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禁BL、女女戀都有!盤點10位「曾演過同志電影」的韓國演員,金材昱、李準基大尺度!

1 / 1

隨著近期《黑道律師文森佐》宋仲基、《我的上流世界》金瑞亨在劇中演繹起同志片段皆造成爆炸性的迴響,回看歷代韓國影視,裡頭其實也有不少實力派演員都完美消化過這類挑戰性角色!而今天編輯就將10位曾演過同志片的演員盤點出來,讓各位有興趣的劇迷們可以大飽眼福一下吧~

1、黃晸玟《公路電影》

曾在《新世界》、《北風》中與李政宰、李聖旻皆演過一段對手戲的韓國影帝黃晸玟,之所以能將男男之間的曖昧情愫詮釋得如此動人,無非就是2002年出演韓國首部同志電影《公路電影》時就打下了良好的基礎!以金融風暴後的韓國為背景,講述著失去工作又被妻子背叛的「錫元」在失意買醉時遇見了同樣無家可歸的「大植」後,兩人便一同到釜山開始新生活的故事。該電影除了運用公路片的特性,透過主角們的人生經歷影射出人們可望擺脫束縛、對於自由的嚮往之外,將甜蜜、悲傷、痛苦等情感演繹得淋漓盡致的黃晸玟更就此奪下第23屆青龍獎最佳男新人獎,成為同志電影在韓國影壇開始崛起的重要推手。

公路電影 公路電影 公路電影 公路電影 (圖片來源:《公路電影》)

2、趙寅成《霜花店:朕的男人》

儘管近年有許多新生代演員都因BL劇的強勢來襲而趁此火了一把,但一說到歷代韓影史上最經典的角色,那勢必還是非《霜花店:朕的男人》的趙寅成莫屬!講述著高麗末要強化自己王權的「高麗王」,與他極為寵愛的護衛武士「洪麟」、元朝出身的王妃「寶塔失里」,三人間充滿愛情與背叛的故事。雖然該片曾因大量辛辣爆表的情色戲碼而被歸類為19禁,甚至引起部分觀眾的反彈,但朱鎮模、趙寅成、宋智孝等演技派的出色演技也替該片昇華了一個檔次!因此若各位年齡已滿的話,不妨可以看看這部經典大片,一窺長腿男神趙寅成的另一面喔~

霜花店:朕的男人 霜花店:朕的男人 霜花店:朕的男人 霜花店:朕的男人 (圖片來源:《霜花店:朕的男人》)

3、李帝勳《只是朋友?》

自2006年出道以來便憑著各式低成本短片與獨立電影將良好口碑一一建立起來的李帝勳,撇除曾奪下青龍、大鐘新人獎的《那一夜,青春褪色》不談,2009年與延宇振攜手合作的《只是朋友?》則可以說是他知名度大開的起點。講述著兩名相愛的男子,在彼此的關係被家人察覺後所發生的故事。該劇作為當代鮮少以同志為題的作品,不僅憑著大膽、風趣、甜蜜的橋段讓觀眾得以以全新的角度來正視所有人的愛情,在劇中飾演「李碩」一角的李帝勳更是憑著精湛的演技展現出他作為演員的可塑性!只能說幸好當年他有接下這部作品、拓寬自己的戲路,才能讓我們看見《Signal》、《模範計程車》等多部曠世巨作的誕生。

只是朋友 只是朋友 只是朋友 只是朋友 (圖片來源:《只是朋友?》)

4、金材昱《西洋古董洋果子店》

本以為禁慾系男神金材昱就是要演些懸疑、恐怖的題材才能吊起大家的胃口,殊不知多年前在《西洋古董洋果子店》中飾演起風情萬種的同志糕點師「閔善宇」居然也意外的超合適!講述著出身豪門的富二代「金振赫」將古董店改造成甜點店後,並招募了3位店員與他一同經營的故事。該電影除了將主角們各自悲傷的過去以搞笑、甜蜜的手法呈現出來並給觀眾帶來無限治癒之外,或許是因為在劇中組成CP的朱智勳與金材昱讓人感受到其般配程度,當年下戲後甚至還一度傳出緋聞消息!不過作品就是作品,私底下的他們僅是經常一起吃飯的友好兄弟關係啦~

西洋古董洋果子店 西洋古董洋果子店 西洋古董洋果子店 西洋古董洋果子店 (圖片來源:《西洋古董洋果子店》)

5、劉亞仁《西洋古董洋果子店》

從《老手》趙泰吾、《思悼》李愃,到《燃燒烈愛》李鍾秀、《收屍人》泰仁,劉亞仁歷年出演的作品不僅部部皆能被譽為人生代表作,其涉及的角色領域更是從不侷限在同一框架中!而除了上述幾部曾獲青龍、百想等殊榮的作品都相當值得一看之外,曾與朱智勳、金材昱一同合作過《西洋古董洋果子店》的他,雖然演繹的同志橋段並沒有《成均館緋聞》來得多、戲份也相對較少,卻仍能憑著不俗的演技與瘋狂的存在感躍升為忠武路的期待股,驗證自身演技之路真的沒有極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西洋古董洋果子店 西洋古董洋果子店 西洋古董洋果子店 西洋古董洋果子店 (圖片來源:《西洋古董洋果子店》)

