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最新!25部韓國感人電影推薦,《與神同行》、《有你真好》必看!

1 / 1

最近因為疫情,所以大家都要乖乖待在家裏防疫,在家最好的娛樂就是躺在沙發上看電影了!之前為大家介紹了不同類型的電影,這次就為大家推薦25部韓國感人電影,每部都各有深意,甚至會探討社會議題,引起觀眾的共嗚,賺人熱淚!趕緊滑下去看看吧~讓大家在防疫期間也不會感到無聊!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1. 與神同行系列

2017年上映的《與神同行:罪與罰》是改編自周浩旻創作的同名漫畫,這是講述一位消防員「金自鴻」(車太鉉 飾演)為救一位小女孩而英勇殉職,死後在3位陰間使者的帶領下前往陰間接受「七大閻君」的審判。在審判的過程中,提及到親情、人的善良和個人的抉擇,每一件被審判的事件都非常感人,尤其觸動到觀眾的莫過於「金自鴻」與家人的關係。年輕時的「金自鴻」因為家境不好而選擇離家出走,後來因為愧疚,所以不斷寄錢回家,讓他們過上好生活,最後「金自鴻」也得到了成為冤魂弟弟「金秀鴻」(金東旭 飾演)的原諒,並透過弟弟託夢給母親而得到原諒,也解開了「金自鴻」心中的鬱結。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圖片來源:與神同行:罪與罰)

剛才提到「金自鴻」的弟弟「金秀鴻」,而在2018年上映的續集《與神同行:最終審判》就是圍繞着「金秀鴻」,「金秀鴻」是大韓民國陸軍上兵,在服兵役期間,因為槍械走火而死,但他卻因為含冤而成為冤鬼,3位陰間使者決定要解開他含冤而死的秘密,陰間使者「江林」(河正宇 飾演)請求「閻羅王」(李政宰 飾演)允許審判,而「閻羅王」則提出帶早以陽壽已盡的老人「許春三」(南一祐 飾演)到陰間,於是3位陰間使者便兵分兩路完成任務。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與神同行:最終審判)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2. 七號房的禮物

2013年上映的《七號房的禮物》同樣是非常感人,這部電影的觀影人數超過1000萬,取得很好得成績!故事是講述有智能障礙的父親「李永九」(柳承龍 飾演)與女兒「妍思」(葛瀟轅 飾演)相依為命。有一天,「李永九」為一個失去意識的孩子進行急救,但卻被目擊者誤以為他姦殺那孩子,而在警察廳長的壓力下,警方威逼和誘導「李永九」認罪。後來在獄房的老大「蘇楊浩」(吳達庶 飾演)的協助下,「李永九」終於可以看到自己的女兒,並與她度過生日,但因為「李永九」已被判死刑,所以看似開心的生日會也充滿着離別的悲傷。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圖片來源:七號房的禮物)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3. 八月的聖誕節

1998年上映的《八月的聖誕節》是由韓石圭和沈銀河主演,故事講述「劉正元」(韓石圭 飾演)開了一家照相館,每天也積極生活着,努力學習操作照相器具的方法,但原來開朗的背後,實際上他受着病魔的折磨,已經時日無多。此時,他遇上了「多琳」(沈銀河 飾演),他被天真可愛的「多琳」深深吸引着,並開始交往,但正面臨死亡的「劉正元」卻無法真正擁有這份幸福。最後,兩人的感情再穩固也敵不過病魔的折磨,為觀眾留下淡淡的悲傷。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圖片來源:八月的聖誕節)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4. 熔爐

2011年上映的《熔爐》相信大家也有聽說過~電影是改編自孔枝泳創作的同名小說,這也是由男神孔劉一手促成的拍攝和主演。故事以韓國霧津的一所聽障學校為背景,學校發生了師長性侵學生的事件,而來自首爾的美術老師「姜仁浩」(孔劉 飾演)發現此事後,決定挺身而出揭發事件,並把加害者繩之於法。由於故事是改編自在光州發生的真實事件,所以電影上映後引起極大的迴響,最後亦讓韓國國會幾乎全數通過「性侵害防止修正案」,又名《熔爐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圖片來源:熔爐)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5. 正義辯護人

