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蜜糖還是毒藥?盤點11部「中途換過導演、編劇」的韓劇,《驅魔麵館》、《你為我著迷》都曾嘗試下車止血!

1 / 1

大家還記得先前熱門韓劇《驅魔麵館》因在完結前更換編劇、造成劇情直轉急下,讓眾多劇迷紛紛感到崩潰嗎?而最近,待播韓劇《Good Job》也傳出了未開播就更換導演的消息!其實,在韓國也有許多電視劇都曾出現於製作途中替換編劇的情況,有時是因為收視低迷,有時是因為工作人員之間意見不合。而今天泡菜編就幫大家盤點出11部「曾換過編劇/導演的電視劇」,究竟替換人員造就的結果是好是壞,大家就一起來判斷看看吧!

1、《驅魔麵館》:13集換編劇

憑著主演群絕佳的化學反應與節奏鮮明的故事情節,自開播以來便集集刷新自身紀錄成為OCN歷代收視最高劇集的《驅魔麵館》,本有望在劇迷的一片好評中完美收官,怎料從13集開始竟出現畫風轉變與疑似爛尾的問題!而該劇之所以會面臨這樣的情況其實是因為原先的呂芝娜編劇與劇組對於劇情後半部的意見產生分歧,在最終決定以下車處理後,則先由導演執筆救急,並從15集開始改用新編劇金善春善後!雖然因為劇情發展到高潮處卻面臨換人讓不少劇迷略感失望,但飾演都哈娜的金世正也發文表示:「我知道大家都嚇到了,但首先先相信我們吧~」,因此在最後迎來大結局之前大家先不要輕易棄劇啦~

驅魔麵館 驅魔麵館
(圖片來源:OCN)

2、《The King:永遠的君主》:收視低換導演

身為韓劇男神李敏鎬時隔4年的回歸作與王牌編劇金銀淑繼《陽光先生》後的嘔心瀝血,於開播前便萬眾矚目的《The King:永遠的君主》,沒想到在開播後卻因男女主角CP感不足、世界觀設定艱澀難懂導致收視遲遲無法起色!而劇組為了挽救這般局面則將原先曾執導過《太陽的後裔》的白尚勳導演、《請輸入檢索詞WWW》的鄭志賢導分別調去幕後剪輯與指揮拍攝現場,並找來了剛執導完《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的柳濟元導演救火!雖然不少劇迷表示後期因劇情突飛猛進明顯有變好看的趨勢,但在前期觀眾已經大量流失的情況下,這個亡羊補牢還是有些為時已晚了。

The King:永遠的君主 The King:永遠的君主 (圖片來源:SBS)

3、《學校2017》:未開播就換編劇

自1999年首季開播以來便因連續捧紅張赫、孔劉、李鍾碩等人而有著「造星工廠」之稱的《學校》系列,除了主演群本身即是一個看點之外,在2013年與2015年相繼以校園霸凌、成績至上與教權不彰等寫實題材為主軸後,更獲得了不少口碑好評!而在劇迷引頸期盼著《學校2017》這次會給我們帶來什麼樣的故事時,他們卻在開播前傳出原先選定的編劇因打算以「未成年懷孕」為主軸被劇組認為太過黑暗與破格而慘遭換人的風波!雖然事後由曾執筆過《無理的前進》的「鄭燦美」擔任編劇也因劇情不切實際導致收視成績不如以往,但看著張東潤、金世正、金正賢這三名主演如今一個個都晉升為大勢演員,該劇也算是沒有丟失造星工廠的頭銜啦~

學校2017 學校2017
(圖片來源:KBS)

4、《瑪麗外宿中》: 編劇意見不合下車

繼KBS前一部月火劇《成均館緋聞》獲得巨大的成功後,本有望乘載著他們的氣勢再攻下一城的《瑪麗外宿中》,即便找來了當時紅透半邊天的韓流明星張根碩與文瑾瑩搭檔,礙於韓劇一貫的老套路與超現實的狗血情節,他們也是自開播以來便一直處於個位數的收視成績!而原先執筆該劇的仁恩雅編劇雖然因後期劇情發展與劇組意見不合便決定以下車收場,但在換了新編劇,劇情發展仍沒有好轉的情況下,只能說真的是可惜了如此華麗的主演群了。

瑪麗外宿中 瑪麗外宿中
(圖片來源:KBS)

5、《間諜明月》:第5集換編劇

一說到愛情喜劇《間諜明月》,許多人第一個聯想到的可能都是著名的「韓藝瑟罷演事件」,不過在首集開播時便因北韓女間諜以美人計色誘韓流明星歸化的荒誕劇情而獲得不少負評的他們,其實也曾歷過中途編劇換人的風波!當時在看到觀眾的意見後便很快的於第5集投入曾執筆過《順風婦產科》的全賢真編劇以鞏固故事結構的他們,雖然光看後期不溫不火的反應就知道低收視是可預見的,但在面對種種風波後仍能打起精神重新出發,劇組也是竭盡全力了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間諜明月 間諜明月 (圖片來源:KBS)

6、《你為我着迷》:結構鬆散換編劇

繼2009年朴信惠與鄭容和紛紛憑著《原來是美男》爆紅後,於2011年二度合作的他們則是搭上宋昶儀、姜敏赫一同演繹校園愛情故事!《你為我着迷》是一齣以教授歌舞、表演和文學專業的藝術大學為背景,並講述著一群努力追夢的年輕人之間的愛情與友情的電視劇。雖然該劇初期就因結構鬆散、進展緩慢導致收視低迷,後期更換編劇也出現劇情不連貫的問題,但不得不說圍繞在主演間的青澀初戀氛圍再加上神來一筆的OST,儘管該劇稱不上是最完美的電視劇,卻也不至於讓人難以下嚥!

