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昇基四月結婚!關於「李昇基」的10件事,擁有超強八字、認愛女友是她!

1 / 2

由李昇基、李熙俊、朴柱炫和景收真領銜主演的韓劇《Mouse》已經正式開播啦!該劇改編自韓國真實事件,以精神病患者與殺人魔結合的犯人為主軸,逐一解開驚悚未知的秘密,而這次李昇基在《Mouse》挑戰出道以來首部19禁作品,帶來突破性的反轉面貌。今天泡菜編就要來介紹全方位男神「李昇基」的演藝經歷,好奇的話就下滑看吧!

👉李昇基挑戰19禁!燒腦神劇《Mouse》首播評價公開,5大看點、劇情介紹一次看!
👉親姐姐是李侑菲!6點帶你認識「李昇基女友」李多寅,《花郎》、《Alice》都有她!

1. 李昇基的出道經歷

1987年出生的李昇基,2004年發行首張專輯《飛蛾的夢》正式以歌手出道。因為喜愛音樂,李昇基升上高中後就與同學自組樂隊進行演出,在樂隊中擔任主唱,音樂風格以搖滾為主。在高一公演時,李昇基的演唱得到韓國著名歌手李仙姬的賞識,此後便成為旗下練習生,經過兩年訓練後,李昇基在2004年6月5日以出道曲《因為是我的女人》登上音樂節目,正式出道。


(圖片來源:李昇基IG)

2. 李昇基的歌手經歷

2004年李昇基在出道曲《姐姐是我的女人》展現「年下弟弟」的魅力,深受努那歡迎,並橫掃當年度新人獎項。此後,也接連推出《難以啟齒的話》、《請求》、《嘴型》等歌曲,感性又穩定的歌唱實力深受好評。2009年李昇基發行數碼單曲《嫁給我吧》,在沒有正式宣傳的情況下依舊大受歡迎,甚至拿下韓國金唱片數碼音源本獎肯定。

(影片來源:MBC)

在音樂、影劇以及綜藝三方活動並行下,讓李昇基無法以高頻率回歸歌壇,自2011年發行正規五輯《Tonight》後,時隔四年才推出六輯《AND》,雖然讓粉絲等待許久,但高質量且多元的曲風依舊讓他席捲音源榜。2016年1月李昇基在入伍前發行新曲《我入伍了》,描繪了入伍前想要對所愛之人傳達的心意,歌曲橫掃7大音樂網站榜單,之後於2020年12月睽違五年帶著正規七輯《The Project》回歸,是請來樂團Nell、尹鍾信等資深歌手助陣的華麗專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李昇基IG)

3. 李昇基的影劇作品

2006年李昇基參與KBS連續劇《家有七公主》飾演黃太子一角,進軍影劇圈。2009年主演電視劇《燦爛的遺產》大受好評,除了蟬聯10周收視冠軍外,也在結局創下47.1%驚人收視紀錄,被譽為「國民電視劇」。該劇不只奠定李昇基專業演員的身份,也讓他在當年度SBS演技大賞贏得「十大明星獎」、「最佳情侶獎」以及「特別企劃劇部門最佳男演員」三項大獎,成為三冠王得主。


(圖片來源:SBS)

2010年8月李昇基攜手申敏兒主演電視劇《我的女友是九尾狐》,於SBS演技大賞拿下「男子優秀演技獎」、「十大明星獎」、「最佳情侶獎」,再度成為三冠王。2013年李昇基主演電視劇《九家之書》,創下19.5%高收視率,並憑此劇獲得MBC演技大賞男子最優秀演技獎、人氣獎、最佳情侶獎肯定。2014年李昇基在拍攝電視劇《你們被包圍了》時,不幸被道具刀誤插傷左眼,導致眼角膜受損,經過治療後仍堅持進行拍攝,精湛演技和敬業精神獲得一致好評。同年,李昇基出演首部電影《今天的戀愛》,也是繼電視劇《燦爛的遺產》後與文彩元再度合作的作品,上映6天後觀影人數即破百萬。