相信大家對影帝宋康昊並不陌生,他除了出演過《寄生上流》、《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等多部為人熟知等電影外,他主演的《正義辯護人》大家也千萬不要錯過!故事主角「宋佑碩」(宋康昊 飾演)是以韓國已故前總統盧武鉉為原型,並以「釜林事件」為背景,講述與「宋佑碩」親如家人的飯館老闆娘「崔順愛」(金姈愛 飾演)的兒子「朴鎮宇」(任時完 飾演)因被當作「赤色分子」而被捕,作為律師的「宋佑碩」為了洗脫「朴鎮宇」的罪名而投身人權運動。電影情節感人,而且涉及到不少的社會議題,例如:自由民主、司法的不公、人民的漠視等,是一部很值得深思的電影!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圖片來源:正義辯護人)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6. 有你真好

2002年上映的《有你真好》是一部十分感人的親情電影,由金乙粉和當時還是童星的俞承豪主演,這是講述來自城市的小男孩「相宇」(俞承豪 飾演),媽媽因為工作的原因而把他交由住在鄉下的外婆(金乙粉 飾演)照顧,但外婆不會說話,也不識字,所以兩人的溝通出現了問題,「相宇」也開始任性地表達着自己的不滿。面對孫子各種無理的要求,外婆也盡量的滿足。這祖孫的情誼引發不少觀眾的共鳴,也回想起與家人之間的相處。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圖片來源:有你真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7. 素媛

2013年上映的《素媛》同樣引起熱烈的關注,故事改編自韓國真實案件「趙斗淳事件」,講述一個小女孩如何在遭遇性侵後,努力地走出陰影,並描述了小女孩的家人如何與她一起面對困境。這部電影的重點並沒有放在案件身上,更多的是受害者與其家人的心路歷程,當中的刻畫讓觀眾非常感動。而且《素媛》引起的熱議也讓追訴時效、兒童性犯罪的量刑標準等問題再次被關注和討論。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圖片來源:素媛)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8. 結婚禮服

2010年上映的《結婚禮服》是描述一段非常感人的母女情,這是講述一個單親媽媽「高芸」(宋允兒 飾演)獨自帶着女兒「張曉珞」(金香起 飾演)生活,身為婚紗設計師的「高芸」一直忙於事業而忽略對女兒的照顧,直至她發現自己身患絕症後,出於對女兒的愧疚而努力地滿足女兒的願望,同時也把握與女兒相處的僅餘時間,而獨立懂事的「張曉珞」在察覺到母親的病情後,她不但假裝不知道,更暗暗地完成母親的願望。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圖片來源:結婚禮服)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9. 屍速列車

想必大家對《屍速列車》也非常熟悉!這部電影雖然是以喪屍襲擊為主題,但當中也不乏感人的場面,在列車上的乘客面對喪屍的襲擊,他們為求生存,拼死對抗喪屍。電影對人性的描述同樣掀動着觀眾的情緒,有人為了生存而作出自私的選擇,但也有人為了大家而選擇犧牲自己的性命。相信讓觀眾印象深刻的一幕莫過於孔劉飾演的單親爸爸「徐碩宇」與女兒「徐秀安」(金秀安 飾演)的訣別,然後為了其他倖存者而自我犧牲。這部既刺激又感人的電影,真的值得一看再看!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屍速列車)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10. 我愛你

2011年上映的《我愛你》是改編自姜草創作的同名漫畫,故事是講述兩段老人的愛情故事,其中的「金萬石」(李順載 飾演)的老婆已去世多年,他每天清晨都會騎着摩托車送牛奶,因而經常遇到靠收廢紙為生的獨居老人「宋怡芬」(尹秀晶 飾演),其後他們在互相幫助的日子裏,產生了感情,而年齡並沒有成為他們的障礙。另一段愛情故事同樣感人,在停車場工作的「張君奉」(宋在浩 飾演)有3名子女,但卻沒有得到子女的照顧,他還需要獨力地照顧患有老年癡呆症的妻子(金秀美 飾演),「張君奉」並沒有怨言,更與妻子約定來世繼續成為夫妻,非常感人~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圖片來源:我愛你)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11. 開心鬼上身

