漬可溶於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例如:茶、咖啡、醬油、墨水、酒、血液等等,要清除這類污漬,你需要舊牙刷、乾毛巾、清潔劑。將乾毛巾摺2~4折並放在要清洗的部份下面,再把牙刷沾濕,從髒污的周圍,慢慢往中心刷,就可以讓髒污跑到毛巾上,刷到髒污怎樣都無法到毛巾上,再到一點清洗劑混著水刷,刷完記得要用水輕拍衣物。記得最後要用毛巾吸乾水分,讓其自然乾燥哦。

2。污漬可溶於油

例如被口紅、粉底、巧克力、原子筆等物品沾到衣服,清除這種汙漬需要的東西與清除可溶於水的東西差不多但步驟不同。清洗劑不用加水,為了不讓髒汙擴散,刷的方向必須是由外到內,請輕輕得刷就好。移動毛巾而髒汙不會轉移到毛巾上時,用水輕輕拍打,就像以前的人洗衣服都要敲打一樣的意思。最後也是用毛巾將水分吸乾再讓衣物自然風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curet.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