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局是悲劇?3點分析《青春紀錄》結局走向,女主淪為「綠茶婊」被罵爆!

1 / 2

撰文編輯 #佳佳

很快的由朴寶劍、朴素丹主演的《青春紀錄》將於下週迎來大結局啦!隨著劇情來到後半段,史彗峻終於出頭天,成為工作滿檔的人氣演員,隨之而來就是愛情與友情無法兼得的窘境!而繼上次泡菜編整理的必看重點、驚喜卡司後,這次要來預測結局走向,以及女主角設定讓網友熱議的原因,若是好奇的話就繼續看下去吧!(貼心提醒:怕被爆雷的話,以下請斟酌觀賞!)
👉《青春紀錄》客串卡司超豪華!澤善CP睽違五年合體,連朴敘俊、李聖經都來了!
👉《青春紀錄》收視創新高!5大必追看點報你知,劇情進入高潮、金句連發!


(圖片來源:tvN)

1. 結局預測

【親情】

史彗峻爸爸終於改善拉不下面子的個性,漸漸接受爺爺老年追夢的事實,也因為肩膀負傷開始擔任其經紀人,此外向來與史彗峻勢不兩立的哥哥也在用自己傲嬌的方式關心弟弟,14集中也透過寫悔過書的過程讓兄弟情加溫。結局似乎會回顧一路以來,家人對史彗峻的態度轉變,每個人都在爭吵、堅持立場的過程中,逐漸成長,不只是史彗峻一人的青春紀錄,而是每個角色之間的「人生紀錄」。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tvN)

【友情】

《青春紀錄》中的「兄弟三人幫」史彗峻、袁楷效以及金振宇就算家庭背景相差甚大,依舊相互扶持成為人生摯友。而友情也在出社會後漸漸變了調,原本具有人氣優勢的袁楷效被史彗峻一路追趕超越,加上事後得知一路以來都是「靠媽」的幫助得以上位,自卑感作祟。此外金振宇與袁楷效妹妹的戀情也被反對,造就三人夾帶各自煩惱,心結待需化解。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僅剩兩集的份量,首要應該是袁楷效和媽媽化解衝突,一直以來媽媽都是用「過度且自我的愛」去關心兒子,不免讓觀眾看得有些煩躁,唯有母子和解才能讓袁楷效從低潮走出,順勢消除內心對史彗峻的自卑感。而金振宇則會選擇和袁海娜繼續交往,畢竟若經歷分手會太過冗長,面臨後續份量不足的情況,而克服感情低潮也能回應14集史彗峻對金振宇說的:「所有愛情都會讓人成長」的台詞。三兄弟將對自己面臨的情況作出選擇,然後重新聚在一起,友情依舊。


(圖片來源:tvN)

【愛情】

隨著史彗峻夢想成真,人氣直升,隨之而來就是工作與愛情無發兼得的情況,加上袁楷效介入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總是有意無意的出現在安正河面前,讓史彗峻不免吃醋。見面時間不足加上面臨狗仔跟拍的困擾,後續戀情遭記者爆料無疑是對史彗峻事業的重創,兩人決定分手。泡菜編在這邊先預測史彗峻、安正河不會在結局再次復合,而是史彗峻選擇去當兵,順便呼應現實中朴寶劍入伍的情況。


(圖片來源:tvN)

2. 女主角人設問題

從史彗峻還是模特兒時就不斷給予支持的安正河,確實成為其成功的一大推手,但是劇情進入13集開始,安正河本身的人物設定讓觀眾感到不滿,甚至出現「綠茶婊」的批評,以下就讓我們來探究原因吧!


(圖片來源:tvN)

不懂得拒絕

13集中史彗峻去國外出差,淋雨的安正河選擇打給好友袁楷效求助,事後也補了一句:「今天情緒失控有點越線,不應該聯絡你的」,讓觀眾覺得不免翻白眼,因為在有男友的情況下接受別人好意,再催眠自己「對方不可能喜歡我」,過於單純的設定超乎現實。接著又在袁楷效的請求之下,出門安慰他,沒有報備男友及避嫌的態度,加上不回覆史彗峻的訊息,可以看出安正河對「男朋友及男生朋友」的順序拿捏失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不表明內心苦衷的「體諒」

史彗峻成為人氣演員後,安正河用「不打擾」的貼心,讓男友能專心工作,甚至用「因為我在公車上」的理由,來當作不能馬上打電話的藉口,讓人摸不著頭緒。連之後錄取工作後,第一個通知的都是袁楷效,卻總是忽略男朋友的訊息,讓史彗峻不免抱怨,之後安正河再以「我也是盡量體諒你、對你好」的回覆,讓男方反而感到自責並道歉。


(圖片來源:tvN)

對於安正河一系列的作為,網友認為:「若是愛得如此辛苦早該分手了,不回男友訊息卻總是有時間陪袁楷效真的無法理解,乾脆兩人在一起還比較合適」。大家覺得認同嗎?


(圖片來源:tvN)

看完《青春紀錄》結局預測,有沒有更期待下週呢?若是對上述有其他想法的話,也歡迎在底下留言給泡菜編,大家一起做討論吧!

#《青春紀錄》 #《青春紀錄》劇情 #《青春紀錄》女主人設 #《青春紀錄》結局 #《青春紀錄》評價 #2020韓劇 #2020韓劇推薦 #朴寶劍 #朴素丹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泡菜追星 #邊佑錫