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車貞淑》!19部「黑馬韓劇」推薦:《禹英禑》、《今生是第一次》必看!

1 / 1

有別於一般頂著大製作、大卡司的華麗韓劇,近年來其實也有一些雖然開播前討論度不高,但開播後仍因劇本本身優質、演員的演技等因素,而後來居上的質感好劇!今天泡菜編就盤點了18部意外好看的「黑馬韓劇」清單出來,從愛情、懸疑、搞笑到靈異,種類非常多樣化!究竟有哪些隱藏版的優質好劇呢?愛追劇的你,趕快跟著泡菜編一起看下去吧!

1、《Stove League》

由南宮珉、朴恩玭領銜主演的《Stove League》,講述著一位曾讓許多球隊重生的男子,在成為成績長年吊車尾的職業棒球隊「Dreams」的新團長後,帶領他們一同成長的故事。有別於一般大眾喜愛的愛情劇、懸疑劇,該劇雖然是以運動+職場為題材,但劇情的火熱展開與演員的精湛演出,不僅讓非棒球迷的人紛紛表示超好看,短時間內收視率更是突破15%、最後以19%完美收官!

Stove League Stove League
(圖片來源:SBS)

2、《驅魔麵館》

「趙炳圭」晉升為男主角以《驅魔麵館》華麗回歸,講述著惡鬼獵人組織「Counter」偽裝成麵店員工,聯手追捕從死後世界來到地球追求永生的惡鬼的故事。靈異、懸疑的題材再加上由專門出品懸疑好劇的OCN來製作,獲得許多觀眾好評!

驅魔麵館 驅魔麵館
(圖片來源:OCN)

3、《今生是第一次》

一說到黑馬韓劇當然就少不了許多人的人生電視劇《今生是第一次》啊~以30代未婚青春們的生活為主軸,講述著羨慕有一個家的流浪女子「尹志浩」與房奴男子「南世熙」在陰錯陽差之下成為同居關係的故事。儘管劇情沒有狗血劇來得天馬行空,也沒有懸疑劇來得高潮迭起,光是看著主演們不同的愛情觀、人生觀,卻也能因為貼切、寫實而被吸引。

今生是第一次 今生是第一次
(圖片來源:JTBC)

4、《耀眼》

被劇迷們譽為人生電視劇的還有它!奇幻感人倫理劇《耀眼》講述著一位還沒將自己有限生命都過上一遍就因為救爸爸而丟失自己全部時光的少女,和一位從小在不幸的家庭中長大、遭遇連連打擊而過著絕望生活的男子的故事。親情、愛情與友情在經過編劇的細膩描繪與演員的熱情演繹之下,除了能讓我們從中了解生命的真諦,相信在不同的人生階段看一次也會讓你體悟到不同的感受。

耀眼 耀眼
(圖片來源:tvN)

5、《陷入純情》

講述著鐵石心腸的冷血企業男「姜敏浩」,在接受心臟移植手術後,因細胞記憶的關係性格有了180度的轉變,而成為純情感性男的他也進而和他的秘書「金純情」展開一段浪漫又治癒的愛情故事。雖然《陷入純情》從劇情簡介開始就能讓人嗅到一絲老土的味道,但只要看過的人一定都能體會到,該劇無論是演員的演技還是編劇的功力都厲害到令人甘拜下風!特別是由「鄭敬淏」所飾演的男主角,那瘋狂的反轉魅力與滿滿的金句台詞,只能說看完後反而會讓人回味無窮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陷入純情 陷入純情
(圖片來源:JTBC)

6、《惡之花》

集結了犯罪、推理、懸疑與愛情,《惡之花》講述著為了隱藏殘酷的過去而改變身份的男人,和追蹤其過去的重案組刑警妻子間的故事。繼2017年《犯罪心理》後二度合作的李準基與文彩元,今年在《惡之花》中不僅以淒美的愛情故事讓觀眾深陷其中,反轉再反轉的懸疑橋段更是替此劇畫龍點睛了一番!也正因為如此好評,在獲得節節高升的收視率的同時也再次證明了李準基的挑劇品味依舊在線。

惡之花 惡之花
(圖片來源:tvN)

7、《浪漫的體質》

儘管主演群並非大家所熟知的一線演員、收視率自始自終也稱不上亮眼的表現,但《浪漫的體質》的好看程度還是不容錯過!和《今生是第一次》一樣將主角們的年齡設定在30代,講述著3位女閨蜜的煩惱、戀愛與日常。該劇在看似平凡的生活中加入了又喪又療癒的橋段,就算觀眾不是處於同個世代也能讓人產生共鳴!而更為特別的一點則是台詞的部分在經過韓國影帝「李炳憲」的描繪下,簡直就是字字珠璣、句句戳心,看完後肯定會收穫不少。

浪漫的體質 浪漫的體質
(圖片來源:JTBC)

