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進年下男更香?盤點11部「姐弟戀」韓劇,李宰旭、丁海寅讓人心動到不行!

1 / 1

隨著2018年《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播出後,便瞬間激起廣大女性的共鳴!再回頭看看韓國歷代電視劇,會發現其實裡頭也有不少熱門作品皆是採用「年上女+年下男」的男女主角組合!今天泡菜編就盤點了11部「姐弟戀韓劇」,讓你們能夠投入小奶狗的懷抱~一起來看看有沒有你喜歡的吧!

姐弟戀韓劇|1、《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

主演名單:孫藝真、丁海寅

雖說早在《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前,韓國就有推出不少以姐弟戀為題材的電視劇,但無論是主演陣容、拍攝手法還是劇情描繪,這一部絕對有資格被譽為該領域的經典!講述著長期以來一直情同姐弟的35歲女子和31歲男子之間,突然萌芽生出愛情的故事。在一段看似平凡的姐弟戀中,該劇除了透過職場與家庭道出現代女性在現實社會下所遇到的種種問題之外,男女主角甜度爆表的成熟戀愛也能替日常忙於工作的觀眾帶來一絲慰藉!而即便該劇最終僅獲得5.468%的平均收視率不免讓人感到有些可惜,但光從每週都能霸佔電視劇、演員話題性排行榜的冠、亞軍這點來看,這部電視劇的成功也確實是無庸置疑。

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 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

(圖片來源:JTBC)

姐弟戀韓劇|2、《個人取向》

主演名單:孫藝真、李敏鎬、金知碩、王智慧

除了上述的《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之外,我們的女神孫藝真其實早在2010年時就曾和李敏鎬一起大談姐弟戀了啦~《個人取向》講述著被誤認為是同性戀的幹練挑剔男「全鎮浩」與戀愛白痴女「朴愷茵」在陰錯陽差之下展開一段爆笑的同居故事。或許是因為該劇本身的設定比起其他幾部側重於寫實面的姐弟戀韓劇來的歡樂,當劇迷沈醉於他們的粉紅泡泡的同時,還能看見孫藝真與李敏鎬一改在《我腦海中的橡皮擦》、《花樣男子》的高貴優雅,以清新自然的模樣示人!該劇也是一部包準你在看完後又會更愛主演的戲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個人取向 個人取向

(圖片來源:MBC)

姐弟戀韓劇|3、《WWW:請輸入檢索詞》

主演名單:林秀晶、張基龍、李多熙、李宰旭、全慧珍

身為能與《德魯納酒店》及《山茶花開時》一同並稱「2019必看神劇」的作品,《WWW:請輸入檢索詞》的好看程度勢必也是不在話下!以入口網站業界的激烈競爭為背景,講述著沒有選擇成為妻子或母親的當今女性的真實生活和成功故事。透過該劇不僅可以看見韓劇中鮮少以網路世界為題所描繪出的職場生活及商業道德,在看著三位女性分別展現出她們對於愛情的態度時,由林秀晶與張基龍所組成的「塔模CP」更是甜到令人牙疼!只能說這一部擁有著職場劇內核與愛情劇外衣的電視劇實在是搭配的天衣無縫!完全不會讓人產生某一部份較為遜色的想法!

WWW:請輸入檢索詞 WWW:請輸入檢索詞

(圖片來源:tvN)

姐弟戀韓劇|4、《前輩,那支口紅不要塗》

主演名單:路雲、元真兒、李賢旭、李主儐

改編自人氣同名小說,《前輩,那支口紅不要塗》講述著長相帥氣、性感且真摯的直進男後輩,與不把年下男當成男人看的女前輩,兩人之間的浪漫愛情故事。從曾奪下現代羅曼史部門大獎的精彩原作,到《意外發現的一天》路雲、《請融化我吧》元真兒、《他人即地獄》李賢旭與《那個男人的記憶法》李主儐等華麗陣容,雖然該劇首播就獲得「只能靠看路雲的臉撐過去」、「台詞有點尷尬」的評價,但還是很多人喜歡這部漫改劇!

前輩,那支口紅不要塗 前輩,那支口紅不要塗

(圖片來源:JTBC)

姐弟戀韓劇|5、《聽見你的聲音》

主演名單:李鐘奭、李寶英、尹相鉉、李多熙、鄭雄仁、金海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繼2012年李鐘奭以優秀的演技憑藉著《學校2013》成功在韓國打開知名度後,隔年晉升主演就與前輩李寶英搭檔的他更是以忠犬形象獲封「國民初戀」的稱號!《聽見你的聲音》講述著一位擁有讀心術的超能力少年「朴修夏」與高傲精明的國選律師「張惠成」,在解開一連串懸疑案件的同時並經歷愛情、成長與人間溫暖真情的故事。刻畫鮮明的人物性格、輕快不拖沓的劇情節奏再加上扣人心弦的姐弟羅曼史,若想回看早期姐弟戀韓劇的話,清單裡一定不能少了它!

