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把眼淚準備好!精選「15部超感人電影」推薦,日韓美台最好哭的都在這!

1 / 1

電影類型分為好幾種,有些人喜歡看激烈的動作片或是科幻片,而賺人熱淚的動人電影也是許多人愛看類型之一。這些電影不單只是劇情好哭而已,其中劇情還帶入生活,讓人們更加省思自己的生活,防疫期間在家看片看到不知道要看什麼嗎?不如來看看編輯整理的15部超催淚的電影,讓你好好放鬆大哭一場,順便好好了解電影所帶給你的反饋吧!

感人電影推薦|歐美電影

《P.S.我愛你》

原本是彼此相愛的兩人,卻因為腦癌讓他們天人永隔!飽受打擊的荷莉從此一覺不振,貼心的蓋瑞竟然在自己臨走前,為心愛的妻子準備了一連串的驚喜,彷彿自己就在她身邊一樣;一封封的手寫信,還有安排好友的獻唱,種種的付出讓人看了更加鼻酸!其中也講到了親人之間的關懷,從不親密的兄妹關係到默默付出並改變了心中原本的印象,成為本劇亮點。

(圖片來源:imdb

 

 

 

《真愛挑日子》

從沒有任何交集的大學同學,到出社會後意外成為好友的艾瑪與達斯,兩人的關係可說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看著達斯慢慢走向人生最高峰並且墮落、沈迷酒精,雖然一度放棄去愛達斯,但終究還是回到了他的身邊,命運卻捉弄人,讓兩人從此天人永隔(突如其來的意外讓編輯看了好難過)原以為的美好結局就此打破,而該劇也以「失去才懂得珍惜」成為整部片的亮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可可夜總會》

一個對音樂有相當大熱情的小男孩米高,卻因為家族對音樂家的誤會,讓他被迫放棄音樂這條路;而在一次偶然下他掉入「夜總會」,遇見了自己的曾曾祖父,並且證明了曾曾祖父不僅是深愛自己家人的好人,還是被另外歌手陷害的受害者!米糕一路上追尋自己夢想,並得到家人的認可。

因為有人記得所以靈魂才不會消失,反映出沒有人記得的亡靈的哀傷,整齣戲有笑又有淚,編輯非常推薦這部動畫喔!其中中文版亮點是找來金曲歌王蕭敬騰來配音喔~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了與你相遇》

該片以狗的視角為拍攝角度,從一開始的流浪狗被抓去收容所安置到被安樂死結束生命,短暫的就此結束這一生;而導演讓狗狗貝利經歷了四次不同的人生,每一次的分離都讓人淚流滿面!人與狗之間的羈絆是最揪心的,其中亮點也就是整部片探討著「狗為了什麼而活的深奧意義」!編輯也是看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曾經養過狗,所以非常能夠理解分離的那種悲傷與難過…

(圖片來源:imdb

 

 

《愛上觸不到的你》

罹患囊狀纖維化症的男女主角威爾和史黛拉,必須保持1.8公尺的距離來保持不被細菌傳染!正值青春的兩人每天的朝夕相處,讓彼此越來越想要跨越那條警戒線;在史黛拉心中一直都佔很大位置的艾比,竟然離開了自己,還有終於鼓起勇氣要面對自己的波,死亡卻降臨在他身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劇情的巧妙安排,讓人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加上演員精湛的演出和完美的演出患者的生活,成為電影亮點之一!編輯看完就想到仿佛是在敘述現在的疫情,讓情人們無法近距離的接觸,滿滿的感傷湧入心裡啊~

(圖片來源:imdb

 

 