8、《信號》

即便近年有許多懸疑劇都能被譽為經典,但2016年完結至今,《信號》依然是許多劇迷心中的No.1!講述著一位擅長心理分析的罪犯側寫師,透過偶然拾獲的舊型對講機聯繫上了生活在15年前的重案組刑警,兩人橫跨古今交換線索、攜手調查被警方忽略的長年懸案。該劇除了以懸疑刺激的辦案手法、環環相扣的劇情擄獲眾多劇迷的心之外,對於人性與真相的多重性、正義與人情的兩難等議題也有深入的刻畫!如此精彩的元素集結一身,可見當年《信號》能橫掃多項獎項也都是有他的道理在的。

信號 信號
(圖片來源:tvN)

9、《18 Again》

改編自美國熱門電影《回到17歲》,《18 Again》講述著一對婚姻破裂的中年夫婦,在離婚前夕時,丈夫卻突然回到18歲的全盛時期。變不回去的他只好選擇以新的名字在一旁守護老婆與孩子的故事。從演技派金荷娜、尹相鉉到去年憑著《德魯納酒店》爆紅的新生代李到晛,該劇演員的演技自不用說,隨著劇情發展一步步理解到親情的可貴這點,也絕對會讓你哭掉好幾包衛生紙。

18 Again 18 Again
(圖片來源:JTBC)

10、《雙甲路邊攤》

改編自曾於2017年大韓民國漫畫大賞中獲得優秀獎的同名網路漫畫,《雙甲路邊攤》講述著神秘路邊攤的老闆娘與純真的打工青年,進入顧客的夢境為其解除心中委屈和遺憾的故事。作為一部奇幻治癒喜劇,《雙甲路邊攤》不僅每一集都由寫實的情節與引人深思的台詞建構而成,充滿歡樂、感動的各色亮點也會讓觀眾在追劇前便有所期待。

雙甲路邊攤 雙甲路邊攤 (圖片來源:JTBC)

11、《夫婦的世界》

繼JTBC以《天空之城》在韓國歷代狗血劇中佔有一席之地後,後推出的《夫妻的世界》也同樣是黑馬一匹!講述著一對看似相愛的夫妻,在因背叛而將愛情切斷後並陷入漩渦的故事。該劇無論是正宮、老公、小三還是他們周圍的家人、朋友,每個角色的設定不僅都恰到好處,就連瘋起來也讓人看得超過癮!特別是看著金喜愛、朴海俊、韓素希這些演技、顏值皆兼具的演員們同台飆戲,能刷新紀錄成為有線台收視冠軍也是剛好而已啦~

夫婦的世界 夫婦的世界
(圖片來源:JTBC)

12、《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

講述著死後成為鬼魂的媽媽,為了投胎成人而展開為期49天投胎計劃的故事。有別於一般靈異片的設定,《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中雖然有著大量的鬼魂出沒,卻一點都不恐怖反而還會讓人感到可愛、溫馨甚至是感人、催淚!特別是整部劇充滿著生命教育的意義,也著實讓觀眾在看完後對生離死別等人生課題有所省思。

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 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
(圖片來源:tvN)

13、《加油吧威基基》

由金正賢、李伊庚、鄭仁仙、高媛熙等人領銜主演的《加油吧威基基》,講述著夢想成為電影導演的倒霉鬼「東久」、機智滿分的生計型演員「俊基」和半個無業遊民的自由作家「斗植」,在面臨人生危機之際於威基基民宿中所展開的故事。憑著演員的精湛演技與各種無厘頭的笑點在眾多的愛情劇、懸疑劇中脫穎而出,最近壓力大的學生、上班族們千萬不要錯過這部搞笑情境劇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加油吧威基基 加油吧威基基
(圖片來源:JTBC)

14、《那個男人的記憶法》

講述著因罹患記憶過剩症而將一年365天所發生的事全都記下來的新聞主播,與因一場意外而忘記了人生中重要時間的女演員,兩人邂逅後所相愛的故事。《那個男人的記憶法》不光有「金東旭、文佳煐」這對看似新鮮卻CP感爆棚的男女主角,擔任副線CP的「金瑟琪、李鎮赫」互動起來更是又甜又搞笑!而儘管在甜蜜的情節中依然少不了昇華感情的虐戀元素,但虐中帶甜的橋段也沒有讓人感到不適,反而同檔強碰《機智醫生生活》還能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那個男人的記憶法 那個男人的記憶法
(圖片來源:MBC)

15、《金科長》

收視保證南宮珉不僅在《Stove League》與《日與夜》皆正常發揮,於2017年熱播的《金科長》也絕對是部黑馬韓劇無誤!講述著為黑幫公司管理資金的剋扣專家「金成龍」,本想大撈一筆而成為了TQ集團的財務課課長,沒想到在進入公司後卻意外站在了反腐敗鬥爭的最前線,以特有的技巧和口才解決公司危機的故事。有別於《未生》較為灰暗的呈現,《金科長》則是以鮮明的節奏與爆笑的橋段將社會的不公與寫實帶出,而當我們在看完後也一樣可以從中得到值得學習的人生觀。

