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下半年台劇懶人包】15部必看推薦!不可錯過的卡司陣容與超高質感!

1 / 1

2021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一半,在上半年也推出許多高質感台劇,像是喚起回憶的《天橋上的魔術師》、感動肺腑的《火神的眼淚》,與激勵人心的《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等,個個都寫下亮眼的收視率!不過這些還不夠看!2021下半年還有超多等著播出與上檔的台劇,卡司、質感絕對不輸,趕快一起看下去吧!

 

 

2021下半年必看台劇1.《第三佈局 塵沙惑》

播出時間:2021年6月13日,CATCHPLAY+、HBO每週日晚間九點

演員卡司:張榕容、莊凱勛、劉冠廷、魏蔓、邱士縉


(圖片來源:CATCHPLAY

劇情大綱:描述前特勤小組成員徐梓薇(張榕容飾)與夥伴菜鳥員警陳家豪(劉冠廷飾),兩人意外牽扯上分屍案,一起抽絲剝繭辦案。而隨著案件偵查,竟發現遊走黑白兩道的市議員楊啟逍(莊凱勛飾)與這起事件有關,愈趨複雜的懸疑案件,讓所有人捉摸不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三佈局 塵沙惑》預告:

(影片來源:catchplay+youtube

 

 

 

2021下半年必看台劇2.《神之鄉》

播出時間:2021年7月10日,公視每周六晚間九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演員卡司:王識賢、李李仁、李玉璽、項婕如、林暉閔


(圖片來源:facebook@神之鄉

劇情大綱:改編自漫畫家左萱同名漫畫,故事講述男大生夏志薰(李玉璽飾)帶著朋友陳暖暖(項婕如飾)回到桃園大溪後,決定重新學習傳統技藝的「返鄉」過程。劇中融入許多台灣宮廟文化,包括關聖帝君聖誕的大遶境等,喚起台灣年輕人對家鄉的意識。

 

《神之鄉》精彩片花:

(影片來源:東森youtub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下半年必看台劇3.《俗女養成記2》

播出時間:2021年8月8日,華視每週日晚間九點

演員卡司:謝盈萱、吳以涵、陳竹昇、楊麗音、夏靖庭、于子育、溫昇豪、藍葦華、宋偉恩

(圖片來源:facebook@俗女養成記

劇情大綱:改編自江鵝同名散文,講述台灣六年生的女性成長故事,劇中大量探討女性議題。《俗女養成記》於2019年推出第一季即大受好評,第二季終於於2021年回來啦!除了是原班人馬回歸,在預告中展現出的風趣幽默依舊讓人期待不已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俗女養成記2》預告:

(影片來源:華視戲劇youtube

 

 

 

2021下半年必看台劇4.《斯卡羅》

播出時間:2021年8月14日,公視每周日晚間九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演員卡司:吳慷仁、温貞菱、查馬克·法拉屋樂、雷斌·金碌兒、法比歐

(圖片來源:facebook@斯卡羅

劇情大綱:改編自小說家陳耀昌所撰寫的長篇歷史小說,取材自真實歷史「羅妹號事件」,講述西洋船員誤闖原住民居住地而慘遭殺害,引發閩、客、馬卡道平埔等族群長年的恩怨積累。不只是演員為戲努力學習族語,劇組也盡可能還原歷史場景與氛圍,高規模的製作可說是史詩級的台劇大作!

 

《斯卡羅》預告:

(影片來源:公視youtub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下半年必看台劇5.《茶金》

播出時間:預計2021年11月於公視播出

演員卡司:連俞涵、溫昇豪、郭子乾、薛仕凌、黃健瑋、李杏、許安植

(圖片來源:facebook@茶金

劇情大綱:改編自1950年代新竹北埔的知名茶商的人生故事,為台灣首部海陸腔客語劇,講述全台灣最大茶葉出口商的獨生女張薏心(連俞涵飾),獨自扛下背債的家庭事業,目睹茶廠的興衰,成為當時少見的「女商人」。日前已釋出極具美感的復古海報,未播出已先引起轟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茶金》預告:

(影片來源:公視youtub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下半年必看台劇6.《20年的約定》

播出時間:預計2021年暑期播出

演員卡司:郭雪芙、蔡凡熙、仲思齊、邱昊奇

(圖片來源:facebook@20年的約定

劇情大綱:首部由台俄合作,遠赴俄羅斯拍攝的跨國影集,講述921大地震時,女孩柯以晴被俄羅斯籍救難隊員季馬(仲思齊飾)救起一命,季馬也持續資助她的成長費用。成年後柯以晴(郭雪芙飾)來到俄羅斯,在當地邂逅趙天佑(蔡凡熙飾),譜出一段愛情故事。

 

《20年的約定》預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片來源:20年的約定youtube

 

 

 

2021下半年必看台劇7.《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播出時間:2021年10月22日 Netflix上架

演員卡司:王淨、范少勳、邵雨薇、王柏傑、曾少宗、姚以緹

(圖片來源:facebook@Netfli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劇情大綱:繼台灣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翻拍韓國電影《最悲傷的故事》,《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也要推出啦!劇情敘述罹患白血病的張哲凱(范少勳飾)與宋媛媛(王淨飾)在求學期間相識相愛,而後分分合合的一段令人痛心的坎坷戀愛故事。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正式預告:

(影片來源:Netfli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下半年必看台劇8.《國際橋牌社2》

播出時間:未定檔

演員卡司:路斯明、范宸菲、楊烈、林在培、陳家逵、湯志偉

(圖片來源:facebook@國際橋牌社

劇情大綱:第二季的故事講述1995-1996年面對首次民選總統與發生台海危機的政治鬥爭,以「同島一命」為主軸,呈現台灣在飛彈危機下「獨立作戰,堅持到底 」,為了自由民主之路共患難的精神。

