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追劇】2020避雷針!點評今年「最雷韓劇」TOP10,每部都讓人氣到拍桌!

1 / 2

撰文編輯 #佳佳

很快的2020年已經要過完了,雖然苦於疫情無法出國,但今年還是看了不少優質韓劇填滿追劇生活!像是有《浪漫醫生金師傅》、《機智醫生生活》、《九尾狐傳》等口碑爆棚韓劇,卡司堅強加上劇情完美的情況下,創造高收視率,然而有好就有壞,今天泡菜編不是要來推坑大家好劇,而是要點評「2020雷劇名單」,要是想避雷的話就下滑看吧!

👉【泡菜網友票選】編劇別鬧!9部「越看越惱火」的韓劇清單,根本在逼我棄劇!
👉JTBC力挽狂瀾!14部「2021新劇」故事大綱、卡司公開,趙寅成、韓孝周回歸!

1. 《快過來》

由「高顏值組合」金明洙、辛睿恩主演的《快過來》講述能變成人類的貓咪,和主人展開微妙心動的愛情故事。雖然多數觀眾認為「人貓戀」的題材頗為新穎,但在劇情沒有爆點以及留下半開放式的結局等不利因素下,結局創下0.8%收視率,榮登無線電視台歷年最低紀錄,黯淡收尾。

(圖片來源:KBS)

2. 《Born Again》

當初看到雙帥「張基龍、李洙赫」組成的超養眼卡司,加上劇情結合跨越32年愛恨糾葛的故事,成功引發話題。可惜該劇以懸疑劇為主軸,卻出現許多邏輯不清、不合理破綻等缺點,讓觀眾遲遲無法入戲,從首集開始收視率就漸漸下滑,創下平均2.3%慘淡成績!在此希望張基龍能擺脫《Born Again》的低潮,在新劇《心驚膽戰的同居》取得好結果,讓男神能放心入伍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KBS)

3.《一半的一半》

由丁海寅、蔡秀彬主演的《一半的一半》講述人工智慧程式設計師和古典音樂錄音師的愛情故事,描述獨自一人該如何去愛、克服困難的故事。該劇步調緩慢唯美,表面以人工智能為出發點,仔細感受會發現像是與自身的深層對話,帶給劇迷莫大反思,可惜平淡文藝的劇情無法引發話題,最終不敵收視低迷現實因素,慘遭縮編四集作結。

(圖片來源:tvN)

4. 《宵夜男女》

《宵夜男女》將近年熱門的吃播及同性戀題材融入劇情,講述為了實現夢想而偽裝成同性戀的「朴鎮尚」,以及不知道他的真實身份讓他出演自己的出道作品的熱血製作人「金雅珍」之間的浪漫愛情故事。就算請來料性男「丁一宇」以及憑著《夫婦的世界》爆紅的「李學周」擔任主演,卻在後續面臨人物角色矛盾使編劇無法收尾的窘境,創下不到1%的平均收視率。

(圖片來源:JTBC)

5. 《RUGAL:無淚交鋒》

《RUGAL:無淚交鋒》講述因暴力組織而失去雙眼的刑警,透過特殊警察組織化身為最強人間兵器後所進行的復仇故事。也許是因為改編自漫畫的關係,劇中有許多邏輯不通的情節,角色設定也很模糊,反派就像為了使壞而使壞,讓人看不下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OCN)

6. 《李小姐知情》

《李小姐知情》講述在一座重建中的公寓裏發生了疑問死亡事件,眾人追蹤肇事嫌疑人的神祕故事。該劇請來姜成妍、趙漢善主演,在沒有大勢演員助陣的情況下,自然無法造成話題,加上僅8集30分鐘的長度下,劇中辦案節奏拿捏不當,讓觀眾看得很疲乏,以低收視作收。

(圖片來源:MBC)

7. 《境遇之數》

請來新生代演員邕聖祐以及辛睿恩主演的《境遇之術》,講述一對男女在10年前因誤會而錯過交往機會,在經歷10年的單戀後,最終才確認彼此心意成為戀人的故事。雖然編劇打破八集定律,在第二集就安排男女主角接吻橋段,激起觀眾少女心,可惜後續卻迎來一系列拖泥帶水的感情設定,無法讓劇迷買單,甚至在結局創下該劇最低收視率1.2%,榮登2020雷劇名單之ㄧ!

(圖片來源:JTB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 《優雅的朋友們》

JTBC電視台先後憑著《天空之城》、《夫婦的世界》等狗血劇創造超過20%的歷代收視率後,形成一股「全民追劇潮」!而為了延續氣勢也推出《優雅的朋友們》,卻遇到收視低迷的瓶頸!該劇以40代夫妻們居住的新城為背景,講述朋友突然死亡後,消失20年的朋友突然出現,開始影響了朋友夫婦們在平靜的日子裏彼此產生裂痕的故事。可惜編劇未明示殺人案兇手身份,搞得觀眾一頭霧水,自然失去追劇慾望了。

(圖片來源:JTBC)

9. 《Do Do Sol Sol La La Sol》

憑著《偶然發現的一天》爆紅的李宰旭,首次主演就獻給《Dol Dol Sol Sol La La Sol》啦!劇中鋼琴家具蘿蘿和打工仔鮮于俊所產生的感情線很有亮點,配角也不過於搶戲,問題卻出在最後兩集編劇居然安排男主角生病過世等老套情節,卻又在最終集讓男主角復活莫名其妙上演甜蜜Ending,不免讓觀眾滿頭問號,差點寄刀片給編劇啦~


(圖片來源:KBS)

10. 《私生活》

儘管請來高庚杓與徐玄這兩位CP感爆棚的組合,《私生活》仍不敵收視滑鐵盧的命運!此劇講述生活型詐欺師不經意介入了國家級「隱私」,為了能生存下去靠著自身高端的詐欺技術和大企業展開對決的故事。首集開始就以刺激案件作為開端,迎來各方好評,卻在第四集之後編劇能力急轉直下,出現不合邏輯、剪輯混亂等缺點,真是可惜這群堅強卡司!


(圖片來源:JTBC)

看完「2020年雷韓劇」清單,心中有沒有認同呢?每個人的韓劇喜好不同,收視率不理想也不代表完全難看,只希望上述主演們不要太過傷心,繼續往下一部好作品邁進,填滿我們的追劇生活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o Do Sol Sol La La Sol》 #《優雅的朋友們》 #《境遇之數》 #《快過來》 #2020地雷韓劇 #2020雷韓劇 #2020雷韓劇清單 #2020韓劇 #2020韓劇清單 #Born Again #RUGAL #Rugal:無淚交鋒 #一半的一半 #丁一宇 #丁海寅 #低收視韓劇 #姜成妍 #姜知英 #宵夜男女 #崔振赫 #張基龍 #徐玄 #徐玄高庚杓 #朴成勳 #李學周 #李宰旭 #李小姐知情 #李洙赫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私生活 #蔡秀彬 #趙漢善 #辛睿恩 #邕聖祐 #金明洙 #陳世娫 #雷韓劇 #雷韓劇清單 #韓劇地雷 #韓劇推薦 #高庚杓 #高雅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