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最愛搞消失?從《境遇之數》看韓國人的戀愛觀,能交往100天就不簡單!

1 / 2

撰文編輯 #安琪拉

大家有看在《境遇之數》嗎?這部由邕聖祐、辛睿恩、金桐俊主演的作品,講述因為誤會而錯過的兩名男女,經過10年循序漸進地互相單戀的浪漫愛情故事。由於劇情内容貼近時下年輕人的戀愛觀,播出後引起不少人的共鳴。今天泡菜編就要帶大家從這部劇一窺韓國年輕人的戀愛觀,一起來看看吧!

👉韓國首位邕氏藝人!6個讓你更愛「邕聖祐」的小秘密,公司倒閉差點放棄當偶像!

👉《境遇之數》男主人設被罵爆!邕聖祐「變渣男」搞曖昧,不交往卻狂吃醋!

1. 李修、景雨妍【恐懼愛情者】

劇中李修因為從小父母離婚的關係,從此不敢再相信愛情,也害怕「責任」帶來的後果。即使自己對景雨妍有好感,他也不斷推開她,只想當朋友。他甚至向對方透露自己有過不少對象,但都不是認真的。這個現象對應到韓國年輕人的「漁場管理」,為了避免自己成為主動提分手的壞人,許多韓國男生如果對你沒感覺,就會「潛水」搞消失,讓女方知難而退,害怕面對責任。

(圖片來源:JTBC)

2. 溫俊秀、景雨妍【直進式的愛情】

溫俊秀喜歡上景雨妍後,直接了當的表示好感,直進式的告白讓不少觀眾看得小鹿亂撞。而溫俊秀這樣的人物可對應到韓國人的「速食愛情文化」。韓國年輕人蠻相信一見鍾情,如果第一眼覺得你不錯,說不定見面第二、三就會開口跟你說交往。比起慢慢培養感情,韓國人更喜歡在戀愛中瞭解對方,這也是為什麽韓國情侶會慶祝「交往一百天紀念日」,因為在這樣速食文化的影響下,可以交往到100天也算不簡單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JTBC)

3. 金英熙、申賢在【長跑情侶】

這對愛情長跑情侶其實在不少地方都反映了韓國時下社會的問題。從英熙到男方家幫忙準備聚餐時,男方母親對自己女方百般寵愛,卻指使兒子的女友做家事就能發現,韓國傳統家庭還是把做家事的義務推到媳婦身上。另外,英熙職場上的上司擁有嚴重的重男輕女觀念,身為女性同事,大家都不敢反擊,只能默默忍受。

(圖片來源:JTBC)

還有一點是,即使已經是交往十年的情侶,仍有可能不太瞭解對方。韓國人是非常注重隱私的,基本上如果你們不是「親古」(同歲朋友)的話,與對方變親密的機會微乎其微。韓國情侶間很注重要給彼此空間與隱私,只要還沒結婚就不會把關於自己的一切告訴對方,所以有不少人都是在分手後才知道對方的真面目。

(圖片來源:JTB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韓珍珠、陳相赫【朋友變戀人】

在劇中是檢察官的韓珍珠,地位高、家中有錢、外貌也很漂亮,但卻一直沒有戀愛對象,為什麽呢?有一部分原因是珍珠母親對她灌輸的思想,讓她的眼光變高,完全看不上普通人。另一個原因,也許是因為韓國人的大男人主義作祟。如果女方在社會的地位很高的話,男方就會擔心被比下去,甚至覺得被控制,所以都不喜歡交太聰明獨立的女友。這種情況在傳統家庭更嚴重,因為長輩認爲媳婦就要在家相夫教子、打點家務,而不是工作。

(圖片來源:JTBC)

看完以上關於韓國人的戀愛觀,大家是否有角色打破自己對韓國歐巴的想像呢?其實渣男不管什麽國家都有,重要的是交往前要好好擦亮雙眼,瞭解彼此再決定要不要投入關係中啦~

friDay影音獨家跟播【境遇之數】
立即線上看 https://video.friday.tw/drama/detail/1497

#《境遇之數》 #《境遇之數》分析 #《境遇之數》劇情 #《境遇之數》演員 #《境遇之數》評價 #和韓國人交往 #和韓國人戀愛 #泡菜影劇 #泡菜文化 #泡菜精選 #百日紀念日 #辛睿恩 #邕聖祐 #金桐俊 #韓國人戀愛 #韓國戀愛文化 #韓國文化 #韓國生活 #韓國生活文化 #韓國社會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