 

《國際橋牌社2》預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片來源:國際橋牌社youtube

 

 

 

2021下半年必看台劇9.《華燈初上》

播出時間:未定檔

演員卡司:林心如、楊祐寧、楊謹華、鳳小岳、張軒睿、郭雪芙、謝欣穎、劉品言、章廣辰、鄭元暢、吳慷仁

(圖片來源:facebook@華燈初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劇情大綱:描述1988年由羅雨儂(林心如飾)、蘇慶儀(楊謹華飾)兩位媽媽桑所帶領的「光」日式酒店裡,發生的愛恨糾葛,以及一起五光十色背後的無名棄屍凶殺案。全劇分3季共24集,揉合懸疑推理與宮廷般勾心鬥角的酒店暗黑面,精彩的預告與堅強卡司陣容,十分令人期待!

 

《華燈初上》預告:

(影片來源:百聿數碼youtube

 

https://www.popdaily.com.tw/press/88209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下半年必看台劇10.《2049》

播出時間:未定檔

演員卡司:邵雨薇、林柏宏、林子熙、莫允雯、陳漢典、李亦捷

(圖片來源:facebook@2049

劇情大綱:全劇由三個短篇劇集組成。故事發生在2049年的台灣,先進的科技與人類生活密不可分,不過科技會進步,人性卻有可能停滯不前。那時的人們是過度依賴科技,還是與科技一起進步呢?

 

《2049》預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片來源:翰草影視youtube

 

 

 

2021下半年必看台劇11.《逆局》

播出時間:9/3(五)愛奇藝國際站首播、9/4(六)緯來電視台播出

演員卡司:周渝民、吳興國、張榕容、李銘順、朱軒洋、曾敬驊、紀培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facebook@逆局

劇情大綱講述一起駭人聽聞的連續殺人案,歹徒沒有破綻的犯罪手法使警方遲遲查無兇手,迫使警方不得不與高智商嫌疑犯一起合作,揪出真正的連續殺人魔。懸疑的劇情似乎會讓觀眾超燒腦,預告片血腥逼真的屍體讓人又怕又期待!

 

《逆局》預告:

(影片來源:愛奇藝youtub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下半年必看台劇12.《媽,別鬧了!》

播出時間:預計2021年底播出

演員卡司:比莉、賈靜雯、柯佳嬿、曾莞婷、林柏宏、吳慷仁

(圖片來源:facebook@媽,別鬧了!

劇情大綱:改編自陳名珉小說《我媽的異國婚姻》,首次與南韓娛樂集團CJ ENM合作,打造風格鮮明、尺度大膽的家庭喜劇。故事講述講述一名媽媽在丈夫過世後,擔心兩個女兒永遠嫁不出去,決定不如先把自己嫁出去,開啟一場網路交友戀愛之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媽,別鬧了!》預告:

(影片來源:草舍文化youtube

 

 

 

2021下半年必看台劇13.《無神之地不下雨》

播出時間:未定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演員卡司:曾之喬、傅孟柏、顏毓麟(柯佳嬿、許光漢、鄭元暢特別出演)

(圖片來源:facebook@無神之地不下雨

劇情大綱:描述眾神因環境問題,不再願意守護這片土地,隨著最後一場雨的到來,眾神紛紛離開祂們眷戀的人間。題材取自阿美族泛靈神話,講述一個末日啟示感的人神愛情故事,也意圖讓觀眾反思環境議題。

 

《無神之地不下雨》預告:

(影片來源:三鳳製作youtub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下半年必看台劇14.《四樓的天堂》

播出時間:未定檔,將於公視播出

演員卡司:黃秋生、謝盈萱、范少勳、黃姵嘉

劇情大綱:講述一位推拿師(黃秋生飾)擁有奇特的能力,能透過他按摩看穿他人心中的秘密,在幫助緩解身體壓力時也治癒顧客的內心。港星黃秋生首次參與臺劇的演出,更為戲來台隔離,實力派的演員卡司不容小覷!

(圖片來源:facebook@黃秋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下半年必看台劇15.《誰在你身邊》

播出時間:未定檔

演員卡司:張鈞甯、徐若瑄、莊凱勛

(圖片來源:facebook@誰在你身邊

劇情大綱:何潤東繼《翻牆的記憶》後推出的第二部自導自編影集,故事從徐若瑄、張鈞甯所飾演已各有婚嫁的姊妹為主軸,探討感情關係中的人性善惡、男女雙方在婚姻中面臨的各種課題,是一部融合懸疑、驚悚的人性寫實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2021年下半年的台劇整理啦!每部的卡司陣容都超華麗,題材與風格也各有亮點,可以看出台劇的品質不斷在進步呢!編輯自己想看的都超過十部啦~看來下半年是不用怕劇荒囉!你們最期待哪部呢?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Jenny

#2021下半年台劇推薦 #2021台劇 #2021台劇推薦 #2049 #20年的約定 #俗女養成記2 #劉冠廷 #吳慷仁 #周渝民 #四樓的天堂 #國際橋牌社2 #媽別鬧了 #張榕容 #張鈞甯 #影劇音樂 #徐若瑄 #斯卡羅 #林心如 #林柏宏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波波名人 #温貞菱 #無神之地別下雨 #王淨 #生活精選 #神之鄉 #第三佈局塵沙惑 #茶金 #華燈初上 #蔡凡熙 #誰在你身邊 #謝欣穎 #逆局 #郭雪芙 #鄭元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