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20代說再見!IU新歌《LILAC》5大MV解析,車票藏玄機、結尾有驚喜!

1 / 1

「音源女王」IU睽違四年終於在3/25帶著正規五輯《LILAC》回歸啦!這次專輯是擁有〈LILAC〉、〈Coin〉雙主打歌的豪華專輯,音源一公開就登上排行榜冠軍,氣勢驚人!而在此前公開的專輯概念照以及MV預告影片,也被粉絲發現暗藏許多巧思,究竟這次「sense精」IU又藏有什麼驚喜,就讓我們趕緊往下看!

👉出道12年寫照!IU新歌《Celebrity》5大MV玄機,延續三年前《BBIBBI》世界觀?
👉音源大盜來襲!IU新歌《eight》MV悼念雪莉、鐘鉉,8大玄機解析一次看!

(影片來源:1theK)

1. 「LILAC」的含義?

這次《LILAC》專輯是IU為自己20代青春做的完美結尾,此前他曾發行〈23〉、〈Palette〉、〈Eight〉等主打歌去紀錄一路走來,不斷成長、蛻變的心情。而「LILAC」是名為「紫丁香」的花種(俗名為丁香),花期在5月,結果期在9月,代表IU的生日為5月16日,出道日為9月18日的意義。而專輯概念照出現的「紫丁香」、「白丁香」花語分別是「青春時的回憶」、「純潔、美麗青春」,承載著IU對自身20代的感謝。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發行日定在3月25日,也是為了配合IU的陰曆生日,是不是很有巧思呢!

(圖片來源:IU IG)

2. 「LILAC」MV預告片伏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片來源:1theK)

IU日前釋出〈LILAC〉MV預告片,短短36秒藏有許多小巧思!像是一開始IU進到車站,旁邊時刻表是根據他從2012年~2021年(20歲到29歲)發行過的所有專輯,意味著整個20代的成果!旁邊時鐘也顯示3點25分,呼應專輯發行日3月25日。


(圖片來源:IU〈LILAC〉MV截圖)

在14~15秒之間,可以看到後方看板寫了一句「Spring is short. But it comes again.」(春天雖然短暫,但它終將再次來臨),表示20代的青春雖然來到尾聲,但往後人生依然美好、依然值得期待的意義!

(圖片來源:IU〈LILAC〉MV截圖)

接著IU手中拿的車票上,Platform月台「12」,意味著在20代發行過的12張作品。啟程「HILAC」到目的地「BYLAC」推測是「Hi以及Bye」的意義,對20代的青春旅途畫下完美句點。右下角的座位號碼「I 29」正是代表IU今年「29」歲啦!

(圖片來源:IU〈LILAC〉MV截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專輯《LILAC》的創作理念

這次正規五輯《LILAC》總共分為「HILAC VER.」、「BYLAC VER.」兩版,意思是和20代告別的「BYLAC」,同時迎來全新的30代「HYLAC」,每個瞬間都能用丁香花的花語「青春時的回憶」來總結,29歲的IU身處在20代的末班車,同時朝著30代起點邁進。

主打歌〈LILAC〉MV心境分析

從MV開頭IU來到車站,搭上屬於自己的青春列車。可以發現從剛上車,IU顯露陌生慌張的神情,對應到20代開始還是新人的他,還在漸漸熟悉演藝圈的時期,之後畫面轉到眾人狂歡熱舞的場景,IU也搖身一變成自信女孩,表示隨著時間流逝,音樂事業成功讓IU受到大眾的喜愛,心態更加成熟。下一段則是IU帶著滿身傷,同時堅強打倒壞人的場景,意味著這青春旅途中,免不了經歷心痛、難過的低潮期,這些過程都是使自己更加勇敢的契機!

(圖片來源:IU〈LILAC〉MV截圖)

接著,MV畫面轉換成動畫,女孩拿著承載20代回憶的時光膠囊,埋進土裡後露出欣慰的微笑,似乎對自己的舉動感到很滿足,這正是IU自身的寫照。最後在列車駛進終點時,穿著紅花洋裝的IU正盡情享受飄滿丁香花瓣的派對,在整個20代的歲月裡,一路走來的酸甜苦辣,現在回頭看都是快樂珍貴的時光。

(圖片來源:IU〈LILAC〉MV截圖)

主打歌〈LILAC〉MV結尾伏筆

當列車到達目的地時,IU從20代的夢境甦醒,孤身一人站在車站中央,瞬間他感到一絲徬徨無助。然而在下一秒,另一班列車到站並迎來光芒的畫面,代表「20代雖然結束了,但30代才正要開始」的意義,也是呼應MV最後的註解「Spring is short. But it comes again.」。


(圖片來源:IU〈LILAC〉MV截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IU新歌〈LILAC〉的分析,有沒有大開眼界呢?睽違四年帶著正規專輯回歸的IU,收錄的10首歌絕對能滿足你的聽覺享受,話不多說各位Uaena還不趕快把MV、音源刷起來!

撰文編輯 #佳佳

#IU #IUMV #IU回歸 #IU新專輯 #IU新歌 #IU新歌MV分析 #IU新歌MV解析 #IU李知恩 #KPOP分析 #KPOP新歌 #LILAC #李知恩 #李知恩MV解析 #李知恩新歌 #泡菜精選 #泡菜聽歌 #泡菜追星 #韓國KP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