2010年上映的《開心鬼上身》是由車太鉉主演,在電影一開始便看到「相滿」(車太鉉 飾演)在吞服安眠藥自殺的場面,因為無依無靠的「相滿」被公司裁員,孤獨與寂寞讓他決定走上絕路,但他自殺失敗了,在他醒過來後,他相繼被「好色爺爺」、「菸鬼大叔」、「吃貨小鬼」、「愛哭大嬸」四個亡靈附體,也因此經歷和體會到很多,逐漸找回人生的意義。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圖片來源:開心鬼上身)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12. 殺人回憶

2003年上映的《殺人回憶》由奉俊昊執導,宋康昊、金相慶等人主演,電影是改編自「華城連環殺人案」,1986年,在郊區發現2名遭到姦殺的女性,由於姦殺案先後發生,所以警方決定成立調查小組調查事件,當中包括小鎮警察「朴斗萬」(宋康昊 飾演)、來自漢城的「徐泰潤」(金相慶 飾演),「朴斗萬」經常靠着第六感和把嫌疑人屈打成招破案,但「徐泰潤」則講求證據,兩人矛盾不斷,但女性接二連三被殺,亦讓調查小組決心合作。雖然《殺人回憶》更偏向屬於懸疑電影,但當中也有不少等感人場口,更藉着描繪人類的善與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圖片來源:殺人回憶)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13. 噗通噗通我的人生

2014年上映的《噗通噗通我的人生》是改編自金愛蘭創作的同名小說,並由宋慧喬和姜棟元主演,故事講述一對夫妻在17歲時意外懷孕,生下了患有罕見疾病「早年衰老症候群」的孩子,在兒子「亞凜」(趙聖穆 飾演)16歲時,他的身體年齡已到80歲,他也意識到自己時日無多,於是決定把他們一家的經歷寫下,在他17歲生日時送給爸媽。電影把父母對孩子的愛描述得非常動人,父母同樣是擁有夢想的人,但為了孩子,他們甘願放棄,當中的辛酸也只有為人父母才了解。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圖片來源:噗通噗通我的人生)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14. 國際市場

2014年上映的《國際市場》在第52屆大鐘獎獲得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男主角、等10個獎項,是一部非常優秀的作品!故事以1950年的韓戰作展開,講述在「625事件」發生後,「尹德洙」(黃晸玟 飾演)一家五口逃亡到釜山投靠在國際市場開店的姑姑,但途中與父親和妹妹失散了,作為長子的「尹德洙」就背負起照顧一家的責任,為了養活家人而到西德當礦工,後來更離鄉別井,到越南戰地當技術工人。一生都為家人奔波和付出的「尹德洙」,觀眾不禁替他感到心疼。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圖片來源:國際市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15. 狼少年

相信大家應該有聽說過《狼少年》,這是一部2012年的作品,也是主演宋仲基的成名作之一。故事是講述少女「金純伊」(朴寶英 飾演)因為體弱而隨家人搬到鄉下生活。有一天,她發現了在倉庫旁邊發現一個很奇怪的男孩,這個男孩體溫46度、血型不明,而且是一個極度危險的狼少年「金哲秀」(宋仲基 飾演),但「金純伊」並沒有離他而去,反而教他如何像人一樣生活。在相處期間,兩人繼而產生情愫。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圖片來源:狼少年)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16. 偉大的隱藏者