《一個巨星的誕生》

描述一個知名的歌手傑克森在一次的機遇下認識了在酒吧駐唱的女主角艾莉,發現她天賦異稟的唱歌與創作的才華,鼓勵艾莉繼續走音樂這一條路的他,也為她深深著迷~電影以艾莉成名以前、成名過程和成名之後的生活來敘述,兩人的感情一直都是相知相惜,感動了無數的觀眾!當然劇中這幾首動人的歌曲也成為了電影亮點啦~編輯認為這部戲不僅僅是描述一個「巨星的誕生」,而是告訴人們要「尋找自我」!(編輯看這部是哭到抽蓄的)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感人電影推薦

|華語電影

《誰先愛上他的》

一部和同性戀有關的電影,關於爸爸到底是先愛上小王還是媽媽才是小三呢?這個問題讓兒子宋呈希相當煩惱,故事也慢慢的把時間倒回過去,解開了所有的疑問;深愛正遠的阿傑(邱澤飾),就算正遠過世了,還是思念著他,甚至為了他受傷也要完成正遠的夢想,到最後在舞台劇的演出掩飾哭點滿滿!

其實同性戀並沒有錯,因為世俗的眼光讓他們飽受歧視,人生其實可以不要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輕鬆點或許過得更開心我想這就是這部片的亮點之一吧!編輯看完這部片也是從頭哭到尾,邱澤在這部的演技直接大爆發,阿傑的癡心讓人看得好心疼啊~

(圖片來源:誰先愛上他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後來的我們》

剛到北京生活的女主角方小曉(周冬雨飾),夢想著嫁給有錢有房的人,一切的幻想卻和實際截然不同!他愛上了一個窮小子方見清(井柏然飾),當兩人深愛時,好像其他一切的事物都不重要了,就算一起吃同一碗泡麵也是幸福的,但時間久了,說好的永遠也變質了…面對現實的殘酷,終究曲終人散,回顧過往,不經問「如果當時沒有那樣的話,我們會不會不一樣?」

語帶的感傷讓觀眾回想過往,眼淚也是沒有少流!因為錯過了,我們才學會如何去愛,這就是這部片的最大亮點。由劉若英執導的這部電影,深得編輯我的心,用最貼近生活的方式敘述我們錯過的那些事,再也無法重來,而我們要學會去珍惜後來得到的愛…

(圖片來源:imdb

 

 

《七月與安生》

鬼靈精怪的安生(周冬雨飾)和文靜乖巧的七月(馬思純飾),從小就是閨蜜好友,總是膩在一起無話不談的兩人;卻因為愛上同一個男人,讓他們的感情就此破碎!兩人在劇中爭風吃醋、勾心鬥角的場面可是一大亮點,但在劇情最後,兩人的離別,留下來的只有感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年少輕狂的誤會讓彼此之間產生嫌隙,青春很短暫,就像一首詩一樣,讓人雋永,編輯看完也是無限感慨~

(圖片來源:imdb

 

 

 

感人電影推薦|日本電影

《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

看似是一見鍾情美好愛情的故事情節,實際上卻不然!兩人處在不同的時空裡,女主角所在的世界是倒過來的,所以「你的明天是我的昨天,我的明天是你的昨天」所以男主角和女主角相遇的那一天,正是兩人最後一天相處的那天!

無法和正常男女朋友相處的兩人更加珍惜與彼此相處的時光,看到這編輯就了解為什麼女主角這麼愛哭了!天啊~實在是太虐人了!能寫出這劇本也是非常不容易呢!(小松菜奈真的好美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如果這世界的貓消失了》

即將死亡的男主角和惡魔做了交易,他必須讓世界上的某樣東西消失才能再多活一天,而每次交換的項目中都包含著人們情感;其中惡魔要求讓貓消失,但對於男主角而言貓是他和家人之間的連結,再怎麼樣也不願意讓貓消失!

反映出就算其他東西消失了,親情間的聯繫是不可或缺的,雖然每一項東西都是小東西,也許差異不大,但是他們都是證明它們存在過的意義!是一部探討人生意義的電影,也許有點深奧但也值得我們去省思。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感人電影推薦|韓國電影

《七號房的禮物》

智力有障礙的爸爸李龍久,為了實現女兒的願望,送一個美少女的書包作為入學的禮物,卻意外成為殺人兇手,冤望入獄!但在監獄裡表現優良還屢屢拯救他人的性命,讓獄友們更是不敢相信善良的他是殺人兇手,大家聯合起來一起幫助他和女兒藝勝相見,畫面簡直感動無比!而最後的結局兩人互相做鬼臉的畫面更是讓人哭得泣不成聲!

