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個長輩在說你可以不用在聽的旅行建議,旅行本就該隨心所欲,許你自己一場說走就走的旅程吧!

1 / 1

想必大家都有過一種經歷,是你臨時興起想要出發到哪裡旅行,興高采烈地說出口,卻被長輩或親朋好友冷不防地澆了一桶冷水,旅行的興致完全熄滅的經驗吧!當然,他們是基於為你好,不希望受到傷害,但是打退堂鼓之前,先想想看這些反對風險的人,是不是一生都困著自己的眼界,把自己的腳步綑綁在安全結界內的人呢?

媽媽叮嚀的話要聽,但是實踐自己勇氣的步伐也必須跨出去,以下 14 點是長輩時常用來澆熄你冒險之心的反面建議,下次聽到這些話的時候,先想一想這些話是箴言,是他們曾親身經歷所以提出的經驗之談,還是只是因為他們害怕飛翔,所以認定你也不該長出翅膀的偏見。

長輩A:「女生不應該單獨旅行!」

是女生的應該都聽過這句話吧?但這句話真的是本世紀最大的笑話了,而且同時也是對女性的性別歧視,判定一個人應不應該單獨旅行應該憑藉的是這個人有沒有旅行常識、應變能力,以及危機處理能力,而不是看性別。不用我多說了吧!新世代的女生要是聽到「女生不應該單獨旅行」這句話,可是會很不爽的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長輩B:「不要去blablabla,那裡很危險!」

您還不如建議我們一出門就可能會被綁架、勒索、搶劫,或被天上掉下來的叉子砸到,這麼怕危險的話,一輩子都待在家就好了啊!

長輩C:「你可以坐通宵巴士啊」

你可能以為你坐夜車可以一夜好眠,同時又可以移動到下一個地點,一覺醒來神清氣爽開始玩耍,一舉兩得、兩全齊美。但是結果是你在夜車上根本不能好好睡,翻來覆去輾轉難眠好幾個小時之後抵達目的地,拖著疲憊的身軀哪裡也不想去,只想回飯店好好睡一覺,結果一起床驚覺已經下午了!這樣才真的是浪費時間!


長輩D:「不准吃路邊的食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心裡OS:嗯哼!台灣的路邊攤就可以吃) 路邊攤時常是你品嘗當地美食最好的機會,也是最便宜、最簡單的一頓,通常也是讓你對一個陌生城市形成文化意識與民族了解最直接的途徑。

與其完全言聽計從,不如先用你的眼睛觀察這一家路邊攤的衛生狀況,並且在用餐前將你的小手消毒乾淨,反而還比較不容易生病喔!

長輩E:「可以使用旅行支票啊!」

現在應該沒有人在用旅支了吧?這個東西應該已經落伍了喔,有數間銀行甚至無法兌現。不過出國在外,還是建議你不要把大把的現金放在身上,也記得要把你的錢分散著放在不同錢包、口袋,分散風險。

長輩F:「不要去有恐怖攻擊的地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到目前為止,美國、澳洲、突尼斯、法國巴黎、科威特、比利時…等國家都已遭受到恐怖攻擊,西元 2016 年的現在,我們與恐怖主義已經息息相關,這已經不是旅行的問題,這是政府、社會、是人生的問題。


長輩G:「等你的小孩大一點再帶他們去旅行」

長輩們很有可能這樣對你的父母說。「還這麼小就出國,長大根本沒有記憶吧?何必多花那些錢呢?」,其實年紀還小的時候出國,可以從旅行中學到獨立、學到世界觀,全部靠自己才知道一切得來不易,這可是從課本上學不到的。

如果你的父母懂寧可不讓你活在他們庇護下的象牙塔,讓你出門闖蕩,他們絕對是有智慧的開明父母。
長輩H:「想出國旅行還不如去六福村啊,不是比較安全嗎?」
拒絕回答。(翻白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長輩I:「一到目的地先進飯店休息吧!」

真正的旅行者會花一整天在當地的街道上閒逛,即使揹著沉重的行囊,也要在陌生的城市步行遊覽,隨手抓起當地可口的街邊美食品嘗,不到最後一刻可不進飯店休息的喔!


長輩J:「趁你還年輕的時候去旅行」

這句話其實似是而非,當然你要趁年輕多看多闖,當然也是年輕的血液讓你勇敢無畏的闖蕩,但是這句話不完美的地方是,並不代表你年紀大了就不能踏上旅程,就該安居樂業,不代表你不再22歲,就再也不該旅行了。


長輩K:「別相信任何人」

旅遊會告訴你善良的世界依然存在。敞開心胸去接納別人,你將在陌生人身上學到慷慨、善良、樂於助人。當然你要辨別安全與否,但相信你的直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出國旅遊的態度仍是保守、排外,那麼你將度過一段非常孤獨的旅程。

長輩L:「多帶一點衣服去」

長輩們可能是希望你不要到當地著涼感冒,但這很有可能會使你的行李超重,其實在國外洗衣服非常簡單,有些飯店有附設乾洗設施,只要花費幾十元就可以將衣服洗乾淨。

長輩M:「去旅遊很花錢!」
有時候你到台中台南玩兩日遊,或是你在台北逛街買衣服的錢,根本就夠你出國旅遊了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長輩N:「出國旅遊不需要保險啦」

旅遊保險是你還不夠明白它的重要性的事情之一。但是如果真的不幸需要使用它的時候,你會很慶幸自己當初有花一些時間辦理這件小事。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做好完善的準備才能讓你放心享受旅行的美妙。

​(以上圖片來源: http://weheartit.com/

資料來源: http://elitedaily.com/life/never-take-travel-advice/1385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