你為我着迷 你為我着迷
(圖片來源:MBC)

7、《Dream High 2》:找新編劇止血

即便近年有許多系列劇都紛紛打破了往往續集都會毀了經典的既定印象,但於2012年開播的《Dream High 2》,其慘烈程度可說是根本用來襯托第一季的存在!延續著前作的世界觀,該劇一樣講述著一群就讀麒麟藝高的學生們,在追逐明星夢的過程中所經歷的愛情和友情的故事。撇除OST與表演的精彩度都不亞於第一季之外,在劇情、演技方面則是基本都不合觀眾胃口!而在這樣的情況下儘管後期找來新編劇止血也是無法起死回生啦~

Dream High 2 Dream High 2 (圖片來源:KBS)

8、《感激時代:鬪神的誕生》:11集換編劇

由KBS斥資150億韓幣所打造的野心之作《感激時代:鬪神的誕生》,不僅於開播前便以韓中日三國黑幫之間的愛情、友情與兄弟義氣的故事勾起了觀眾的好奇心,金賢重與林秀香的新穎組合也著實讓人倍感新鮮!不過該劇當時因為是由新人編劇執筆,在劇組擔心其對中篇戲劇的掌握較不及有經驗的編劇時,便在討論過後決定從11集開始由曾執筆過《該隱與亞伯》、《傻瓜媽媽》的朴繼玉編劇接替完成!但礙於當時同檔強碰《來自星星的你》,又遇上金材昱、陳世娫在此劇播畢前因行程問題紛紛下車,最終還是只能獲得平均10.2%的收視率。

感激時代:鬪神的誕生 感激時代:鬪神的誕生
(圖片來源:KBS)

9、《對我說謊試試》:中途換人換風格

由姜至奐、尹恩惠、盛駿、趙胤熙領銜主演的《對我說謊試試》講述著韓國著名商界精英「玄基俊」和古怪瘋狂的大齡剩女「孔雅貞」,因一個荒誕的謊言而捲入一場甜蜜與衝突的愛情故事。該劇雖然在霸道總裁+天然女的角色設定上了無新意,甚至還曾因中途面臨導演、編劇換人導致風格轉變讓觀眾有前後是兩部戲的感覺,但許多劇迷為了主演的粉紅戲碼硬著頭皮追下去後還是表示值得一看!因此該劇也是一部迴響不至於到太差的電視劇。

對我說謊試試 對我說謊試試
(圖片來源:SBS)

10、《製作人的那些事》:換導演

從金秀賢、車太鉉、孔曉振、IU到《來自星星的你》的朴智恩編劇與《兩天一夜》徐秀旻導演,於開播前就因頂著大卡司、大製作而備受矚目的《製作人的那些事》沒想到也曾出現過中途換導演的問題!以電視台綜藝部製作人為主軸並講述著他們的日常故事,或許是為了讓觀眾能透過韓綜中的「訪談式拍攝法」對他們的生活更加了解,在首集以這樣的形式出現時竟遭到觀眾一致負評!而為了挽回局勢,劇組則在第三集開始加入曾執導過《浪漫滿屋》的表民秀導演修正拍攝容!在愛情戲橋段變多與整體劇情更為流暢的情況下,該劇的收視率也明顯升高了不少!

製作人的那些事 製作人的那些事 (圖片來源:KBS)

11、《Good Job》:開播前原導演轉為編劇

由丁一宇和少女時代俞利主演、預定在2022年8月在ENA開播的《Good Job》,原先為柳承鎮導演進行作品執導,後於2022年7月時宣布更換為曾參與過《梨泰院Class》、《復仇吧》的姜敏九導演執導,且說明了「並不是導演和演員不和」,而是「為了提高作品質量」,因此原本的柳承鎮由導演位子轉為劇本創作。《Good Job》故事描述財閥偵探殷賢基(丁一宇 飾)和擁有「超級視力」又雞婆的韓雪祿(權俞利 飾)相遇後,展開了一段帶有偵探元素的的浪漫故事。

以上就是11部曾換過編劇or導演的韓劇盤點介紹!雖然一部電視劇的成敗與編劇和導演絕對脫不了關係,但無論是原先的陣容還是擔任救火隊的隊員,即便成效不彰他們也都是為了向觀眾呈現出更優秀的作品而努力著!在此就期許這些編劇與導演在歷經失敗後能重整旗鼓,下一部作品一定會更成功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joyce

#DreamHigh #GoodJob韓劇 #GoodJob韓劇換導演 #IU #JB #theking #THEKING永遠的君主 #丁一宇韓劇 #你為我著迷 #俞利韓劇 #劉俊相 #姜敏赫 #姜素拉 #姜至奐 #孔曉振 #孝琳 #學校2017 #安奭奐 #宋昶儀 #對我說謊試試 #少女時代俞利 #尹恩惠 #廉惠蘭 #張東潤 #張根碩 #張熙軫 #感激時代鬪神的誕生 #文晸赫 #文瑾瑩 #朴信惠 #朴敘俊 #朴珍榮 #朴芝妍 #李廷鎮 #李敏鎬 #李陣郁 #林世美 #林秀香 #永遠的君主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珍雲 #瑪麗外宿中 #盛駿 #禹棹煥 #蘇怡賢 #製作人的那些事 #趙炳圭 #趙胤熙 #車太鉉 #鄭容和 #鄭恩彩 #金世正 #金孝珍 #金景南 #金材昱 #金正賢 #金秀賢 #金賢重 #金高銀 #間諜明月 #陳世娫 #韓藝瑟 #驅魔麵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