6、裴斗娜《道熙呀》

雖說在此可能有許多劇迷對於實力派演員裴斗娜的認識可能都僅止於在《秘密森林》、《屍戰朝鮮》等電視劇的表現,但自1998年出道以來便憑著《綁架門口狗》、《空氣人形》等電影在韓國影壇有著舉足輕重地位的她,可說是讓不少小眾文藝片獲得了搬上大螢幕的機會!其中2014年的《道熙呀》就是最好的例子。講述著一名因私人問題被流放到鄉下小鎮的首爾女警「李英男」,在因緣際會下搭救了一名長期遭到家暴的小女孩「孫道熙」後所發生的故事。該劇除了將鮮少出現在韓國電影的女同性戀元素融入其中進而產生一種突破性的創舉之外,當你看完後也會對「歧視同性戀者」、「虐待兒童」等社會議題進行重新審視!而或許這就是該電影之所以會在坎城電影節獲得提名,以及裴斗娜堅持零片酬出演的原因了吧~

道熙呀 道熙呀 道熙呀 道熙呀 (圖片來源:《道熙呀》)

7、嚴正化《情慾五感圖》

作為韓國演藝圈數一數二的長青樹,全能型藝人嚴正化不僅曾發行過《招待》、《Festival》等膾炙人口的歌曲,2001年將演藝重心轉至戲劇表演時,更曾一舉憑著電影《周末同床》奪下百想藝術大賞最佳女主角的殊榮!而向來在文藝、驚悚、愛情、喜劇等眾多類型的電影皆有著亮眼表現的她,2009年出演《情慾五感圖》時則是首次挑戰起女同性戀的角色!講述著在丈夫因交通事故意外身亡後才發現他與公司後輩「娜露」有著曖昧關係的正宮「貞河」,隨著後輩前來提議一起同居,兩人的情愫也悄悄發酵的故事。雖然當時有不少劇迷在看完後給予了「只記得激情床戲,其餘片段完全沒有印象」的負評,但也有劇迷表示衝著演員的演技還是值得一看的作品。

情慾五感圖 情慾五感圖 情慾五感圖 情慾五感圖 (圖片來源:《情慾五感圖》)

8、李準基《王的男人》

即便上述幾部韓影的精彩程度都足以讓他們坐擁數千、數萬名支持者,但說到韓國最具知名度的男同志電影,還是要頒給由甘宇成、鄭進永與李準基領銜主演的《王的男人》啦~講述著透過兩位民間藝人在宮中沈浮的經歷,呈現出朝鮮史上最暴虐無道、喜怒無常的燕山君所統治的世界。該劇之所以會在上映後力壓由張東健、李政宰等一線演員主演的《颱風》、奪下同檔期觀影人數最高的作品,除了演員們的精湛演技都完美到無可挑剔之外,飾演「孔吉」一角的李準基,扮起女裝的嬌媚動人,不僅撩到了燕山君的心,就連戲外的觀眾也全都深陷其中!只能說其他部沒看過沒關係,但這部真的不可不看啦~

王的男人 王的男人 王的男人 王的男人 (圖片來源:《王的男人》)

9、金敏喜、金泰梨《下女的誘惑》

既然上述都已經提及最具知名度的男同志電影了,那身為韓國女同志電影的一大代表,《下女的誘惑》勢必也要出場一下啦~以1930年代日本殖民統治下的朝鮮半島為背景,講述著為了得到日本貴族「和泉秀子」的龐大財產而將出生於小偷世家的「南淑熙」派到她身邊當女傭的「藤原伯爵」,一同上演一場陰謀與情慾交織的懸疑故事。該劇不僅有著繼《親切的金子》之後二度合作的朴贊郁導演與鄭瑞京編劇強強聯手,在劇中組成CP的金敏喜與金泰梨更是分別受到柏林影展與百想藝術大賞認證過的實力派演員!因此還沒看過這部口碑爆棚的韓影的人可以趕緊追起來了!

下女的誘惑 下女的誘惑 下女的誘惑 下女的誘惑 下女的誘惑 下女的誘惑 (圖片來源:《下女的誘惑》)

以上就是10位曾演過同志片的演員盤點介紹!看著他們過往不懼惡評勇於嘗試新的題材才得以讓韓國電影邁向另一個境界,在感謝他們鼓起勇氣的同時,大家也可以去看看這些電影,以實際行動支持一下他們的努力成果啦~

撰文編輯 #joyce

#下女的誘惑 #公路電影 #劉亞仁 #只是朋友 #同志電影 #同志韓影 #嚴正化 #情慾五感圖 #李帝勳 #李準基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裴斗娜 #西洋古董洋果子店 #趙寅成 #道熙呀 #金敏喜 #金材昱 #金泰梨 #霜花店:朕的男人 #韓國BL #韓國BL推薦 #韓國BL片 #韓國同志電影 #黃晸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