(圖片來源:SBS)


(圖片來源:《今天的戀愛》)

2017年李昇基在電視劇《花遊記》飾演「孫悟空」一角,可惜該劇在播映期間受到製作事故、工作人員墜落的意外事故的影響,導致收視率不如預期。2019年李昇基跟秀智繼《九家之書》後再度合作電視劇《浪客行》,並憑此劇獲得SBS演技大賞男子最優秀演技獎和最佳情侶獎。2021年李昇基則主演電視劇《Mouse》,飾演與邪惡抗爭、公認的正直新人刑警「鄭巴凜」一角,挑戰歷代級的角色。

(圖片來源:李昇基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4. 李昇基主持的綜藝

歌手出身的李昇基,靠著有sense的主持口才,讓他成為綜藝節目的寵兒。2007年11月成為國民綜藝《兩天一夜》正式成員後,在節目中以無厘頭、呆萌的形象,深受觀眾喜愛,他也在2008年贏得KBS演藝大賞「最高人氣獎」。此後在SBS社長的推薦下,李昇基於2009年10月攜手姜鎬童主持《強心臟》,正式進軍主持界,成為三棲全能藝人。2013年11月,李昇基出演tvN《花樣姐姐》,最高收視達到10.5 %,榮登當時有線台歷史最高紀錄。2015年8月李昇基出演韓國首部網絡綜藝《新西遊記》,第一天的點擊量即突破600萬


(圖片來源:KBS)


(圖片來源:SBS)

2017年12月李昇基迎接退伍後首個綜藝節目SBS《家師父一體》,活躍表現讓他在2018年獲頒SBS演藝大賞最高榮譽大賞,成為韓國史上最年輕的演藝大賞得主。2019年也憑SBS電視台的《家師父一體》和《Little Forest》奪得SBS演藝大賞製作人獎的肯定。2020年6月與台灣演員劉以豪共同出演Netflix原創網路綜藝《Twogether》,節目收視成績亮眼。2020年7月則出演tvN電視台的《首爾鄉巴佬》,創下該電視台同時段綜藝最高收視率。2021年除了出演推理節目《Busted!明星來解謎》第三季外,也繼續擔任《家師父一體》的主持人,活躍於演藝圈。

(圖片來源:李昇基IG)

(圖片來源:李昇基IG)

5. 李昇基公開認愛

2014年1月1日韓媒《DISPATCH》爆出李昇基與少女時代的潤娥熱戀四個月的消息,報導稱:「兩人因為日程忙碌,約會地點多選擇車內,度過短暫幸福時光」,隨後雙方經紀公司也出面證實戀情。其實兩人早在綜藝《強心臟》結下緣份並互有好感,當時戀愛消息一公開,也獲得大批粉絲的祝福。可惜這對大勢情侶戀情僅維持1年9個月,就因「聚少離多」分手,回歸好友關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SBS)


(圖片來源:SBS)

而就在5月24日,韓國媒體報導了李昇基和李多寅已經交往一年的消息!兩人通過共同愛好高爾夫球而相識,因爲對彼此開朗活潑的模樣着迷,順其自然成為了戀人。而且兩人交往的事實在業界已經不是秘密,李昇基在自己擔主演的tvN水木劇《MOUSE》沒有拍攝的日子,一定會與李多寅見面並度過愉快的時間,也慢慢的把交往的事實告訴身邊親近的熟人。

(圖片來源:李多寅IG

6. 李昇基的軍隊生活

2016年2月1日李昇基在論山陸軍訓練所現役入伍,經過五週的基礎軍事訓練,李昇基以中隊第一名的成績結業,並且獲得優秀訓練兵勳章。之後因訓練成績優異並具有情報特長,被分派到第13空降特戰旅黑豹部隊服役,於2017年10月31日退伍。值得一提的是,李昇基曾在2016年入伍前透露自己有「嚴重懼高症」,在綜藝《兩天一夜》的蹦極挑戰也失敗過,但後續被分派到特種部隊後,除了接受高強度訓練外,也克服先前懼高障礙,完成難度最高的高空跳傘,成為真正的男子漢!


