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尾狐傳》大結局圓滿收官!李棟旭與螭龍決戰命運,3大伏筆一一揭曉!

1 / 2

撰文編輯 #安琪拉

由李棟旭、趙寶兒、金汎主演的《九尾狐傳》在昨天迎來大結局啦!而最後一集的收視也來到了5.8%,與首播時的高收視紀錄一樣,第15、16集播出後皆引起了廣大的討論,今天泡菜編就要帶大家來看看這兩集揭開了什麽伏筆,結局又是如何,一起來感受這部劇的强大後勁吧!

👉螭龍能力有多強?《九尾狐傳》7大細節彩蛋,老虎的眉毛、乾屍都不是虛構!

👉韓劇全是演假的!一窺韓國神秘的「九尾狐傳說」,李棟旭活千歲全靠吃人肝?

以下内容有雷,請斟酌閲讀。

(圖片來源:tvN)

1. 螭龍的真面目

《九尾狐傳》中的大反派「螭龍」在最後幾集可以說是開大絕,除了散播瘧疾之外,還催眠了智雅身邊的人,把李緣與智雅一行人逼入絕境。李緣最後決定用讓螭龍坐上三途川主人的位置來引誘他,對話中螭龍就問了句:「千里眼的能力有多強?」知道奪衣婆只能看到世界的大致流向、無從得知細節後,他就大膽的前去三途川,因為他的面貌正是奪衣婆兒子的臉!李緣沒料到這一點,只好自我犧牲抱著螭龍一起跳下三途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2. 月亮之鏡

奪衣婆看見螭龍以自己兒子的面貌換生大為震驚,加上知道螭龍就是間接害死自己兒子的凶手後,她氣得當下把螭龍變成石頭,憤怒讓她失去理智,不自覺掉入陷阱,螭龍用「月亮之鏡」反射能力,奪衣婆從此變成石頭。

(圖片來源:tvN)

但大家是否知道「月亮之鏡」在第6集就出現過一次了呢?李緣與智雅在民俗村中與狐狸嶺的山神「使道」相遇,在兩人打鬥期間,使道曾用「月亮之鏡」反射李緣的劍。螭龍想必也因此得知了這個寶物的存在,最後才奪走這個秘密武器。泡菜編覺得大結局其實都與第6集有所連結,大家看完結局後再重看第6集會有不一樣的發現!

(圖片來源:tvN)

3. 李郎以物換物

同樣在第6集,當時李緣與智雅去算命,殊不知對方就是地獄十王之一。當時還不懂事的李郎,為了要拆散哥哥李緣與智雅,就把「珍貴的東西」拿去交換「老虎的眉毛」,這時他才懂得自己最珍視的東西是「兄弟」,後來智雅再用「狐狸珠」交換「李緣」,編劇在這邊已經埋下了伏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已經失去「兄弟」的李郎,此刻最珍貴的東西就是自己的壽命。雖然自己曾被李緣救了兩次,但為了換回珍視的哥哥,他決定以自己的生命換來狐狸珠,讓李緣能夠重生,這個舉動也算是回報了哥哥李緣先前救他的恩惠。

(圖片來源:tvN)

最後李緣重生,與南智雅一起共度幸福快樂的餘生,申周也與宥莉重新在一起,算是圓滿的大結局。雖然李郎最後犧牲了自己,但他愛著哥哥、希望對方能幸福的心意也感動了觀眾,成功為這句角色畫下完美句點。大家覺得這個結尾如何呢?和泡菜編一起討論吧~

#《九尾狐傳》 #《九尾狐傳》介紹 #《九尾狐傳》劇情 #《九尾狐傳》大結局 #《九尾狐傳》收視 #《九尾狐傳》結局 #《九尾狐傳》解析 #《九尾狐傳》金汎 #2020韓劇 #2020韓劇推薦 #tvN韓劇 #李棟旭 #李棟旭《九尾狐傳》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趙寶兒 #趙寶兒《九尾狐傳》 #金汎 #韓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