2013年上映的《偉大的隱藏者》是改編自漫畫家Hun創作的同名網絡漫畫,故事講述一個北韓間諜「元流煥」(金秀賢 飾演)為了收集南韓的政治理念和實際情況,而潛入京畿道富川的月亮村,魅力十足的「元流煥」化身成可愛的「村裏傻子」「房東九」,他遇上了熱心的民眾。在相處過程中,冷酷理智的北韓間諜被善良熱心的鄰居影響和融化,並逐漸對自己一直擁有的信念有所動搖。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圖片來源:偉大的隱藏者)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17. 最悲傷的故事

2009年上映的《最悲傷的故事》講述了一段非常虐心的悲劇愛情故事,2018年上映的台灣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亦是根據此電影進行改編。故事的主角「Kay(姜哲奎)」(權相佑 飾演)自少被家人拋棄,導致他選擇封閉自己,而「Cream(恩媛)」(李寶英 飾演)也因為一場車禍而失去家人,使她變得十分孤單。遭遇相似的兩人在遇上後成為了知心的朋友,但兩人幸福的日子並沒有維持多久,因為「Kay」身患絕症,並只剩下200天的生命。雖然絕症橋段看似十分狗血,但劇情的安排緊湊、催淚,讓觀眾投入其中,為男女主角的愛情感到可惜!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最悲傷的故事)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18. 伴我走天涯

2006年上映的《伴我走天涯》是由當時還是童星的俞承豪和金香起主演,故事講述一對小兄妹從小相依為命,「小誠」(俞承豪 飾演)背負着照顧妹妹「小依」(金香起 飾演)的責任,也十分疼愛她,只要「小依」想要的,「小誠」便會想方設法地滿足她。在「小依」6歲生日時,「小誠」為妹妹偷來了一隻小狗回來,取名為「心心」。雖然「心心」無法取替父母的愛,但牠為兄妹倆帶來快樂,以填補父母的空缺。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圖片來源:伴我走天涯)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19. 我腦海中的橡皮擦

2004年上映的《我腦海中的橡皮擦》又是一部非常經典的作品,電影由孫藝真和鄭雨盛主演,故事講述建築工人「哲洙」(鄭雨盛 飾演)與富家女「秀真」(孫藝真 飾演)在機緣巧合下遇上並相戀,兩人成為夫婦後,本應過着幸福甜蜜的生活,可是後來「秀真」患上了阿茲海默症,大腦逐漸退化,記憶就如就像不斷被橡皮擦一樣,「秀真」最後完全失去記憶,每天也有重新愛上眼前的陌生男子,十分催淚。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圖片來源:我腦海中的橡皮擦)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20. 看不見的愛

《看不見的愛》是2011年的作品,由蘇志燮和韓孝周搭檔出演,故事講述「張哲民」(蘇志燮 飾演)曾經是一位非常優秀的拳擊手,但因為發生了一些事情而隱姓埋名,並靠着送水和停車場工作。後來他遇上了一個視力逐漸退化的女生「何靜華」(韓孝周 飾演),兩人逐漸被對方吸引和相戀。「張哲民」為了給予「何靜華」更好的生活,他決定重返拳擊賽場,之後他偶爾發現導致「何靜華」失明那場的車禍與自己有關,因為愛與愧疚,他決定參加一場高額獎金的地下生死格鬥比賽,讓「何靜華」能接受眼角膜移植手術,但這同時使兩人分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圖片來源:看不見的愛)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21. 沒有你的生日會

2019年上映的《沒有你的生日會》是根據「世越號海難事件」改編而成,電影中對「世越號事件」的描述很少,重要講述事件的死難者家屬如何面對失去子女的生活。電影的時間點設定在事件發生後的3年,並因一個破碎家庭作開展,兒子「秀浩」(尹燦榮 飾演)因海難事件死亡,當時父親「仲日」(薛景求 飾演)因工作而無法即時回國,讓母親「順南」(全度妍 飾演)獨自面對喪子之痛,更要照顧年幼的女兒。3年過去,家屬的生活彷如重回正軌,但事實上他們並沒有釋懷,仍然活在傷痛之中。「世越號事件」原本已是一件令人傷感的事情,加上電影細緻地描述家屬的內心,這更讓人心痛。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圖片來源:沒有你的生日會)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22. 完美搭檔