(圖片來源:imdb

 

利用爸爸溫暖的形象和監獄冰冷的感行成了強列對比,也刻劃出社會不平等對待的醜相!編輯相當推薦這部電影,不僅會覺得所謂的權利是多麽黑暗噁心,也會為父女倆感到好難過、好不甘心,是一部會越看越揪心的電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有你真好》

在都市長大的相宇,被媽媽送去偏鄉給外婆照顧,不會說話的外婆既沒有錢也沒有遊戲機可以給相宇,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相宇相當的不滿,加上沒辦法和外婆溝通讓他非常嫌棄外婆!朝夕相處下,相宇改變了,會幫外婆蓋被子、陪外婆去市場,、體諒外婆賺錢的辛苦,種種的成長,看了很心酸,也更讓人反思自己。

即將離開鄉下的相宇更做了卡片給外婆,我想相宇的成長就是最大的亮點吧!編輯看完這部電影時,感觸很深,我們總是追求最新最好的產品,卻沒意識到得到這些背後的辛勞,我們更應該學會感恩與惜福~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希望·為愛重生》

改編自真實社會案件,一個生長在平凡小家庭的素媛,為了體恤辛苦上班的爸爸媽媽,自己走路去上學,卻在上學途中被一名大叔以「一起撐傘」為由,走在一起;卻不料遭遇性暴力,素媛身心靈受創,身體器官甚至殘破不堪到需要安裝人工肛門,一輩子要帶著尿袋生活…看著爸爸無力面容,還有素媛對「異性」的防備,讓人看了好難過!

一句「我做錯什麼了嗎?」更讓人眼淚不停流…藉由社會案件的改編,讓世人更引以為戒,是一部令人感傷又氣憤的故事。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與神同行系列》

以死後的去向為故事主軸,並不是死後好人就去天堂而是死後必須在地獄裡經過一連串審判後,才能判決你去天堂還是地獄。經過一連串的拷問,從主角金自鴻在世時,做過的所有好事、為弟弟付出,再來就是母親這一環節,更是讓大家淚流滿面!(母親在夢中與自鴻對話的橋段,編輯直接哽咽)

在續集更加上了「地表最強老公」馬東石來飾演家神,以及弟弟的審判,將劇情拉到更深層的部分,環環相扣的情節讓觀眾更需要聚精會神的觀看,整體來說是一部具有深奧意義的電影,尤其親情的部分編輯最招架不住,衛生紙都用掉一大包了啦!

(圖片來源:imdb

 

 

延伸閱讀|更多電影相關文章

👉如何走出情傷?15部「失戀電影」推薦片單,讓寫實動人劇情療癒受傷的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愛的記憶消失以前,請記得我」從11部皮克斯電影看人生,打動你最深的是哪一部?

👉空虛之夜來點?2023情慾電影影集11部推薦,適合女生深夜觀看的18禁片單

 

以上就是編輯所整理15部經典賺人熱淚的催淚電影喔!不管事西洋、韓國、日本還是台灣都有非常好看的動人電影喔~防疫在家不知道要看什麼,這些影片都是你的好夥伴喔!看完這些電影也可以順便省思自己錯過的那些過往,好好珍惜當下享受所擁有的吧~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沒有答案的答案老師

#2021催淚電影 #2021電影推薦 #PS我愛你 #一個巨星的誕生 #七月與安生 #七號房的禮物 #催淚電影 #催淚電影推薦 #如果這世界的貓消失了 #希望為愛重生 #影劇音樂 #後來的我們 #愛上觸不到的你 #感人電影推薦 #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 #有你真好 #波波片單 #為了與你相遇 #生活精選 #真愛挑日子 #與神同行 #誰先愛上他的 #電影盤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