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房再小都不怕沒靈感佈置,只怕妳不願花心思,用這些小技巧打造暖到心頭的個人空間吧!

空間小更需要佈置,想想看,你的臥房都已經夠小了,如果還灰灰暗暗、衣服雜物隨意散落,不是看起來很可憐嗎?為什麼要這樣對待自己、對待這個能靜下心來與自己對話的空間呢?想要重新改造小臥房,除了要吸收各種收納知識外,其實你也可以利用以下這些小技巧,讓這個專屬你的空間變得更舒適。

1. 排除科技用品

小房間的裝飾重點第一就是要保持乾淨、整潔,因此收納特別重要,想想看你的房間,已經夠小了,還那麼髒亂豈不是更可憐?儘量隱藏各種科技用品,像是筆電、電視、電話,當然還要收起散亂的衣服,想盡辦法收在衣櫃、抽屜裡,或是收在臥室以外的空間。這樣一來,你就可以真正利用睡前半小時安靜下來與自己對話了。

差點忘了最重要的事,把那些該死的電源線藏起來啊!

2. 選擇大膽用色

盡情使用一些亮眼、飽和的顏色吧!很多人覺得小房間就應該使用黑白灰等中性色,其實明亮的色彩可以吸引人的視線,點亮室內的氛圍,所以不妨將黃色、橘色等活潑的色彩帶進臥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善用小邊桌

有些傢俱不一定要成對,像是床頭小邊桌。如果你一個人睡,用一個即可,這樣就能留下其他空間做佈置,例如放一束花,讓你一起床就能吸收鮮花的芬芳香氣,為自己開啟元氣的一天。

4. 讓陽光進來吧

選擇輕薄的紗帘可以讓室內在阻隔陽光的同時,又能有足夠的光線;輕薄的羅馬帘是個不錯的選擇,同時還可以讓房間在視覺上有放大效果。

最後分享我個人覺得最棒的居家布置心得,少買一點東西就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