2019年上映的《完美搭檔》是改編自有肢體殘障的崔勝奎先生和智力障礙的朴忠烈先生的真實故事,講述哥哥「世賀」(申河均 飾演)雖然肢體殘障,但卻非常聰明,而弟弟「東究」(李光洙 飾演)則剛好相反,雖然他智力障礙,但體能卻非常發達,因此兩人成為了對方的腦袋和四肢,繼而發展出一段即使沒有血緣關係,但血濃於水的兄弟情。這部電影非常勵志感人,細膩地描述兩人的情感和經歷,讓觀眾感受到軟弱的人相互依靠也能成為強大的人。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圖片來源:完美搭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23. 回家的路

2013年上映的《回家的路》也是改編自真人真事,在當時亦引起了社會極大的迴響,故事講述一個平凡的婦人「張靜妍」(全度妍 飾演)因受熟人所托,所以以400萬韓元為酬勞把裝有合法鑽石的包裹帶到歐洲,但包裹卻被調包,結果被當地警方搜獲大量毒品,「張靜妍」也因而被捕,她的丈夫「金鐘裴」(高洙 飾演)想方設法地想把妻子營救出來。電影中看盡了人情冷暖,也揭示了官僚的腐敗。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圖片來源:回家的路)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24. 哥哥我愛你

2005年上映的《哥哥我愛你》是圍繞着一對小兄弟的溫暖故事。9歲的「張韓一」(朴智彬 飾演)是一個調皮的小孩,比他大3歲的哥哥「張韓星」(徐大韓 飾演)則非常懂事,雖然兄弟倆的性格完全不同,但他們的感情很好。之後,哥哥不幸患上腦癌,父母的注意力全都放在哥哥身上,而弟弟也變得更調皮。後來,弟弟因為哥哥把自己送他的珍藏小卡轉送給同病房的朋友,弟弟非常生氣,但同時亦開始意識到哥哥隨時有生命危險,所以決定陪伴哥哥度過難關。年紀輕輕的他們因為對彼此的愛而互相扶持,觸動人心~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圖片來源:哥哥我愛你)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25. 我的父親

2007年上映的《我的父親》同樣是由真人真事改編,故事講述「詹姆斯.帕克」(丹尼爾.海尼 飾演)在5歲時被領養到美國,雖然在一個幸福的家庭長大,但他對自己的親生父母十分好奇與思念,所以他決定以支援駐韓美軍的名義回到韓國,亦首次看到他的親生父親(金英哲 飾演),但父親卻是死刑犯,不過「詹姆斯.帕克」原諒了當年爸爸的拋棄和試圖隱瞞真相的爸爸。他們知道能相處的時日不多,所以他們都非常珍惜在一起的時光。即使是從未得到爸爸的養育和照顧,但「詹姆斯.帕克」深知無論他做什麼、發生什麼事,他也是自己的父親。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我的父親)

以上就一口氣為大家介紹了25部感動電影,當中有沒有大家喜歡的呢?有興趣的話就趕緊找來看吧!然後乖乖地待在家裏防疫吧~

撰文編輯 #阿嚶

#七號房的禮物 #任時完 #伴我走天涯 #俞承豪 #八月的聖誕節 #哥哥我愛你 #噗通噗通我的人生 #回家的路 #國際市場 #姜棟元 #孔劉 #孫藝真 #宋仲基 #宋康昊 #宋慧喬 #完美搭檔 #屍速列車 #我愛你 #我的父親 #我腦海中的橡皮擦 #最悲傷的故事 #有你真好 #朱智勛 #朴寶英 #李光洙 #李寶英 #權相佑 #正義辯護人 #沒有你的生日會 #河正宇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熔爐 #狼少年 #申河均 #看不見的愛 #素媛 #結婚禮服 #與神同行 #蘇志燮 #車太鉉 #鄭雨盛 #金秀賢 #金香起 #開心鬼上身 #韓國感人電影 #韓國感人電影推薦 #韓孝周 #黃晸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