(圖片來源:韓國pann論壇)

7. 李昇基的圈內好友

別看李昇基在節目中總是以活潑開朗的面貌示人,私底下他其實是怕生又喜歡待在家裡,然而透過綜藝、電視劇他也結交許多圈內好友,溫暖又真摯的個性讓他成為演藝圈人脈王!除了透過綜藝《兩天一夜》與姜鎬童、李秀根,《強心臟》與Super Junior的利特、銀赫親近外,他也和公司前輩李瑞鎮非常要好,兩人私下經常聚會、互送餐車應援,展現深厚友誼。不只如此,近日李昇基也出演好友李敏鎬的Youtube頻道一起去露營,兩人互相鬥嘴嫌棄的場景,製造不少笑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李昇基IG)


(圖片來源:李昇基IG)

8. 李昇基的八字傳說

以正直、溫暖的形象深受觀眾喜愛的李昇基,是演藝圈「零負評男神」代表之一!而他不只有完美的演藝經歷,就連八字也是算命師認證「50年間難得一見的富貴命」,一輩子都不用愁吃穿!此外,韓網流傳「李昇基的八字」自帶躲過天災的傳說,像是2011年李昇基前往日本參加電視劇宣傳活動,當時回到韓國後,日本剛好大地震;2017年韓國遭逢強颱布拉萬肆虐,當時李昇基從日本回國後,颱風立刻減弱,根本是幸運之星!


(圖片來源:李昇基IG)

也許是因為李昇基的八字太神奇,2020年韓國深受「Covid-19」疫情肆虐時,就有網友開始尋找李昇基的蹤影,希望能借助他神力減緩疫情,結果釣出本人親自上傳貼文回應:「因為太多人問了,我現在人在韓國喔!希望大家都要健康」,只能說男神能躲過天災,但有關疾病還是得靠自己戰勝啦!


(圖片來源:李昇基IG)

9. 李昇基最年輕大賞得主

李昇基在今年第57屆的百想藝術大賞中拿下TV部門最佳男綜藝人獎,同時也憑藉退伍後首個綜藝作品《家師父一體》獲頒2018年SBS演藝大賞最高榮譽的大賞,成為韓國史上最年輕的演藝大賞得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 李昇基成立工人工作室

在李昇基戀情曝光的同一天,他的所屬社Hook娛樂發佈了聲明透露與李昇基的合約將終止:「公司與所屬藝人李昇基將於5月31日終止合約。從出道前開始雙方以長期的信任為基礎同甘共苦,最近藝人本人決定成立新生1人企劃公司繼續圈內活動。雙方一致同意,今後本公司將作為其合作公司,發展成相互支持、幫助的關系。」

看完李昇基的演藝經歷,有沒有更了解他了呢?自出道以來,李昇基在音樂、綜藝、影劇全力發展,如今所獲得的成就都是努力的最佳證明!如果想支持他的話,現正熱播中的《Mouse》就別錯過啦!

撰文編輯 #佳佳

#Busted!明星來解謎 #Little Forest #Mouse #Mouse李昇基 #Twogether #九家之書 #兩天一夜 #家師父一體 #強心臟 #我的女友是九尾狐 #新西遊記 #李昇基 #李昇基作品 #李昇基入伍 #李昇基八字 #李昇基出道 #李昇基圈內好友 #李昇基女友 #李昇基戀愛 #李昇基潤娥 #李昇基綜藝 #李昇基認愛 #李昇基退伍 #李昇基電影 #李昇基韓劇 #李昇基音樂 #浪客行 #燦爛的遺產 #花遊記 #首爾鄉巴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