聽見你的聲音 聽見你的聲音

(圖片來源:SBS)

姐弟戀韓劇|6、《魔女的戀愛》

主演名單:嚴正化、朴敘俊、韓載錫、鄭妍周

隨著近年台灣電視劇在韓國也默默掀起了一陣熱潮,除了大家較為熟知的《命中注定我愛你》與《我可能不會愛你》都接連推出韓版之外,2014年由嚴正化與朴敘俊領銜主演的《魔女的戀愛》則是翻拍自超人氣姐弟戀台劇《敗犬女王》!講述著因為結婚前突然消失的男友而不再相信愛情的女記者「潘智妍」,與依靠打工維生的年下男「尹東河」相遇後的愛情故事。雖然當時該劇開播後有不少人表示實際年齡差多達近20歲的主演搭檔其來讓人有些出戲,但韓版在製作方面不僅改善了台版拖沓的劇情也將結局收尾得更加完善,因此整體呈現出來的效果也不至於到難以下嚥啦~

魔女的戀愛 魔女的戀愛
(圖片來源:tvN)

姐弟戀韓劇|7、《羅曼史是別冊附錄》

主演名單:李鐘奭、李奈映、鄭釉珍、魏嘏雋

從《聽見你的聲音》的忠犬系男友到《W-兩個世界》的高富帥撕漫男,歷年大紅作品幾乎都離不開姐弟配的「李鐘奭」,出道9年終於圓夢和理想型「李奈映」一同合作的《羅曼史是別冊附錄》當然也要出場一下啊~講述著因年幼時的一場車禍而相識的男女主角,在經歷了時間的流逝後便逐漸感受到對彼此感情的故事。該劇雖然沒有大起大落的劇情,只有簡簡單單的愛情,但透過主演自然樸實的演技與編導細膩入微的手法給觀眾留下的深刻印象,作為一部浪漫愛情喜劇來說,它的好看程度也無疑留下了一筆經典!

羅曼史是別冊附錄 羅曼史是別冊附錄

(圖片來源:tvN)

姐弟戀韓劇|8、《住在我家的男人》

主演名單:秀愛、金英光、曹寶兒、李洙赫、金智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由《公主的男人》的金政珉導演與《鄰家花美男》的金恩貞編劇攜手合作的《住在我家的男人》,講述著一名空姐的母親在老家不幸去世後,時隔許久回到故鄉的她,卻遇見了一名自稱是自己繼父的年下男,並與他展開一場搞笑浪漫的愛情故事。該劇雖然擺脫了一貫的姐弟戀形式,以「父女戀」的新穎設定給觀眾起到一定的新鮮感,但後期隨著男女主角的情感一直處於停滯狀態與一些多餘的黑道介入、爭奪土地戲碼,觀眾的好感度勢必也就跟著消磨殆盡!不過若你只是為了高顏值演員追的話,那這部戲肯定就很適合你啦~

住在我家的男人 住在我家的男人

(圖片來源:KBS)

姐弟戀韓劇|9、《愛情的溫度》

主演名單:徐玄振、梁世宗、金材昱、曹寶兒

講述著夢想成為電視劇作家的「李賢秀」與夢想成為法國廚師的「溫正善」透過線上跑步同好會聊天認識,從網路到現實中相遇並相愛的他們,在歷經了幾次分分合合後,最終找到愛情最佳溫度的故事。《愛情的溫度》雖然因女二人設綠茶和劇情不溫不火導致後期獲得高開低走的評價,但光憑男主角「梁世宗」在劇中人格魅力大放出與撩妹金句不斷這點來看,看完這部你們一定也會產生好想和年下男談戀愛的想法!

愛情的溫度 愛情的溫度

(圖片來源:SBS)

姐弟戀韓劇|10、《男朋友》

主演名單:宋慧喬、朴寶劍

從開播前便因宋慧喬搭檔朴寶劍而頻頻引發熱議,到開播後屢屢刷新紀錄登上tvN最高收視率排行,要話題有話題、要成績有成績的《男朋友》當然也是一部你們必看的姐弟戀韓劇啦~講述著自出生以來便一直遵循著父母安排的人生而活的飯店CEO「車秀賢」,與擁有自由靈魂且將平凡生活過的相當幸福的新進職員「金振赫」,在一次偶然的相遇後所展開的一連串心動愛情故事。該劇雖然因為涉及到政客家庭、商界精英等的人物設定所以比起單純描繪平凡愛情的《羅曼史是別冊附錄》還多了一絲現實與阻礙,但恰到好處的虐心情節再加上兩位顏值、演技皆在線的主演,該劇還是有值得一看的一面!

男朋友 男朋友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姐弟戀韓劇|11、《為何是吳秀才》

主演名單:徐玄振、黃寅燁、裴仁爀

開播前就因「浪漫喜劇女王」徐玄振的參與,搭配兩位新生代小鮮肉男神而成功引起話題的《為何是吳秀才》,開播後的討論熱度持續不滅!其中徐玄振和黃寅燁飾演多年後再相逢、進而相戀的法學院教授和學生,不但為姐弟戀,還同時上演師生戀!

(圖片來源:SBS《為何是吳秀才》)

以上就是盤點11部「姐弟戀韓劇」的介紹啦!不知道各位看完後,是不是都有感受到年下男的魅力了呢?如果想要重溫丁海寅、李鐘奭、朴寶劍等眾男神對姐姐們展開的甜蜜攻勢,記得把以上清單筆記起來,趁休假的時候追劇啦!

撰文編輯 #joyce

#WWW請輸入檢索詞 #丁海寅 #住在我家的男人 #個人取向 #元真兒 #全慧珍 #前輩那支口紅不要塗 #嚴正化 #姐弟戀韓劇 #孫藝真 #尹相鉉 #張基龍 #徐玄振 #必追韓劇 #愛情的溫度 #曹寶兒 #朴敘俊 #李主儐 #李多熙 #李奈映 #李宰旭 #李寶英 #李敏鎬 #李洙赫 #李賢旭 #李鍾碩 #李鐘奭 #林秀晶 #梁世宗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為何是吳秀才 #王智慧 #男朋友 #秀愛 #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 #羅曼史是別冊附錄 #聽見你的聲音 #路雲 #鄭妍周 #鄭釉珍 #鄭雄仁 #金智勳 #金材昱 #金海淑 #金知碩 #金英光 #韓劇推薦 #韓載錫 #魏嘏雋 #魏河俊 #魔女的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