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叫不出長輩稱呼? 4個「親戚計算機」拜年神器,順利拜年紅包GET!

1 / 1

又要過年啦!不過你是不是也常常遇到一個尷尬的狀況:走到某個親戚面前想拜年拿紅包,但卻完全叫不出來他 / 她的稱呼!那個當下的時間好像過得特別慢,通常都得等旁邊的人提醒才會知道「喔~原來他 / 她是XX(稱呼)」,為了避免如此尷尬的情況發生,波編今天要介紹幾款法寶,堪稱是拜年必備神器!再也沒有你叫不出來的親戚,每個紅包都能輕鬆GET!

過年拜年神器|三姑六婆計算機《網頁版》

點此進入👉下載

一進到網頁就會看到如下圖,呈現一個計算機的形式,不過上面出現的則是父母、兄弟姐妹、夫妻、子女等等的選項,特別需要注意的是有兩個顏色比較淡的「長」跟「輕」,比較常會出現在親戚的子女身上,畢竟長幼還是會影響稱呼,這個有做出來波編覺得很讚

舉個例子來說:依照順序輸入「爸爸的姊姊的老公」,「的」就形同於加,最後再按下等於,就可以得到答案「姑父」囉!

網頁下方也有一些比較常見的稱呼叫法,在使用之前也可以先看看表格有沒有符合你需求的,不過稍微要注意的是中國、香港、台灣的稱謂可能有些許不同,所以使用上還是要以大家慣用的為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過年拜年神器|三姑六婆 Lite – 親戚稱呼計算機

Android👉下載

iOS👉下載

這一款就是將網頁版做成手機APP可以隨身帶著走,無論是iOS或Android都有支援,就算事先沒查好也萬事OK!

左上角可以先選擇你的性別,在APP版本中值得一提的,就是右下方有一個雙向箭頭,這個可以查詢到對方要怎麼稱呼你,一機在手能夠解決每個人的問題,多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過年拜年神器|老表你好 – 三姑六婆親戚稱呼計算機

iOS👉下載

這一款一樣是個手機APP,目前只支援iOS系統,這一款還有粵語的版本,並且能夠播放出來,假如出現不會念的字也不用擔心啦!

一樣可以使用雙向箭頭,讓其他人也知道怎麼稱呼你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過年拜年神器|姨媽姑姐 – 家族稱謂計算機

Android👉下載

iOS👉下載

這一款兩大系統都有支援,基本上操作方法大同小異,不過用字遣詞就稍微簡略了些,但是不影響使用結果喔~

像這款還有不同地方的稱呼方式,可以稍微觀察看看你們會用什麼說法再來判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希望以上4種拜年神器都能讓大家順利拿紅包,你身邊也有如同編輯一樣,親戚多到稱謂會混亂的朋友嗎?(笑)快在年前分享給他吧!!

 

延伸閱讀|更多「過年」相關文章

👉過年紅包這樣包!2024過年「紅包行情&禁忌」報你知,包多少看這準沒錯!

👉2024過年紅包寫法總整理!盤點30句實用又得體的龍年吉祥話,讓長輩笑嗨嗨!

👉新年紅包怎麼用?領完壓歲錢必知的5件事,紅包壓枕頭下可以錢滾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校文編輯 #圈圈圓圓圈圈

#APP #手機app #拜年 #春節 #生活精選 #紅包 #親戚 #親戚稱謂 #親戚計算機 #過年 #過年app #過年紅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