金科長 金科長 (圖片來源:KBS)

16、《Run On》

由任時完、申世景主演的《Run On》由《金科長》的李在勳導演與金銀淑助理出身的朴詩賢編劇合作打造,雖然申世景一直以來被冠上「收視毒藥」的稱號,但這部劇以細膩的台詞、不煽情的溫暖劇情陸續收穫好評,成為不少劇迷心中能夠細細品味的好劇之一!大家不妨抛開對申世景的偏見,看看這部劇吧 ~

(圖片來源:JTBC)

17、《我是遺物整理師》

這部韓劇由李帝勳、唐俊尚主演,全劇10集一次上線,以遺物整理公司為背景,透過亡者的生前故事,道盡弱勢群體、獨居老人、同性戀、霸凌等社會議題,引起觀眾共鳴。編劇通過劇情結合韓國社會問題,以死亡談論生活,卻完全不會沉重或可怕,反而溫暖人心。大家如果居家防疫無聊的話,泡菜編很推薦大家點開Netflix上的這部劇喔!

(圖片來源:Netfli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8、《非常律師禹英禑》

可能因為在同時期有徐玄振主演的《為何是吳秀才》和蘇志燮主演的《醫法刑事》這兩部同樣以「律師題材」為主的韓劇在熱播中,因此以律師素材為主軸的《非常律師禹英禑》並沒有非常大的討論度,開播時的韓國電視台收視率甚至不到1%。不過,在第一集播出之後卻得到意外好評!《非常律師禹英禑》雖然從患有自閉症的律師—禹英禑(朴恩斌 飾演)為出發視角,整體故事、劇情卻用有趣、溫暖的手法呈現,打破了大家對「法律」兩字固有的刻板印象。此外,主演群朴恩斌、姜泰伍、姜其永的演技也都得到讚賞,更有人稱朴恩斌出道20多年終於遇到了人生角色,收視率在第四集就馬上翻了好幾倍來到了5.2%,後勢看漲!

(圖片來源:ENA《非常律師禹英禑》)

(圖片來源:ENA《非常律師禹英禑》)

19、《車貞淑醫生

嚴正化金炳哲、明世彬、 閔旴赫等人主演的醫療系韓劇《車貞淑醫生》劇情講述原本視家人為生命全部、當了20年家庭主婦的「車貞淑」(嚴正化飾),在經歷意外後,決定重拾當初為了家人而放棄的夢想,成為一名出色住院醫師的故事。《車貞淑醫生》從第一集只有4.937%(全大韓民國)開始,收視率持續上漲,到第12集來到了18.493%(全大韓民國),跌破大家眼鏡!《車貞淑醫生》因雖然狗血但平易近人的劇情,以及嚴正化精湛演技、「最搞笑渣男」金炳哲的演出,收穫了不少好評!

(圖片來源:JTB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黑馬韓劇」的盤點介紹啦!雖然部分作品可能沒有華麗的主演群或亮眼的收視率,但他們每一部所擁有的魅力仍值得你們去探討!有時間的話不妨把這些黑馬韓劇拿出來看看,或許你們就會找到自己的人生好劇也說不定喔~

撰文編輯 #joyce

#18Again #stoveleague #今生是第一次 #信號 #全汝彬 #劉俊相 #加油吧威基基 #千玗嬉 #南宮珉 #南柱赫 #南相美 #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 #嚴正化 #夫婦的世界 #奇怪律師禹英雨 #孔明 #安宰弘 #尹相鉉 #尹賢旻 #崔元英 #庭沼珉 #廉惠蘭 #惡之花 #文佳煐 #文彩元 #明世彬 #朴恩斌奇怪律師禹英雨 #朴恩玭 #朴海俊 #朴秉恩 #李伊庚 #李俊昊 #李到晛 #李奎炯 #李帝勳 #李民基 #李準基 #李絮 #李鎮赫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浪漫的體質 #耀眼 #趙炳圭 #趙震雄 #車貞淑醫生 #那個男人的記憶法 #鄭仁仙 #鄭惠成 #鄭敬淏 #金世正 #金佳恩 #金喜愛 #金惠子 #金惠秀 #金東旭 #金正賢 #金泰希 #金炳哲 #金玟錫 #金瑟琪 #金科長 #金素妍 #金荷娜 #閔旴赫 #陷入純情 #陸星材 #雙甲路邊攤 #韓劇推薦 #韓志旼 #韓智恩 #韓素希 #驅魔麵館 #高媛熙 #黃正音 #黑馬韓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