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龍蝦。」重溫美劇《六人行Friends》10大經典語錄,笑淚交織的回憶!

1 / 1

堪稱史上最受歡迎的美國喜劇《六人行》(Friends),講述六位好友在曼哈頓的生活點滴,貼近觀眾的劇情大獲喜愛,一演就演了10年,陪伴全球許多影迷們成長。睽違17年後,終於在《六人行:當我們又在一起》(Friends: The Reunion)再度相聚,六位主角間既感人又搞笑的互動,也喚起所有人的回憶!今天編輯整理出「《六人行》10句經典語錄」,一起再度回味這齣經典影集吧!

 

1.「歡迎來到現實世界,雖然它糟透了,但你會愛上它的。」

“Welcome to the real world, it sucks, but you are gonna love it.”

出自《六人行》第一季第一集,Rachel本來是個被捧在手心的公主,因為逃婚而獨身來到大城市找Monica 時,Monica 對她說了這句話。這句話也象徵了這齣影集的調性,雖然六個人各自都遇過人生的難關,但有趣的瑣事仍佔生活的大部分,哭完後還是能聚在一起大笑!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耐心是通往理解必經的路,也是擁有快樂的關鍵。」

“Patience is the road to understanding, which is the key to a happy heart.”

這句話雖然是Phoebe和Joey對話中的一小段,卻可以套用在生活中的每一段關係。耐心等待能給自己也給對方更多的空間,過於急躁反而會導致衝突的發生。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今天是禮拜日,我在週日是不會動的。」

“It’s a Sunday. I don’t move on Sundays.”

該放鬆的時候就該好好放鬆!這句話來自Chandler,他和見到女人就說“How you doin’?”的Joey,這對好友總是有屬於自己的一套生活哲學與堅持,讓人好氣又好笑!哪裡有他們,哪裡就有觀眾的笑聲!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我的日子確實不好過,但我還是會想起我還有我那可愛的笑容。」

“Sure, I have my bad days, but then I remember what a cute smile I have.”

劇中常常用笑話化解尷尬的Chandler,這句話超符合他的個性!生活總是無可避免地發生惱人的事,但是我們更該想起我們擁有的。就像Chandler有迷人的笑容,每個人各自也都有吸引人的特別之處!

「你是我的龍蝦。」重溫美劇《六人行Friends》10大經典語錄,笑淚交織的回憶! 「你是我的龍蝦。」重溫美劇《六人行Friends》10大經典語錄,笑淚交織的回憶!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妳是我的龍蝦。」

“You’re my lobster.”

對《六人行》的影迷來說,愛情的代名詞就是龍蝦!龍蝦一輩子只會有一個伴侶,且就算到老他們也會牽著爪子,一起在海底散步。而Phoebe就用龍蝦來形容Ross和Rachel的關係,雖然有點無厘頭,卻也莫名浪漫呢!

(圖片來源:IMDb

 

 

 

6.「你值得更好的男人來愛你,而那個男人必須了解得到你是一件多幸運的事。」

“Listen, you deserve so much better than him…you know, I mean, you should be with a guy who know what he has when he has you.”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句出自Ross在安慰失戀的Rachel時,說的一句溫暖的話。《六人行》的六位主角,各有鮮明的個性,好勝認真的Monica、多愁善感的Rachel、木訥彆扭的Ross、幽默堅強的Chandler、隨性樂觀的Joey、古靈精怪的Phoebe,各自周旋於不同的戀情,但最終都找到自己的歸屬。

(圖片來源:IMDb

 

 

 

7.「在我的一生中,所有人都說『你只不過是一隻鞋』;直到今日我才站出來為自己說話『要是我想當皮包呢?或是帽子?』」

“It’s like all of my life everyone has always told me, ‘You’re a shoe, you’re a shoe, you’re a shoe, you’re a shoe.’ And then today I just stopped and I said, ‘What if I don’t want to be a shoe? What if I want to be a purse, you know? Or, a hat?”

勇敢說出自己想做的事吧!Rachel從小生活在不愁吃穿的家庭,一直以來都不需要擔心生活、一切都被安排好的她,直到逃婚的那刻決定要為自己的人生選擇。在《六人行》中Rachel從嬌嬌女漸漸成為能為自己負責,能體貼朋友的人,成長非常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8.「你何不停止展現得你很聰明,而是做你自己就好?」

“Why don’t you stop worrying about sounding smart and just be yourself?”

Monica告訴寫推薦函的Joey,他應該展現真實的自己,把內心的話寫下,而非使用字典上的艱澀字彙。常常我們會希望自己能呈現最好的一面,而過度包裝自己,但其實最能表現自己的就是真誠的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9.「我以為求婚的時間和地點很重要,但其實最重要是你。你讓我得到了超乎我想象的幸福,我願意用我的餘生,讓你和我一樣幸福。」

“I thought that it mattered what I said or where I said it. Then I realized the only thing that matters is that you make me happier than I ever thought I could be, and if you let me I will spend the rest of my life trying to make you feel the same way.”

Chandler和Monica求婚的橋段,可以說是《六人行》中最動人的場面了吧!很多人總認為求婚要辦得轟轟烈烈,邀請朋友來製造驚喜、派出各式大排場,但其實最重要的是「眼前的那個人」,及想到餘生能共度的那種喜悅與幸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10.「有時候我可能不在你身邊,但記住,我總是會回來的。」

“Sometimes I may be away longer, I like this. But I’ll always come back, like this.”

看到這句話,耳朵不自覺想起片頭曲《I’ll be there for you》(加上四下拍手聲!)像是劇中六人對彼此的友情,也像是對戲外的觀眾說的話。即便這部影集已經完結了,但當我們覺得生活不順時,也能隨時點開來看個幾集,跟著他們一起大哭一起大笑。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六人行》的10句經典語錄啦!熟悉的角色與場景是不是再度浮現在眼前呢?在《六人行》中,沒有百分百完美的角色,也沒有事事順心的美好生活,但也因此能讓觀眾產生強烈共鳴,重新看幾次都不會膩!當生活枯燥乏味時,《六人行》會是你最好的選擇!

撰文報導 ©️PopDaily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Jenny

#friends #friendschandler #friendsjoey #friendsmonica #friendsphoebe #friendsrachel #friendsross #friends六人行 #netflixfriends #六人行 #六人行當我們又在一起 #六人行語錄 #名人語錄 #大衛史威默 #寇特妮考克絲 #影劇音樂 #愛情語錄 #波波名人 #珍妮佛安妮斯頓 #生活精選 #馬修派瑞 #麗莎庫卓 #麥特勒布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